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02:10:18阿里森

【作繭中】最可怕的是

新到位的C問:你接了S的業務,難道沒有要分出什麼工作給別人?
你一個人要做二個人的業務?夜總會全包?
我說,這也是我想跟大家討論的。

事實上,水主管也提過這樣的疑惑。
不過,因為L主管從頭到尾都不太想處理這個狀況
嘴上說到時候忙不過來可以SHARE但SHARE啥啊天曉得

會議上,面對C提出的,L要我想一下要分什麼工作出來
我分出任何的工作來,別人就可以都接嗎?
這是由我來決定的嗎?人力分配是我說怎樣就能怎樣的嗎?
要是不然,讓我接這個話尾,是什麼意思呢?

新人力到底是給多久?沒有長期的規劃嗎?
即使是暫時的洗牌,有沒有一個明確的分工方向?
有人老是說一些搖擺不定、想落跑的暗示,態度晦暗不明
神秘鬼祟在耍悶,是要團隊怎樣呢?

和原來的業務,分不分出去;代理的業務,都歸我來動腦
業務量雙倍增,一人抵二人,都是其次
但,我想問的是:遇到業績與業務需要支援的時候,會有人幫忙嗎?

最可怕的,就是你乖乖全吃下來
上面的人,根本不知道你什麼時候哽到了
他可能正在到處趴趴走,神龍見首不見尾
或者謙稱自己對內部和產品比上不你熟悉所以一切交由你決定
總之,你的壓力和撞牆,全靠你自己想出救命丹

今天,業績月報,我們來做,我們寄給上面,我們來印(他根本忘了要印吧)。
上回,人不在才這麼做。這才明白,神龍即在,也等於不在。到底是?

為什麼到現在,L還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書的業務他完全不熟悉?
所以,代理的業務,就由我全權負責?
業績不夠,或者產品不好,他反正不想懂?
這樣,真的是一個團隊嗎?

團隊是三個人,但是常常是二個人在討論,執行也是二人做
現在,即將缺一個人,雖說找另一個人來補空
本來,最簡單的方式,是把S需要代理的業務,通通交給我
我的業務,則通通交給團隊中的另一人

對,今天的會議,召集人依舊沒有說明每個人的分工方向
新人力是要全心招募會員嗎?還是怎樣?
每個人都被要求說明工作進度,以及提出建議想法
召集人自己總是不太分享他的工作狀況
讓人永遠搞不清楚他對團隊的規劃想法
常常在事後,才發現,會議中看似民主的何各言爾志
其實你都得為自己乖巧負責的話背書,原來早已跳進「自主到爆」的洞裡

這個案子,請你寫文案、發稿,製作文宣品
那個活動,請你做訂單,後續執行
這些錢(一大包),還有這些訂單(超大袋),通通交給你處理了
總之,財務、後勤、設計、網頁、印製,所有種種流程
都是我們的事,而且一直都是,似乎永遠都是
因為「我對內部和產品比上不你熟悉所以一切交由你決定」也就是你來做

不熟悉,所以就不用學著去熟悉?
有種感覺,在召集人的眼中,我等是「底下的人」。
所以,這種行政流程、秘書打雜的細瑣事宜,就交給「底下的人」來處理

一直在這樣的工作輪迴裡打轉。
我也想成長,想學前輩的經驗,期待主管分享、給方向。
可是,我沒有獲得這些。摸索著好不好壞不壞就這麼做了。
茫茫然,就是最可怕的事。

在抱怨誰嗎?其實我不是。只是感到可怕。
這是讓人不想上班,想速速下班的沒力。
超想保持距離以測安寧。無法暫時請長假。除非滾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