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17:45:00米特

北海道。DAY2.海洋館壽喜鍋

今天的午餐是壽喜鍋吃到飽,四個人一鍋。
這趟北國之旅中,所有吃到的鍋物,最好吃的"鍋"就屬這一餐啦!
下一張(熱鍵:c)

導遊說日本人過年都會吃壽喜鍋,取這名字確實還蠻貼切,蠻討喜的。
下一張(熱鍵:c)

所有鍋料通通放在這麼一個冷藏櫃內,相較於台灣的火鍋吃到飽店,這邊的火鍋料選擇確實是很少。
下一張(熱鍵:c)

菜類就只有鴻喜菇、洋蔥、豆腐、高麗菜。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不論如何都要嗑上一碗的店內招牌-「鹹粥」。下一張(熱鍵:c)

愛吃粥的我,光是鹹粥就嗑了兩碗啊。
下一張(熱鍵:c)


辣椒粉不辣,還蠻香的,灑一點點到粥裡也很好吃喔!
下一張(熱鍵:c)

肉片很厚實,油花分布得很漂亮。
下一張(熱鍵:c)

除了粥之外,我最讚賞的就是它的烏龍麵啦,超Q超好吃的,我們接連續了好幾大盤。
下一張(熱鍵:c)
這彈Q有嚼勁的烏龍麵,在泡煮過甘甜的壽喜鍋湯後,顯得更加美味啦!
這烏龍麵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之後的幾天行程中,都沒再吃過這麼Q這麼入味的烏龍麵了。

壽喜鍋通常都會愈煮愈鹹,這裡的壽喜鍋煮到後來雖然也會鹹,但還不至於死鹹到無法忍受,
只是奇怪的是日本餐館內總遍尋不著飲料的蹤影,最常見的不外乎就是「水」跟「茶」,
在登別吃早晚餐時也是如此,頂多給個咖啡或是鮮奶,不像台灣還有紅茶、可樂、雪碧...
因此跟勳推測這是注重養生的日本人為了不讓國人喝太多有害身體的飲品,所施行的健康做法?
所以親愛a朋友啊,不要命就再多喝一點吧!(特別是,想對愛喝雪碧的勳吶喊.....)

勳的驚人食量就在此時展露,讓團員們驚見無疑,身為他老婆的我,
其實也非常想探究他瘦小的身軀內,胃到底是用啥做的?究竟裝了啥機關?
竟然容得下如此多食物,卻還能不著痕跡不會在身體上殘存成任何的脂肪,
天啊,這是代謝力一年不如一年,食量跟體態日成反比的我所欣羨不已的啊!
不過對於一天到晚認真喊著想增肥的勳,我實在無法充耳不聞當作沒聽見,
所以我也都會非常認真嚴厲的告誡勳要珍惜當下,否則等年紀慢慢上身,
中年男人代謝減退後普見的"熊"厚體態,可難保不會顯現在他身上??!
到時候肚皮像吹氣球一樣狂脹,想不肥都難,可能成天喊著想減肥都會喔!

上車前,大夥趕緊抓個路人幫忙合照 (也是台灣旅遊團,好像是x福團的),
其實旅行團走的路線好像都大同小異,所以走到哪幾乎都可以遇到台灣團。
下一張(熱鍵:c)

團友們全是守時的好青年,行程中大家至少是準時,還不曾有人遲到過,
因此遲到讓大家等候是件非常可恥的事,光是"準時"最後上車都會萌生一股羞意呢!
所以合照完,觀看四周已沒有其他團員的身影,我們得加快腳步趕緊跑回車上才行啊,
人員到齊,大家準時離開海洋館,準備拉車往函館邁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