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13:26:40 joe

林爸爸


 

上週六6/21林爸爸發生一件意外,差點讓我們失去他,對我們而言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生死只是在瞬間,以下是我聽秋雲口述給我。

當天晚上五點多,由於已經接近吃飯時間,林媽媽也沒煮什麼菜,只是將當天中午吃剩的飯菜就當晚餐,林爸爸也就坐起來開始吃飯,我們家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吃飯都吃很快,喜歡快束快結,好像在了卻一件心事,正當林爸爸碗中最後一口飯時,他也用相當快速的方式吞嚥下去,萬萬沒想到最後一口的飯真的太大口,居然卡在食道上,而林爸爸也意識到噎著正要站起來喝口茶水以便吞嚥下去,只是沒想到就昏倒在地上,後腦杓就用力撞倒在地面上,滿地都是鮮血。

林媽媽嚇到趕緊往林爸爸背部拍打,一直叫著林爸爸,希望他可以有意識到,可是林爸爸就是一直沒有任何反應,幸虧隔壁鄰居趕到,也幫忙叫醒林爸爸及連忙開車送林爸爸去醫院,大概不到三分鐘,林爸爸自己醒來,發現林媽媽一直在拍打他,他居然喚著林媽媽你在做什麼?他不知道自己跌倒昏倒快三分鐘,且頭部流出相當多的血,後來他自己也清醒了解自己有昏倒。原來是自己醒過來,真正原因是林爸爸年紀大了食道嚅動相當鍰慢,幸虧食道還是有在嚅動,將他最後那一口飯給吞到胃裡面,讓他有一口氣可以喘出來,如果在慢個幾分鐘,林爸爸可能就因為缺氧而腦死。

當天晚上我們家的兄弟姊妹只有我二哥剛好回田中趕快趕回家照顧,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爸爸差點就跟我們生離死別,我妹還有心情跟我開玩笑說,以後非比問起阿公怎麼死的,他說他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講是噎死,真受不了。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佑佑,田中的阿公差點死掉,他問我為什麼,我說吃飯吃太快太急又太大口,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佑佑一臉稚氣的告訴我,阿公是在跟誰比賽吃那麼快幹嘛呀?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隔天週日林爸爸算是已經非常清醒,只是後腦杓逢了好幾十針,真是捨不得,但是因為草屯的客戶打電話過來告知他們家的房頂好像掀開來,因為颱風快到一定要林爸爸過去檢查,所以林爸爸就頂著傷開車從田中到草屯去,一去到那邊發現掀開屋頂不是他的客戶家,白跑一趟過去,唉,能說什麼呢,林爸爸就是這樣有職業道德,如果說我們公司的客服人員有林爸爸的1/4,公司應該很賺錢吧。

覺得林爸爸跟林媽媽年紀都超過六十歲,應該要思考退休了,只是林爸爸都說還能做就做,勸也勸不來。

(悄悄話) 2008-07-18 00:34:52
(悄悄話) 2008-06-23 18: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