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17:59:22 joe

101年國樂比賽



今年是佑第三次參加國樂比賽,在每年招收國樂團員人數不足下,鷺江
國小的演奏還是維持一定水準,雖然無法獲得代表參加全國決賽,表演
就是最大的回饋,辛苦勤加練習的成果,在短短十分鐘內表現出來,看
演奏完畢,內心激盪不已,這些小朋友平時感覺很鬆散,怎麼一上台全
都變得一個模樣,精湛的把玩手中樂器,跟著指揮老師順利的演奏完成。




五年級上學期每週一、四加強練習,還在適應高年級的佑,應付繁忙
課業,馬上又要比賽,真是雙重壓力,尤其他們打擊團員越來越少情
形,他知道自己在打擊裡佔的重量有多大,不能怠惰,每個打擊樂手
負責二三樣打擊樂器像是稀鬆平常的事情。這次絲竹室內樂及國樂合
奏二項比賽,如預期中獲得優等獎項,未能代表全國參加決賽,表示
還須加強,希望佑能在六年級畢業前有機會代表參加全國決賽,剛好
畫上小學的休止符,當然這只是我心目中的理想。








當家長的我本來就不期盼學個幾年的打擊,小孩能有什麼成就,對我而
言在國小的階段中,有參與到社團活動,替學校爭取榮譽,小朋友也在
其中參與痛苦跟喜悅的過程,了解做任何事情努力過後,會有亮眼的成
績,是維持讓我繼續給佑學打擊的因素,有些人可能不諒解幹嘛要浪費
時間跟金錢學這種沒經濟效益的才藝,但我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所有
的付出都會有所得,無論是在心靈或物質上。






合照圖片取至鷺江國小公佈

上一篇:排鼓練習

下一篇:五年級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