2004-05-02 23:35:06yoyo

《TV station》2004年10號之專訪

 
 


《TV station》2004年10號之專訪


在《愛し君へ》這齣戲裡的俊介雖然看起來像是個捉摸不定的人,可是我卻覺得他是個相當好的傢伙。比方說他懷念弟弟、心掛母親,認真的實現了自己想成為攝影師的夢想,並且活躍於工作之中,簡直無可非議不是嗎?(笑)不過對四季而言,俊介確實常常對四季說些令她感到困擾的話。

在第一集裡,俊介問四季:『如果妳的戀人從一班即將墜落的飛機上打來電話,妳會對他說些什麼?』,這是其中的一個詢問題。不過在台詞裡並沒有出現具體的答案,所以我一直很在意(笑)。從多方面思考來看,我想這個人是因為自己想與最愛的戀人講些話所以才會打出這通電話。而在最後最後的瞬間,能夠與戀人連上線,或許也就覺得十分滿足了。而我也很能了解在電話這一頭『想對他說些什麼』的這種心情,所以總覺得當無法說出時更是令人掛心與難過。不知為何總令人有些不安與模糊......

而此齣連續劇裡的另一個詢問題是:『如果最愛的人眼睛即將失明的話,妳想讓他看見些什麼?』。我想這是相同的情形。我十分理解『想讓你看到些什麼』的心情,不過最後其結果說不定只是一種個人的自我滿足罷了。

如果當我最愛珍重的人遭逢此情況時,我想我會想讓她見到她想見的東西。並不見的是『讓她看見些什麼』,而是在她身邊支持她的心情。而這種類似〝繫絆〞的感情反倒才是最重要的。

俊介將如何承受自己生病的遭遇?而四季又將如何支持俊介?很希望在故事的最後裡可以將這個『人在逆境裡亦能堅強的生存』的意念適切地傳達出去。





譯於2004年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