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17:35:00米特

北海道。DAY2.尼克斯海洋館

今天的行程很滿,可算是五天行程中最充實的一天啦,也都是我很期待的景點,像是海洋館、函館夜景...,
下車前導遊在車上就已經大致講解進入館內的動線,幾點幾分該往哪走,才不會錯過每一場表演秀??!
進到海洋館門口也帶大家看一下牆上的簡略地圖,了解方位,並且再強調一次各表演的時間,然後解散。

走進入口後,首先朝1點鐘方向的「水族館」前進,是一棟帶有歐式風的古堡式建築,
連接廣場與古堡的是座吊橋,通過吊橋進入主館內,搭著手扶梯往上,依序看到許多沒看過的海洋生物。
下一張(熱鍵:c)

因為名牌上寫的都是日文,雖然有些日文字摻雜部分漢字,有時仍可約略猜出字義,
但是魚名很多是日文,終究還是有看沒有懂,所以關於魚的名字我幾乎都沒去多看。

下一張(熱鍵:c)

勳很有耐心的一一拍下,拍美食我或許還比較有耐心,拍這些小生物還是交給不急不躁的勳來會比較適合呀!

下一張(熱鍵:c)

有好多顏色鮮明亮麗的魚,好漂亮!
下一張(熱鍵:c)

館內有兩個體驗區是開放遊客可伸手觸摸水中生物的。
下一張(熱鍵:c)

海星都躲在水底岩礁旁,必須將手伸入水底至15~20CM處(約一個手掌) 才能碰觸到它們,可是天氣冷啊,
本來已撩起袖口想伸手,但是指尖才碰觸到水面就打消念頭,立即轉身接手相機,鼓吹勳伸手去觸摸讓我拍照。
下一張(熱鍵:c)

另一個觸摸區是魟魚,會不時傾斜身體漫遊在水中,偶爾會微突出水面,像在反逗我們似的,較容易觸摸得到。
摸完這些海底生物後,旁邊還細心的設置了洗手台,供遊客洗手。

走在海底隧道內,抬頭不但可以看到成群的魚從頭頂上游過,還能看到大隻鯊魚游來游去。
下一張(熱鍵:c)

從水族館出來後,趕在10點30分前進入小巨蛋,準備觀賞「海豚表演秀」。
這「海豚表演秀」的規模及場地都不如我想像中大,應該說這個海洋公園整體都比我預期中來得迷你許多。
下一張(熱鍵:c)

雖然都是些蠻基本的表演動作,不過還是感受得到訓練師的辛苦,
畢竟要學會跟這些動物對話,並且摸清每隻動物的習性,這都需要技巧跟心思,
因此看到海豚海獅這麼聽從指令,確實完成每項表演,還是想給他們一個熱烈的掌聲呀。

看完海豚秀走出來,外面等著歡喜迎接我們的是一場大雪,雪下超大的,被雪打到眼睛都快睜不開啦!
下一張(熱鍵:c)

或許是溫度還不夠低,雪溶得也蠻快的,飄落在地面及衣服上的雪會慢慢的化掉成水,
因此並沒有辦法達到我所期盼見到的遍地積雪畫面,可能12月初來才有機會看到吧??!

下雪後的氣溫驟降,手腳冰凍到不戴手套不行。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雪會在衣服上化掉,細雪接多了,會感覺像淋雨一樣,弄得衣服濕搭搭的,
所以這浪漫的雪中漫步情節,只能稍稍享受一下,就得趕快找地方遮蔽取暖去啦!

10點55分一到,大家紛紛往走道兩旁圍繞,準備迎接企鵝寶寶的到來。
下一張(熱鍵:c)

眾所期待的「企鵝遊行」登場囉,企鵝昂首闊步的往前走著,專注的朝著目的地步步邁進。
下一張(熱鍵:c)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國王企鵝,其實很想摸牠一下,不過這動作是不被允許的,因為會驚嚇到牠們。
下一張(熱鍵:c)

以前國王企鵝正夯時,還得跑到木柵去排隊,排了老半天卻只能隔著玻璃遙望企鵝啊!
(不過我不太喜歡"排隊",所以當時並沒有跟著去排就是...)
下一張(熱鍵:c)

企鵝們總算走達目的地囉,看樣子後續似乎還有表演吧?
下一張(熱鍵:c)
只是眼看11點25分的「海獅表演秀」即將開演,只好捨棄可愛的企鵝表演,轉往海獅表演場去啦。

「海獅表演秀」館方還幫三隻海獅分別命名及編排座位,每次表演完海獅都會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唷。
下一張(熱鍵:c)

我覺得海獅秀比海豚秀好看,海獅表演項目雖然也是基本款,但是比起海豚秀花招算是多一點嚕,
不像海豚就只是不斷的反覆在水面上翻躍,海獅一下拍手、一下揮手、然後丟球接球頂球、又是套圈圈的...。
而且在一旁等待的NaNa看同伴都分別作了表演,一直還沒輪牠上場,在木箱上會搖來晃去顯得很不安,
透露出迫不及待想要上場表演的神情,實在是很可愛呀。

看完「海獅秀」後,也差不多到了該吃午餐的時間啦!
在導遊統一點名後,就帶著我們一群人走向海洋公園內的餐館吃飯去啦...
shukyee0628 2008-12-09 21:54:18

好可愛啊~~
香港的海洋公園也有鯊魚的說
也有中國的國寶....熊貓
可是如果也有可愛的企鵝就好了
記得讀書時的文具也是可愛的pingu企鵝啊
不知道參觀完海洋館之後會有什麽美食呢?
好想知道啊~~~~

版主回應
對啊,鯊魚好像普遍都會出現在海洋館裡??!
香港沒有企鵝嗎?那有無尾熊嗎?
台灣木柵就無尾熊跟企鵝最紅啦~
當時登台都曾引起一陣狂熱...

謝謝你這麼捧場的期待我的遊記唷^^。
2008-12-10 08:00:57
ll3to7love 2008-12-09 20:23:46

真的是大雪耶! 看你的眼睛 都快睜不開了 呵呵~
還有 那些企鵝 真是可愛 好喜歡唷~ 真想抓來抱抱 XD

版主回應
對啊,打得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雪下得愈大,心情就愈High...
不過當地人"不喜歡下雪"的心情我也是可以理解啦!
是我也不會喜歡住在常下雪的地方吧~
雪常下,不但會造成許多不便,每天看也覺沒意思啊,
應該跟我不喜歡下雨的心情差不多吧??!^^

嗯,對啊!好想摸摸牠唷~可是光是有人略微越線,
日本人就毫不客氣很兇的把他推出去,
如果有人衝進去抱企鵝,
園方不知道會不會嚇到報警??!^^
2008-12-10 07:56:42
jane1624 2008-12-09 16:46:18

把魚交給他拍那一段有笑點。

企鵝走的好可愛哦,
在台灣還要排隊排的半死,
到日本企鵝就走在你旁邊。

有看到下雪真是不錯,
遍地積雪的話,
路會很滑哦。

版主回應
對啊,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
好像小朋友剛學會走路的模樣,
好可愛唷,而且可以這麼貼近牠們,
感覺很棒,不像台灣只能隔著玻璃啊!
大概是人文素養有差,台灣園區也不敢這麼做吧~

對啊,如果積雪我的鞋沒防滑,應該會走得很辛苦吧!
不過有機會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遍地積雪的畫面,
到時候再來買一雙超防滑的鞋吧!^^
2008-12-10 07: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