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8 03:18:14yoyo

《Domani》2001年1月號『柴門文之美男談義』(下篇)

 

 

 





譯自日雜《Domani》2001年1月號


《完璧な横顔をもつ非ナルシストーーFujiki Naohito》

擁有完美無暇的側臉的非自戀者──Fujiki Naohito



【柴田門ふみさん → 藤木直人さんへのQuestion & Answers 10】


Q1.鬍子都怎麼整理?只留下顎的地方嗎?

A〉這個嘛.....這邊(鬢角)都不太會長呢。如何?覺得如何呢?
常常這麼覺得......最近因為參加了兩齣連續劇的演出,所以長髮的髮型一直無法改變,在連續劇裡我所飾演的角色也都是給人好青年的印象.........。所以,這應該算是一種反抗的心理吧,故意留一點鬍子來表示抗議(笑)。『這麼小小的一點叛逆象徵?』只是這樣感覺罷了吧。


Q2.情人節的時候,通常可以收到多少的巧克力?

A〉情人節啊,只有寂寞的回憶而已呢。應該說是我的人生很曲折吧。
情人節對男生來說是一個很重大的節日不是嗎?『到底能不能拿到巧克力呢.....?』心裡緊張得蹦蹦跳。情人節早上,我與母親有這麼一段對話:『期待しないで行ってくるよ』(我不期待的上學去了喲~)。雖然口裡這麼說,可是進了教室之後,會先裝得毫不在意的樣子,然後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將手伸進抽屜。突然間,我摸到了一個四方形的東西。像個傻瓜一樣,我用極佳的氣勢將東西拿出來一看:『啊~原來是個鉛筆盒。』(笑)。
不過從事了這份工作之後,當時的怨氣似乎一掃而光了。就像天氣完全放晴一樣收到了許多巧克力呢,真是非常地開心。


Q3.那麼,現在已經可以很從容不迫得意洋洋的說:『我就是受女生歡迎,有什麼辦法!』。不會這樣吧?

A〉嗚哇─,完全相反。應該還是希望自己更受歡迎吧。即使被人說道:『好像很受歡迎喔。』,而我也只會回答:『那麼,妳覺得如何呢?』。像這種被遺漏的奉承(笑),就是我人生的延續吧。


Q4.雙胞胎哥哥的臉長的與你相同嗎?(笑)兩人對女孩的喜好也一樣嗎?

A〉因為是異卵雙胞胎,所以我與哥哥長的並不像。哥哥是個秘密主義者,即使有了女朋友也不會告訴我或介紹給我認識。不過我正好相反,如果交了女朋友的話,一定會先介紹給哥哥認識。哥哥到底喜歡那一種類型的女孩,因為我並沒有實際見過,所以也不太清楚。總覺得我倆還是不太一樣。


Q5.年長的女性與年輕的女性,直人君喜歡那一方?請誠實的回答。

A〉啊~(帶著困惑的表情一面笑著),因為很少與年長的女性相處的關係,所以大概只知道較年輕或同齡的女性吧。我喜歡開朗與美麗的笑容,所以比起美人系,可愛類型的女孩比較吸引我。

(到幾歲為止OK?打算繼續詢問年齡上限的柴門老師吞吞吐吐欲言又止。)


Q6.剛剛直人君進攝影棚時,身上穿的好像是棒球裝造型的衣服。

A〉我是一朗選手的超級球迷。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會查閱報紙上的新聞,比方說昨天一朗選手的成績如何、有幾個打數與幾個安打等等......。我曾經對造型師提過這件事,於是造型師便以一朗選手的制服為樣本幫我縫製了這套衣服。這也是我在演唱會裡的服裝。


Q7.私底下的個人時間裡,做什麼事是最快樂的?

A〉麻將吧。前一陣子的巡迴演唱會,我與所有團員及工作人員都是共乘一部車到各地去表演。一到了晚上就像是團體共同生活一樣。平常大家很少有這種機會不是嗎?但是大概因為我是雙胞胎的關係,自小常常被人們拿來相互比較,所以意外地很喜歡這種可以分出勝負的遊戲。


Q8.喜歡何種類型的電影?覺得最近最好的電影是那一部?

A〉我喜歡精心製作的結構。比方說兩個故事同步進行的《スライディング・ドア》(Sliding Doors)(註一)便相當有趣。又比如說我覺得女影星《Gwyneth Paltrow》(註二)很可愛,她在電影裡的演出也是極為討人喜愛,頭髮雖短,但是編成了辮子也非常合適。看到她穿著白色婚紗被男人耍的團團轉的可憐樣子,真想告訴她:『傻瓜~不是有我在嗎?』(笑)


Q9.如果是自己演出的話,最想飾演什麼樣的角色?激烈的床戲覺得如何?

A〉我喜歡槍戰的動作片。因為父親是石原裕次郎的大戲迷,所以從小看的都是《太陽にほえろ!》《西部警察》等警匪片,或許是這種影響吧。去年看過了《マトリックス》(THE MATRIX)(註三)這部電影之後,就很想效法模仿一番,真像個小孩似的。之後,我開始注意豐川悅司先生的吻戲,為什麼豐川先生每次演來都令人感覺如此認真呢(笑)。希望早日成為那樣的成熟大人~


Q10.什麼時候開始自己買內褲呢?

A〉這個嘛.....相當遲.....。我直到高中畢業旅行時,都還是穿著母親買的グンゼのブリーフ(註四)。可是當同學們一起換衣服時,才發現大家穿的都是トランクス(像拳擊選手穿的平口式內褲),於是便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從此之後便開始自己買。雖然這是第一次提起這件事,可是好像會登在雜誌上..........(啊~藤木先生說完便抱著頭....)




註一:電影《スライディング・ドア》(Sliding Doors)的相關網站
http://homepage1.nifty.com/Theater5148/cinema/main/slidingdoors/slidingdoors.html

(註二)《Gwyneth Paltrow》女影星葛妮絲派楚之相關參考網站
http://www.asahi-net.or.jp/~qa4k-tnhs/gwyneth.html
http://tw.rd.yahoo.com/referurl/search/a/site/1/0/*http://www.ame.ntu.edu.tw/~charlotte/

(註三)電影《マトリックス》(THE MATRIX)的相關網站
http://www.allcinema.net/prog/show_c.php?num_c=85186

註四《グンゼのブリーフ》(gunze-briefs)
前方有開口設計的男用貼身內褲,大部分是白色的。



譯於2003/03/07






geld 2010-08-31 17:03:36

日本直友的整理 :
還有柴門文畫的藤木直人^^

ttp://ameblo.jp/paradise51/entry-10635289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