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6:54:21米特

【食。桃園】陶板屋慶生

07/24食記】

因為擔心沒有事先預約當天到場會撲空,加上這次是要幫勳慶生,先預約比較保險,所以我提早在好幾天前就先電話預約,後來事實印證,這做法是對的,王品餐飲集團生意都好到不行~沒預約還真的會吃不到唷。

 

同樣的,一就座服務生就會先端上熱熱的麥茶。 

 

妙的是~還擺附了筷子,是吃杏鮑菇時要用的嗎?

 

前菜-「烤杏鮑菇」味道還不錯吃,軟硬也蠻適中的,前菜來看,份量不算少。 

 

今天的大壽星~~~生日快樂唷XD

 

沙拉-「青蔬蘋果沙拉」 

 

青蔬與蘋果再搭配海鮮,海鮮只有一隻蝦和兩小塊花枝圈,和風芝麻醬蘋果超級清脆,好吃。雖然這道沙拉份量不多,但是不錯吃!!  

 

沙拉-「海鮮水果沙拉」 

 

水果是用蘋果丁和雙色哈蜜瓜丁再搭配海鮮,整體份量看起來似乎比另一道沙拉多,但是吃起來很普通。不過一旁淋有百香果source,沾著吃,口感酸甜還蠻爽口開胃的。   

 

湯品-「米沆海鮮濃湯」

 

口感比較濃郁,我覺得比另一道湯品好喝。 

 

 

 

湯品-「椰肉鮮豚清湯」 

 

湯確實很清甜,但是這道湯品我不是很喜歡。 

 

「桑椹醋汁」 

 

這是王品餐飲集團都不可少的去味解膩飲品,差別只在於各體系口味不同。一樣可以不斷續杯,陶板屋的服務員服務超週到,會一直不斷主動幫忙添加。我真的不得不說,這醋汁實在是太好喝啦!! 我覺得王品集團的去味飲品都很好喝,一餐下來我都可以連續N,甚至把它當主要飲品來喝了就連向來不愛喝醋類飲品的勳也續杯喝得很開心,只是小姐一壺桑椹醋倒到後來冰沙都溶了,這樣就喝不到碎冰沙沙的口感了,感覺還是要保有冰沙的口感比較優!!

 

「野菇培根炸飯糰」 

 

因為是油炸過的飯糰,所以口感上略乾,但是帶點鍋巴的口感我一直都蠻喜歡的,所以口感上我覺得OK,外酥內軟還不錯,至於味道則覺得普普。飯糰下的黃芥末醬可沾著,黃芥末醬不會嗆。

 

 

「海藻鮮味蒸飯」

 

以小甕盛裝,加了一些些吻仔魚跟海藻,比起炸飯糰,蒸飯較有味道些,不過吃起來感覺還是不怎麼樣!! 

感覺這兩道飯,都是以外型取勝,實質吃起來則讓人沒有太大感想啊!!

 

接著主餐上桌,我們分別點了「香蒜瓦片牛肉」及「嫩煎豚排」,兩份主餐都以具有保溫功效的黑色陶板盛裝。

 

「香蒜瓦片牛肉」以四片長條型牛肉呈現

 

有兩種醬汁可選,上餐時服務員會問要黑胡椒醬或是和風紅酒醬汁”?我們依慣例還是兩種醬都選^^”。不過分別沾兩種醬吃過後, “和風紅酒醬甜味,味道比黑胡椒醬更清淡些,嚴格說起來,其實兩種醬汁味道都淡淡的並不突出,我覺得還是單純搭配海鹽比沾醬好吃了~

 

蒜片乍看之下很像杏仁片,蒜片炸得酥脆,已經不帶嗆辣,可是吃起來的味道我沒有很愛就是~ 

 

這道「香蒜瓦片牛肉」似乎是陶板屋的招牌主餐,是大家普遍都會點選的,肉質吃起來鮮嫩,我跟勳都覺得比『西堤牛排』好吃。 

 

「嫩煎豚排」  

 

也是以四片長條型呈現,選用的是里肌蓋肉,服務員會幫忙佐以海鹽提味

 

口感香Q很有嚼勁。單純搭配海鹽就很提味很好吃。  

(只是這豚排吃到後來,竟讓我忍不住浮現"豬排便當"的畫面...)

