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14:59:41yoyo

無聲的愛 12、13章

第十二章
「光一,今天我們就要回家了耶,會不會不想回去呢?」牽著光一的手,加重了手勁。
"!"驚訝的看了一下剛,似乎心所想的又被猜中了。
「呵~從你的眼神、腳步、表情就可以猜到了!」捧著光一的小臉,笑。
"我……"眼精逐漸積了水氣,變得更迷濛。
「不要責備自己,這種想法沒什麼不對。」
"為什麼?"皺眉。
「在一個環境待久了,便會厭煩,當你遇到煩心的事時更是這樣的,會想逃開這個令人討厭的地方。所以,像我才會當浪人,到處流浪。」
"流浪……"
「可是,當我遇見你的時候,我就不想流浪,再也不想獨自一人去看這世界了,只要在你身邊,我只想陪在你身邊,這樣就夠了。」抱著光一,緩緩道出真心話。
"剛……帶我去流浪,我想和你一起流浪……"
「光一!」
"我想去流浪……和你在一起……"靠在剛的肩上。
「小傻瓜,流浪很辛苦唷,不是光想就可以的。」
"我不怕辛苦,只要和你在一起就不辛苦。"
「……光一你這只是逃避現在的生活而已,這樣子不好唷。」
"剛……我……嗚……"光一又成了淚人兒。
「光一不是我不想和你一起去流浪,只是現在的你還有很多責任,事情未了,不是嗎?我不希望你去逃避,好嗎?勇敢的面對,對自己負責,以後才不會留下遺憾。」用微笑給予勇氣。
"對自己負責……"呆望著剛。
「勇敢去面對吧,放心,我會陪你一起努力的。」輕輕的一吻,承諾所說的。

此時,天空飄下了東西,那是冰涼的。

"嗯?涼涼的……"光一舔了一下上唇。
「光一,你看下雪了!今年的第一場雪耶。」
兩顆小小的頭抬起,望天。
「呵呵……這樣子好像我們結婚,大家為我們灑花瓣呢!」剛抱起光一,轉圈。
"剛!"驚人的舉動,光一緊緊抱住剛。
放光一,認真樣:「光一,我說真的,嫁給我。」
"耶!"
「好嗎?光一。」
"剛,你別開玩笑了,我們不能結婚的。"推開剛。
「只要你答應就好了,我真的好愛你,嫁給我,好嗎?」強迫光一正視自己。
"剛……"
「結婚只是一個形式,但,重要的是我愛你,我想永遠陪你,只要我們之間有愛就夠了,等我們老了以後可以一起去各地流浪,就我和你,我想和你一起看這世界。」
"你……你會後悔的。"搖頭。
「我才不會後悔,若會後悔當初我就不會向你告白的!」剛很激動。
兩人相互凝視,沉默。
"剛……"主動抱住剛,緊緊抱住。
「光一!這是……答應嗎?」很害怕是否定。
"嗯,我答應,剛。"點點頭。
「真的嗎?太好了,我好高興喲,太好了!」剛又抱起光一,歡天喜地的大叫。
"呵……剛~你真是的!"

※※※※※※※※※

「光一,這是送你的結婚禮物。」剛拿出了一條項鍊。
"剛!這好漂亮!"眼睛發光。
「喜歡嗎?你看,我也有哦。」像個孩子一樣,舉起手獻寶。
"一樣的,好棒!"握住剛的手,也笑得好開心。
「這下子你可跑不掉了,因為我用我的情鍊將你鍊住了唷,darling~」
"唔……誰……誰是你的darling呀!"二片紅色的雲彩染紅了小臉。
知道光一害羞的剛更大膽的逗弄光一:「嗯~愛你唷!親親~嗯!」抓準時機,成功偷吻。
"討厭!"用眼睛責備著,嘴邊浮出了迷人的笑。

