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1:37:36joe

五年級點滴

 沒想到佑也會被排擠,五上班上有一名同學,叫其他同學不要跟佑在一起,還喊他跟屁蟲,對佑很大打擊,從沒看過他這樣沮喪,上國小以來一直都可以跟同學和睦相處的佑,沒想到會有同學討厭他,為了這件事情他好幾天都悶悶不樂,眼眶也紅過,看在眼裡真不捨,學習的環境就是會遇到不如意,希望他早日面對不同的人際關係。

五下聽佑說,本來排擠他的同學,現在跟他很要好,他們時常在一起玩,真替他開心他找到自己的方法可以讓同學跟他親近,不過也是要提醒他朋友就是這樣好來好去,學習的過程都會經歷,人際關係要靠自己去調配。

五下開學,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級老師一直請假,代課老師一直換人,也沒見學校有任何解釋或說明,等到這學期的家長日時,當天是代課老師代理,原因是原級老師需要安胎,家長們紛紛提出,希望級老師快點做好安排,因為今天代課老師過二周又要輪調,對高年級生這個介於快要青春期年紀,我實在擔心不已。

沒多久,佑跟我提他的錢被偷了,怎會這樣呢,又沒證據,他說有人證,看到誰偷了,並且很清楚知道佑的錢放在什麼顏色哪一個袋子,我先跟代課老師討論,並且聯繫了原級老師,代課老師跟我提,偷佑錢的同學也有其他狀況,類似拿了同學的東西不還,原級老師回應我他沒辦法處理,請我跟代課老師直接聯繫,隔天代課老師回應我,他有詢問過人證,人證說他忘記了,詢問偷錢的同學,也回應沒有偷,錢不見就不見,希望這班級的學生不要有行為偏差。

二周後換了一個代課老師,這次新代課老師安排佑坐在一個有過動兒生旁邊,佑跟我提,我說沒關係你知道他生病要包容他,只是每天回家後,佑就提一次他不喜歡過動兒生坐在一起,當初老師跟他提,因為佑是一個善良的小孩,希望佑可以坐在過動兒同學旁邊,幾天後,佑說他的手被過動兒的同學打到黑青,當天晚上打給新代課老師。

老師回應這小孩確實是過動兒,知道醫生開立的藥物有控制集中注意力,但不知道有沒有開立控制攻擊性的藥,他會跟過動兒家長確認,這個班級一直在換代課老師,他明白會帶到這學期完畢,希望可以讓小朋友儘快安穩下來,因為他觀察這班小朋友,他發現佑高大,但又溫和,給人安全又會保護人,所以他跟佑說希望他可以跟過動兒生坐在一起,不過發生攻擊人的現象,他會考慮讓過動兒生自己坐,因為他以前有讓這個過動兒生自己獨立坐,但過動兒生會暴跳如雷,狀況更差,所以才讓佑跟他坐,一個月後,佑說他去洗手回教室後,過動兒生已經換座位,我很好奇為何會這樣,詢問老師後,是過動兒生想要自己換座位坐,希望過動兒生可以適應每位小朋友。

上一篇:101年國樂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