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18:00:00米特

【育兒】6M。成長小點滴

4/29記》6M6D。哭聲改變

沛最近的哭聲有了大轉變,不再隨便鬼吼鬼叫,也不再以亂尖叫的方式哭喊,反倒是唧唧叫的在練發音~每次見到她嘰嘰咂咂在那不知道在喃喃自語些什麼我就忍不住一直想說~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啊!!\^*^/ 我好喜歡這樣的沛沛啊!!

如果是她先前那樣一哭起來就驚天動地,總以那強烈到會摧毀我腦神經殺死我腦細胞的音頻在哭叫我就會一整個被激怒,一整個按耐不住要爆走起來那時的沛沛真的是很可怕!!= =

 

沛真的變得很愛玩,喝奶後總喜歡立即給我玩趴趴遊戲,也因此很容易導致回奶吐奶@@,不讓她趴她還會該該叫以示抗議,真是傷腦筋,拿她沒輒耶!!

 

這幾天沛在肢體動作上又有了一點小進步,就是會自己翻身平躺回來嚕!!

 

4/30記》6M7D。聽懂指令

當我對著沛喊「吃ㄋㄟㄋㄟ~吃ㄋㄟㄋㄟ」,沛會開心的笑並且張嘴發出「哈~~~」的聲音,然後見我躺下也會作勢要湊身過來,寶貝妳不但聽懂指令,也已經開始會有所回應,媽咪好開心唷~看著妳一步步在成長在進步,媽咪好欣慰啊(拭淚)~

 

沛沛最近趴著時,會提臀前後搖擺!!猜想這應該是想學爬的預備動作吧?!

 

5/7記》6M14D睡癖有點不優

這兩天晚上沛每到半夜12點就整個High起來不睡覺,一直在床上翻來滾去,這天晚上她夾在我跟勳之間,呈現逆時針轉向旋轉翻滾,先是翻身用手一直拍睡她右側的爸爸,然後用腳踹睡她左側的媽咪我,我們沒搭理她,她接著又向下翻轉到我們腳跟邊,稍微瞄了她一眼,確定她沒摔下床,繼續小瞇睡(不敢睡熟),沒兩下子她又逆時針轉45,換手拍我腳踹她爸拔~就這樣一整晚反覆一直逆轉,轉到累了餓了就哀嚎個兩聲,我就把她抓過來ㄋㄟ睡一下,睡沒一小時,又開始翻又開始轉@@”就這樣直到清晨5,總算累了,總算肯好好睡了~可是我們這兩天假日有好多行程要跑耶Orz

 

5/7記》6M14D。我們是結實的土雞

今天吃完母親節聚餐後,到百貨育嬰室去餵沛沛(有了小孩後,走百貨育嬰室就像走灶咖一樣),後來步出百貨後,一旁有位抱著小女嬰的爸爸湊身前來哈拉

女嬰爸:幾個月大?

我:6個半月

女嬰爸:我們的也是!!

我:啊?是喔! 那差不多耶

女嬰爸:我們1023

我:……(頓了頓,不知道當下在恍神個什麼勁?@@”只覺得這日期好親切!!)

勳:跟我家妹妹一樣!!

我:哇~這麼巧啊!!同一天生耶…(產後的腦筋真鈍,…不過話說回來還真是有緣耶!!)

女嬰爸:我們的現在有8.2kg,67cm (得意貌)

我:是喔?

 (我這才回神端倪一下那女嬰,確實很肉感,我一直覺得沛愈來愈肥嫩,這下突然不覺沛圓滾滾了,兩兩相較之下~沛顯得瘦長許多~)

我:喔~好像比我家妹妹多一公斤??!

(其實已1個月沒量,我哪會知道沛現在幾公斤?上月初量她是7公斤,65cm??經過一個月應該會再增加些,但看那女娃這麼豐腴才8點多公斤,反推回來沛應該不會破8公斤才對??!)

女嬰爸:多吃一點~ (指要給我家沛沛多吃點@@)

我:啊??...~呵呵!! (我很錯愕~尷尬笑笑我壓根不覺得我家沛吃得少啊?我也壓根不希望把沛沛養成小胖妹啊!!)

女嬰爸:現在吃多少?

我阿母:3小時150c.c (奶量這話題由我媽回答比較準,我都親餵始終弄不清楚沛喝多少><)

女嬰爸:喔~ (沒再接什麼話,沛喝的奶量應該還算正常吧??)

看模樣,我推測那女娃應該是牛奶寶寶,後來證實那女娃確實是喝牛奶,我不知道她那是不是虛胖?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家沛沛是結實的土雞啊!!!

女嬰爸:要抱看看嗎?(問我阿母)

我阿母:啊?不用啦~(我阿母有點驚嚇的倒退兩步,不過後來還是很禮貌性的接手抱了抱)

事後我阿母說「喔~8點多公斤金駕唔重!!」我阿母平常抱沛沛,那把老骨頭都快閃了,哪還有氣力再去抱人家的BB??(不過,話說一般人應該都不愛自家小孩讓人抱吧?更何況還是陌生人?.....是我們一家人看起來很良善嗎?)

臨別前,女嬰爸又再度叮嚀了我們一句「多吃一點」@@”

 

套句我阿爸說的「是要長大(),不需要長胖!!

是說,現代人還是以將Baby養胖當指標,當驕傲嗎?我始終不覺得我家沛有大輸朗~我也一點都不希望把沛沛養到胖嘟嘟肥吱吱的啊!! 她是女生耶小時後就胖,就把細胞撐大,那等長大後代謝漸漸變差變慢要怎麼辦?豈不是一輩子都要跟美食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豈不是一輩子都要以減肥為執志!!?這樣的人生太黑白了啊!!!我希望沛可以有她爸拔吃不胖的腸胃~

2011-07-12 10:18:05

那個路人會不會是沒話找話講啊!
哈哈~
沛越來越可愛了~爸媽心情也會更好吧^^

版主回應
哈哈阿~對啊!大概是不曉得要聊些什麼吧?!

話說上週日我們逛賣場,有個賣場守衛(女)
也問起沛多大?然後對我說~
她們家小孩5個月大時,人家都說不像5個月大...
(也是得意貌,意味著他們小孩"很會長"...)
後來一問之下,也發現那小孩也是吃配方奶~
怎麼大家都普遍以將小孩養得彭塞塞為樂啊@@
2011-07-14 17:56:45
Lo阿伶 2011-07-05 09:38:23

哈哈哈 笑死我 說自己的小孩是結實的土雞←這...真的是稱讚嗎?!!!ㄏㄏ哈哈XD

話說~真的很討厭別人比來比去ㄟ~

版主回應
呵呵~結實的土雞是我婆婆的說法!
我弟則稱沛是土雞胖BABY...
@@這是稱讚嗎?我也很困惑~呵呵!

對啊~比來比去真的很累,
不過,我喜歡拿沛跟她自己比,
發現她比之前高比之前重,
發現她比之前更聽得懂我說的話,
發現她又有新花招,又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我都會好開心好開心.....當媽的要求真的不多><
2011-07-06 07:38:50
譚雅 2011-07-05 08:45:58

沒錯ㄏㄤ拎BB真的是老揮仔郎的嗜好!!哈
那則新聞是在大陸的
每次看到那種極度誇張的
都會出現在大陸偏遠地區呢

版主回應
對啊~對岸的奇人異事還挺常見的!^^ 2011-07-06 07: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