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6:47:19米特

【遊。花蓮】Day 1。東西橫貫公路牌樓+鐵道文化館

07/03 花蓮遊Day 1

出發石碇休息站集合東西橫貫公路牌樓花蓮鐵道文化館

 

為了即將報到的新成員-小虎妹,我們總算砸錢買了人生中的第一部,在買車後就一心想著要出去玩,想趁肚子還不大,負擔還不沉重時,趕快抓緊這自由的尾巴到處走走玩玩,對此勳也深表贊同(不然懷孕生子這麼艱辛,豈不太虧欠我啦??!)。我們鎖定出遊的地點是花蓮,只是勳要銜接新工作的時間仍遲遲沒有定論,所以旅遊規劃也就一直擱置著,正巧上次跟好友吃飯時,他們也問起我們有沒意願一起同遊宜蘭明池?我們聽了之後非常開心也非常樂意,因為我那想玩想出遊的情緒早已沸騰到快要滿溢出來啦!!正好我們也還沒去過明池,接著我也順口跟他們提議看是否有意願跟我們一起遊花蓮?在這之前其實還不太好意思約他們,因為記憶中好友前些年才跟家人去過花蓮,不知道還有沒意願再跑?且最主要也是顧慮到他們現在有個未滿一歲的小寶寶,過夜的行程對他們而言恐怕會有諸多不便...,沒想到試著詢問後~馬上得到好友的贊同及附和,讓我聽了一整個雀躍不已,之後我們便開始著手規劃起來啦!!!...然後滿心期待這天的到來...

 

就在約定出遊這天早晨約5點半多出門,在早餐店停車買了一大袋早餐後,帶著愉悅的心情邊嗑著豐盛的早餐邊往石碇休息站開去,半個小時後來到休息站跟好友會合後上個洗手間,就繼續開往雪隧經蘇花公路往花蓮前進~9點時經某加油站休息一下,又繼續加緊油門往花蓮開...總算在10點左右(比原先預計的時間還早)抵達我們花蓮之旅首站『東西橫貫公路牌樓』,開啟了這兩天一夜的花蓮之旅~

 

 

旁邊那台計程車是老外包的車唷~

 

 

由於這趟旅程我們沒有打算往太魯閣內走,所以就只在這牌樓前拍拍照,留下觀光客到此一遊的足跡後,接著就回頭往花蓮市區開去啦~

 

原先我們就預計好要到市區停留吃中餐,可是我們來得比預計的時間早,眼看還沒11,所以就在市區稍微開車小繞了一下,就這麼誤打誤撞繞到了這個『鐵道文化館』,又剛好門口前的廣場邊就可停車,就停車下去走走逛逛...

 

 

 

舊式站務售票口

  

 

免費參觀

 

 

 

 

 

 

 

   

 

 

 

雖然現在已沒有懷孕初期那麼頻尿,但出門在外總還是慣性的看到洗手間就要去晃一下,加上花蓮天氣超級悶熱,我們都要不斷沖洗小手巾來擦拭身體,好讓身體舒爽些,不過也因此讓我發現到花蓮的廁所幾乎都維持的很乾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使用率沒有很高的關係?總之我對花蓮的廁所印象超好這是繼我在日本蜜月後,難得在台灣能發現有這麼乾淨的公用廁所了,如果台灣西部地區的公用廁所也都能有這水準就好啦~台灣人的道德心實在是有待加強呀!!

  

有站長帽供民眾試戴,但礙於衛生考量,我們沒人敢戴,頂多做做樣子給寶寶拍拍照囉

 

~寶寶大概不解大人們究竟在忙啥?在High啥吧

 

拍完照,我們就準備轉移陣地覓食去啦!!!

 

《花蓮鐵道文化館》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

婷婷 2010-09-04 23:04:51

昨天我有上台北唷
因為陪日本人去逛逛
今天他們回日本
好捨不得唷>"<


我不可能那麼早生小孩
都還沒玩夠..

妹妹我
不會那麼想不開...

哈哈

版主回應
這麼想就對啦~不要昏了頭嘿^^ 2010-09-06 07:42:47
婷婷 2010-09-01 14:02:40

對呀!!有好幾位都當爸媽囉...
有些最近快生了= ="

佩服他們..
我可沒那個勇氣-.-

應該是..我還沒玩夠..夢想還沒實踐吧
哈哈哈!!!


昨天我去了一趟台南市

找日本朋友

他來南台科大 兩星期的研修

當然要去找他一下

結果 她叫我住她那邊一天

跟他們一起去玩
哈哈

所以我今天早上才剛回來...

下雨下雨
還好昨天沒下雨


昨天這樣 又認識了不少日本人
開心開心

版主回應
妳還早吧!不用急...
有了小孩之後,很多事就得以小孩為優先考量了!
所以趁年輕沒拘束時,趕快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吧...
2010-09-04 10:26:12
婷婷 2010-08-29 15:02:06

昨天回台中..參加國中同學會

因為臨時辦的..所以來的人不多

很多人沒參加到 說希望再辦一次捏>"<

這次辦完...大家約定好10年後辦同學會


現在想起來有點可怕

我才5年不見他們...大家改變不少

不只身分改變...身材改變

令我有點害怕 十年後的我會變的如何


我的同學已經好幾位當爸爸 當媽媽了

有些是職業軍人..還有人在竹科上班..

有些當米蟲...其餘的都還在念書


感覺時間好可怕呀!!

版主回應
@@你同學好幾位當爸媽了!
年紀輕輕這麼早就想不開啊...

我最後一次參加"同學會",
記得好像是8年前吧><
歲月不饒人啊!
2010-09-01 12: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