第十三章
冬天來臨,街道上蓋了厚厚的白雪,顯得寂靜、冷清。
從口中呼出的白煙緩緩升上天,消失在空氣中。
手,緊緊相握著,感覺,好溫暖。

"哈啾!"尖挺的鼻被蹭得紅通通的。
「別再揉了,小心等會你的鼻子不見了唷!」阻止想再磨蹭鼻子的手。
"人家很癢嘛~你又不懂。"蹶嘴,心中低咕,沒辦法用手乾脆貼在那厚實的胸膛磨蹭起來。
「啊?!喂喂……光一你幹嘛呀?」被懷裡的人嚇了一跳。
"人家癢嘛!"抬起小臉,紅通通的鼻子引人發笑。
「哈哈……好可愛唷!小丑光一。」故意捏扯光一的臉頰。
"混蛋!人家很難過ㄟ,你還笑我!"心中怒罵,舉起雙手搥打大笑不止的剛。
"不要笑了,討厭!"
「哈哈……對……對不起……不笑了,不笑了!」努力止住笑意,摟住生悶氣的光一。
"壞人!壞死了你,終於看清你的真面目了,壞人!"光一氣得不和剛交談,嘴嘟很更高,剛也摟很更緊。
"你想勒死我呀,放開啦~"掙扎,但徒勞無功。
「別氣了,親愛的~」哄著。
"哈啾!"本想轉頭瞪人,但,先打了一個無聲的大噴涕。
「光一,冷是嗎?」臉和臉相互磨擦著,手和手也搓揉著,取暖。
「你得注意身體呀,好不容易才大病初癒而已。」
"嗯……"點點頭。
「照顧你很辛苦的呢,特別是你睡覺的時候!現在我才知道你的睡癖好差唷。」食指頂起光一的鼻子,取笑。
"討厭!我知道我睡相很醜,行不行?"拍掉剛的手白了剛一眼。
「可是~我覺很睡著的你好可愛呀,每次都害我快忍不住了。」剛摟著光一,小聲說。
"/////"
「光一~我想親你。」剛面對光一閉起眼,噘起嘴,等待溫柔的吻。
"剛……不……不行啦,現在…我們在街上…"急得東張西望。
等了許久的吻沒有預期的落下,剛張開了眼。
「光一你到底親不親呀?這表情維持久了會結冰ㄟ!」
"不……不是啦……會被別人看到……不好嘛……"害羞的解釋。
「接吻對情侶來說很平常啊!有什麼不好?」
"可是……我們二個人都是男的……在街上接吻被人看到的話,不好啦……"
剛的臉板了起來:「你對我們之間的愛感到可恥,是嗎?」
"嗯!不是的,剛……"
「算了!」冷冷的口氣,轉身離去。
"剛!"沒預料到的結果,愣住。
"不……不要走……"晶瑩剔透的淚珠順著臉落下。
剛走沒幾步速度自然慢了下來:「奇怪?怎麼還沒有追上來?」回過頭只見光一被二個人架住了。
「光一!」才想要跑上前,就被攔了下來。
「剛少爺,請放心他不會有事的。」翼站在剛的面前。
「你是上次的……」剛認出了翼,警覺起來。
「請剛少爺和堂本光一一起來做客。」
「你是誰派來的?我根本不是什麼少爺,你錯人了。」剛推開翼,跑上前去奪回光一。
"剛……"害怕得縮在剛的懷裡顫抖。
「你還好嗎?光一。」抱得更緊,想消去光一的恐懼。
「剛少爺請上車。」翼又出現在剛的身後。
怒視著翼,看著懷裡的光一,決定賭一賭。
「好吧,看你也不敢玩什麼花樣。」拉著光一坐上車,決定隨機應便。

※※※※※※※※※

路途很遙遠,緊張的氣氛直侵入光一和剛。握住那輕顫的手,微笑。
「抱歉,難得的假日……」
"不,沒關係的。"也露出了笑容。
「剛才我還對你發脾氣,對不起。」親了一下那粉唇。
"剛,我真的沒有覺得我們之間得可恥,只是我……"
「光一,我的話一定又惹你傷心落淚了,對不起。」摟近光一,柔柔的在光一的額上親吻。
"剛?"幸福的表情浮現,安心的靠在剛的懷中。