 

兩份主餐的配菜都一樣,是地瓜、醃漬水梨、馬鈴薯、綠花椰菜,同樣的~王品集團的配菜都還是很難吃!! 沒事幹麻將水梨醃漬過啊,而且漬得很難吃,味道超怪,實在是太糟蹋食物啦!!還有連我愛的地瓜也不曉得是經過怎麼樣的處理?全然走味,好可怕~

 

甜點-芒果蜜桃慕斯

 

口感綿密,這裡的甜點都比西堤精緻許多。 

 

甜點-「紅豆抹茶奶酪」奶酪綿滑,有淡淡的鮮奶味。 

 

飲料-「香檸蘆薈蜜」味道很夠,只是稍微有點點甜就是。 

 

飲料-「芒果奶霜」味道還蠻濃郁的!!  

 

壽星甜點招待「紫糯米粥」

 

電話預約就聲明要慶生,當天抵達用餐時為避免店員忘記,點餐時又提醒了一次,

因為我喜歡吃甜點,所以超想要壽星甜點"冷月紫米",所以點餐時先確認了一次...

店員第一反應都會先確認壽星是先生嗎?還是小姐?然後回應「喔~生日快樂!!

隨後表示他們會註記,可是用餐到後來,我閒著沒事翻開"點餐單"來看...發現什麼都沒註記啊,開始擔心他會不會遺忘我的甜點?果然等到我們點餐的甜點都出完了,一直到接近出餐尾聲依舊沒任何下文,我想他確實忘了...所以厚著臉皮再問一次壽星是否都有贈送甜點?」店員依舊給予先前相同的反應,先是確認壽星是哪位?然後恭賀(我懷疑這應該也在訓練課程之中?)

 

不久後,終於~~~送上我期待的甜點......

 

可是怎麼只有紫米? 冷月(=香芋泥)? 所以~沒有冷月??

 

沒有冷月的「冷月紫米」

紫糯米湯夠濃稠,還是很好喝啦!!只是少了芋泥的陪襯,總有那麼一叮點遺憾啊!!!

 

贈品櫥窗

    

 

壽星禮是紫色系的「杯子+杯蓋」,我覺得很漂亮,4月份西堤送的那個白色拉鍊杯漂亮多了,勳愛收集杯子,所以他也收得很開心,我倒是覺得我們房間已經夠小了,漂亮杯子可以留,但是希望不要再多了啊!!!

 

 

除此外,服務員還幫我們拍了張合照,並列印給我們~之前4月份到台中西堤用餐,因為預約時沒聲明是為了要慶生,所以店員就沒有贈送甜點也沒有幫忙拍照,感覺有點可惜。

 

會員入會禮是紫色的「餐桌墊」,感覺紫色就有視覺加分的效果,所以也很漂亮,只是我不知道這餐桌墊我可以拿來做啥?因為目前還用不到。不過既有美食可吃又有禮物可拿,心情還是一整個好啊!!

 

整頓餐吃下來將近2個小時,離開時覺得肚子有飽撐感,通常吃王品餐飲我都是帶著這感覺離開的,因為吃王品餐點我都會被一堆湯湯水水灌飽,但通常離開餐廳過不了多久,肚子就空啦,大概是水分排空了吧

不過吃完『陶板屋』後,我跟勳共有的心得感想是~很滿意!! 相較於『西堤』我們比較喜歡『陶板屋』的餐點多一些,這裡的餐點讓我跟勳都很滿意,下次有機會我們還會願意再來!!王品集團相關餐飲我都吃過了,勳也只剩『夏慕尼』還沒機會吃,下次想帶勳去吃~~~

 

 

《陶板屋》

地址:桃園市三民路三段284

電話:03-3391213

http://www.taoban.com.tw/menui.htm#d2

Nina 2011-02-14 16:15:03

真有趣,都是老婆帶老公去吃 XD 我們家也是,
老公都無所謂,能吃就好,好吃是更好!

桃園上個月又開幕一家台塑系列餐飲ikki,就在南華街西提旁邊.

版主回應
嗯,對啊,我老公對吃不太有意見!^^

王品的觸角延伸真快^^
2011-02-16 08: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