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22:53:00米特

【食。中壢】吉野家

 由於6點多就要搭車回台中,所以只能侷限在市區內覓食,不敢跑遠。
 但是跟勳在中壢站前走來晃去,卻又不知道該吃些什麼好??
 正當頭痛苦惱時,無意間看到中壢站前這家"吉野家"人氣鼎盛!
 看了看門口menu圖片,似乎還不錯,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情走了進去。

 本想點"雞肉親子丼"系列的餐點的,但是要到5點後才供應。
 眼望著牆上時鐘,距離5點還有30分鐘,只好放棄~

 ▼【雞錦丼湯品組合餐】NT.105圓;湯品組合餐含:雞肉飯+小菜+湯。

 ▼拿到餐點的那一刻,我傻眼了~會不會太"迷你"啦?

 我認知裡丼飯的份量通常都有碗公般大小的水準啊?!
 這碗雞錦丼的大小怎只比一般滷肉飯大一點而已啊?
 這樣的價位給這樣的份量,還不如去街口買個雞排便當算了,有種被坑的感覺,
 就連一向對吃不太苛求的豬北鼻都忍不住發聲了.......

 ▼【雞錦丼】近照。
 雞肉塊不多也不大,不過肉質還算軟嫩。白飯還算Q軟,很對我的胃,是我喜歡的那種軟硬度。
 醬汁很不怎麼樣,很像超市的甜醬油膏,且給的也很小氣,不省著點拌攪,到最後就只能嗑白飯了。
 小菜:有韓國泡菜(辣)、四川泡菜(微辣)、毛豆、秋葵四種選擇;我選了四川泡菜。
    泡菜脆脆的還不錯吃,但是不夠入味,且menu上明明附註"微辣"的,卻一點也不辣!

 ▼湯品:有玉米濃湯、豬肉味噌湯兩種選擇;我選豬肉味噌湯。

 沒有海帶也沒柴魚香,更不見豆腐渣的蹤影,我定義裡的味噌湯通常沒有豆腐至少也會加個海帶片...
 整碗湯就如其名,豬肉幾片,然後淡淡的味增湯底+幾塊紅白蘿蔔,這樣的味增湯不對我味。= ="
 
 桌上擺了瓶瓶罐罐的調味料,有:紅薑片、七味粉、辣椒粉...,我們沒有加。
 因為打從開始就吃的很悶,所以直到快吃完時,我才回神意識到它們的存在~"~。
 吉野家的質與量,實在叫我不敢再次領教。已無條件直接歸入我拒絕往來的店家資料庫~

 *《吉野家》*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2號
 電話:03-426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