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21:15:36YOYOSMA

排水管堵塞事件

上週六南風天,除濕機開整天,滿水時handy拿到廚房的流理台倒,不一會兒就聞到臭水溝的味道,水從地上的排水管冒了出來,試了網路上流傳的通水管方法用的工具吸,結果吸出了1/3筒沙..

還有照片中卡在片水管上的水管碎片



問了水電行:地面如果鋪設大理石磚.或大塊磁磚皆會鋪一層沙作基礎.所以我猜有可能是磁磚附近的水管破了(不然很難解釋沙的來源).就是流理台那條軟管插進去的那條水管,因為那個碎片厚度跟那個相同.


煩惱好幾天了. 一方面怕漏水到樓下,一方面又擔心要開挖把樓板挖破... 又找不到人問...煩的不行...終於在社區總幹事的協助下,找到社區有配合的衛生工程行,來幫我分析並通水管,因為樓下沒有漏水現象所以他分析的跟樓上的先生說的差不多,水管片應該是房子蓋好時就在裡頭的,而沙子是從陽台水管日積月累留下來的,雖然我深深覺得我的分析才是對的(磁磚附近的水管破了),但此刻也只能相信專業,畢竟術業有專攻,要印證我是對的,只能等我要換流理台是再來看了.總之現在水通了,我也開始煮飯了,不必去浴室洗碗...心情也很好..

這個先生很熱心很細心,怕地磚刮傷還撲上墊子,態度也很好,不是通了就走人(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這種case),而是尋到堵塞點後來回不斷的在前後處捲動,後來在整個水管從廚房到陽台都通了一遍.. 我相信這樣水管裡應該非常乾淨了.因為聊的很多(我對這件事做了很多功課)他說算我便宜一點..不知有沒有便宜到...其實就算貴了點我也覺得很值得,心中的石頭落了心什麼都輕鬆....

上一篇:豐收的季節

下一篇:麥當勞的早餐

阿姨 2011-03-27 21:23:59

當媽媽的最怕排水管賭塞真的是很煩,難為妳了 還好有找到師傅可處裡,總算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