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2 04:44:07幼幼

早逝的青春

~~~~~記...那一段青澀歲月...若有似無...純純的戀情~~~~~


回學校參加校友會...才進校們...遠遠看見...最大叢的...大熊~
那是...那時候一堆社團朋友中的其中之一~
很開心的向他打了招呼...也想起你...順口提了你~
他一臉的茫然...不知如何開口~
事有蹊蹺...逼問...後悔...寧願自己沒問起你~



嗨...我是英研社XXXX.......你咧著嘴...調皮擋住我的去路~
從此之後...每當放學窩在大研社的我...總會看到你~
真不知...到底你是屬於那個社團~
誰管你呢...總之...週邊的人都喜歡你~
打喬牌...你也湊熱鬧~
到土風舞社...放鬆筋骨...沒想到...你玩得比我瘋~
跟你去英研社...大家用不懷好意的眼光瞧我...你只在旁傻笑~
怕我住校無聊...星座...紫薇...你愛研究...也要我加入~
那時...模模糊糊...是屬於青春~
春天裡發芽的枝頭...可愛...總令人...望了又望~



第一次去你家...正納悶...假日...伯父...怎不在~
在伯母幽默...輕輕帶過...解了我的猜測~
才真正明白...你太陽光的笑容...遺傳自伯母~
才知道...課餘時間打工...並非同一般男生~
讓你牽起的手...也覺得安穩~
那是屬於...秘密...藏在花蕊裡的青春~



也許...就是如此的秘密...當學妹大剌剌的表明喜歡你時~
你我...同時...多了太多的情...我為友情...你為我~
在我徹退時...你用更多的時間打工...也許只是要爭取信任~
但已關起那扇...門...是逃避也好...是絕情也好~
我知道...你明瞭...從你每次遠遠凝視我的時候~
沒有人撿起那屬於青春...那個時代的青春...掉落一地的花苞~



.....想什麼 大熊輕輕拍拍我..才從時光隧道中轉回神~
他們自始至終都沒在一起,只是他...唉~ 大熊把眼神轉開說著~
別哭...他沒怪妳...大熊回過頭看著淚流滿面的傻ㄚ頭說~
...似乎你藉大熊的口說著~
似乎...冥冥之中...第一次參加校友會...爾後...再也沒參加過~



那天...晴空高照...但我以為下雪了~

那天...我拾起了一朵木綿花的花苞~



上一篇:如影隨形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