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3 02:51:25yoyo

《Domani》2001年1月號『柴門文之美男談義』(上篇)



 
 

譯自日雜《Domani》2001年1月號


當聽到〝藤木直人〞四個字時,一定有很多人會馬上這樣回想起:
『啊啊~就是那個〝藥用ビューネ〞的人。』

結束了一日辛苦的工作之後,帶著渾身的傷痕與疲憊回到了房裡,一般如我們這樣的女性,一定會不禁喘息長嘆。而忽然從後方抱住這個已經累壞的女人,然後輕輕地說聲:『馬鹿だなあ、ぼくがいるよ』(傻瓜~有我在哦)。這個男人就是直人君。

我第一次見到藤木直人君,是在《P.S.元氣です、俊平》的製作發表會場上,當時他演出『曾根田隆』這個角色。『雖然從未見過,不過真是個帥氣的人。但是,瀏海好長。』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藤木時的評語。

他有挺立的身高與端正的容顏,但是不知為何,如此美麗端整的容貌卻總有一半被覆蓋的前髮所遮隱。於是,為了確認他的面孔,我有好幾次好幾次必須從下方努力地往上看來窺伺他的全貌。

這個人,不像個藝人,我如此感覺。當然,這是多言。

閃閃發亮的藝能界的人一般被我們稱之為〝藝人〞,而這些人則總稱為〝ナルシスト〞(narcissist-自戀者)。ナルシスト的最大特徵便是〝搔首弄姿〞。

一面用手撥攏著長長的頭髮一面瞇上眼睛,在少女漫畫裡每個美麗的壞蛋都是擺著這種pose。然後一面自我陶醉,這就是ナルシスト。

然而,直人君一次也沒有撥弄他的頭髮。這讓我毫不考慮地好想直接撥開他的瀏海,然後好好地確認一下他的雙瞳。

當然,瀏海下的雙眼並沒有閃爍地注視著遠方。用長長的睫毛來鑲邊的眼睛,就如同個幼子般的楞直乾淨。毫不混濁,只是靜靜地凝視著前方。

曾根田隆這個角色其實並非是個自戀者,可是不知為何他總想讓人以為他是個自戀的人而會故意撥弄著瀏海。他是一個性格有點不太正常的醫學生,可是由直人君來飾演的曾根田,卻是一個爽朗、好人物般的醫學生。不過這麼一來,我反而覺得──這樣或許更好。

不知為何,在寫《P.S.元氣です、俊平》的時候,非常喜歡二十多歲前半的年紀、帶點奇怪性格或是自戀傾向的男性。但是如今過了四十歲的我,卻覺得〝不受污染的純真男子〞最好。是因為喜好改變的關係吧。所以現在必須對自戀傾向者說聲抱歉,在三十五歲左右我確實曾經很喜歡,對,是在Domani世代的時候。

可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分歧呢?為什麼在這樣的年紀裡,還會有這樣優秀的人呢?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原來對三十歲以下的女人而言,這樣優秀的男人還是存在的。

而讓我更加吃驚的是,如此英俊帥氣的直人君卻居然不是個自戀者?對於這個給我連連訝異的男子,我給予他極高的分數。

『自己的臉是嗎?嗯~我覺得少點男子氣概。』
『喜歡自己的臉嗎?..........嗯........不太清楚。』
擁有完美無暇的側臉的男子,平心靜氣的這麼說著。

那麼,直人君,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你端正的鼻樑,不會太細長也不會太高,剛好在美麗的側面中心形成優美的線條。央求親吻時,手指可以輕捏住的是個不太熟練卻穠纖合度的下顎。耳朵下方則有著完美角度的輪廓線。然後最想讓我整個將你包裹起來的是你如幼犬般的笑顏。

而這些,足以讓擁有這一切的人擁有自信,即使自傲自豪也不為過。

我想,除了藤木直人之外,大概沒有人可以飾演CM裡的ビューネ君,也一定沒有人可以將這個陶醉於〝一面說著『不是有我在嗎?』,一面擁抱著女性的帥氣的我〞的這個有點自戀者的角色傳達的這麼適切吧。

日本的女子喜歡ビューネ君的CM的原因,那是因為──他是藤木直人吧。




(未完待續)


譯於2003/03/02





Linda 2010-03-20 09:06:46

Y容仔,
不錯,正如你說直人就是純真男子,昨看了他來台灣時的訪問,主持講生果時他望著面荔枝的表情,真的很純真可愛,真不像是演藝人。

ㄚ容仔 2010-03-20 00:49:52

謝謝yoyo的置頂!!

看完柴門文大師對於直人的敘述
不知為什麼感到好安慰
也許是因為在這樣一個帥男生都不安分的年代
這樣簡單純粹的"天然物"已經不多了吧
很開心直人是這樣的一個直人

最喜歡柴門文大師敘述直人的一段話
"瀏海下的雙眼並沒有閃爍地注視著遠方。用長長的睫毛來鑲邊的眼睛,就如同個幼子般的楞直乾淨。毫不混濁,只是靜靜地凝視著前方。"

我想也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直人是值得我們喜愛的"純真男子"吧^^

yoyo 2010-03-18 20:23:43

因為苦等不到不哭的高清第八集

所以回頭找了一些舊東西來看

這一篇柴門文大師的東西真的很有趣

所以先置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