※※※※※※※※※

「剛少爺我們到了,請下車。」
剛和光一兩人互望了一下,手再次緊握著,更增加了勇氣。
「走吧。」堅定的口氣。

「歡迎呀,堂本剛,你還認得我嗎?」東山坐在大廳的正中央。
"是東山!"光一心驚了一下,手也不禁握得更緊。
"光一?"剛奇怪的看了一下光一。
「你是誰?我不認識你啊!」剛的口氣很衝。
「哦!是嗎?也對,你離開時也才7歲而已,大概沒什麼印像了。」東山不以為意的笑。
「你到底是誰?不要自己說自己的行嗎?有話就說出來呀。」只想快點離開。
「呵呵……火氣真大呢!光一你怎麼能忍受得了他?」故裝可憐樣。
"赫!"嚇了一跳。
「光一你認識他?」剛吃驚。
"……嗯……就是上次綁走我的人。"
「原來是你這禽獸!今天你又想幹嘛?有我在你就別想碰光一一根汗毛。」擋在光一的面前。
「就憑你?真沒說服力,哈哈……」態度很輕藐。
剛氣紅了臉瞪著笑不停的東山:"有什麼好笑的?"
「這只是我今天要你來的目的之一,你還記得岡山川友這個人嗎?」
剛愣住,這個名字22年來從未忘記過。
東山見剛不回應只是笑笑:「不管你還記不記得,現在岡山企業的重要集團都在找你。」
「找我?為什麼?」
「因為這任的總董事長重病纏身,集團的董事也開始挑選下任總董事人選了。」
「哦,那又怎樣?」開始不耐煩了。
「呵……頭腦簡單的傢伙,真不知道你是怎樣被選上的,嘖!」東山一臉不屑。
「喂!你有話就說出來!不要一個人在那自言自語!」剛再也忍不住的大罵。
「你還不懂嗎?你就是下一任總董事的人選,堂本剛。」
剛一臉震驚:「我?下任總董事?」不可思議。
"!"光一看向剛。
「聽你胡扯,我們回家吧光一。」拉起光一的手掉頭就走。
"剛……"嚇了一跳,因為剛的舉動。
東山一點也不慌張:「你以為你走得了嗎?」
很快的大門被人牆擋住,光一也被人強行架走了。
「光一!你到底想幹嘛?我才不要做什麼董事,我只是一個平凡的老百姓,你放我們回去!」剛大怒破口大罵。
「只是想請你們暫時在這住一天,我不想怎樣,明天自然會送你們回去。」東山又是一貫的笑。
剛仍是怒視著東山,但是光一在他的手中也不得不暫時投降。
「你最好說話算數。」
「當然,翼,今晚我要設宴會會老友和未來的董事聊聊。」
「是,少爺。」
東山自行離去,僕人也隨行只留下翼、剛和光一。

剛緊張的檢查光一:「光一他們沒弄傷你吧?」
"沒事的,不要擔心。"放心的微笑。
「請二位和我來。」翼打斷了剛和光一之間的二人世界。
「走吧,放心我會保護你的。」剛牽起光一的手說。
"嗯!"

※※※※※※※※※

「這間是光一先生的房間,剛少爺的在隔壁。」
「不用麻煩了,我和光一一起睡就好了。」剛拉光一進房。
「是嗎?等會用餐時會再通知二位,沒事的話容我先行離開。」
「嗯,謝謝你。」
關上了房門,翼的臉上浮現失望的表情。

「光一累不累?要不要先睡一下,我待會再叫你起床。」坐在床邊,溫柔的輕撫那小臉。
"陪我睡,人家自己一個人會怕。"
「也難怪你會怕,今天可真是多災多難呢!」抱著光一倒在床上,光一緊貼著剛。
「但,我一定會陪著你的,不論發生什麼事,我保證。」吻著光一立下誓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