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01:00:34阿里森

【夜總會】重回江湖,說書給聽

不做夜店長,改做夜總會,已經走過一週。

從2月底火速搬家,30分鐘內從公園這頭,牽徙到另一邊
把一整籠車的行李,閃電就定位
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工作,就還是工作。

習慣坐在位子上,聽著同事們敲鍵盤的聲音
習慣不斷動腦袋,想著新接手的業務,業績能從哪裡來
熟悉交接內容,練習閱讀各種報表,搞清楚什麼數字從哪裡來
不用再端盤子,不用時不時到店裡串串,鑽進廚房或者摸摸書…..

有意識地告訴自己,保持平靜的心,適應著新的環境
新主管,新業務,新業績挑戰,新的團隊氣氛
有天下班,突然覺得,好累

「以為回到了做書的行列,結果,大家並不談書,只講錢。」

也許正如Wu所說的,要我別想太多。這就是業務部目前的態勢。
我也清楚,這本是部門的重要責任。但,總覺得缺了什麼。
真是我想太多了嗎。

我相信,部門裡,還是有人很喜歡書的。
只是,想在看完書稿後,想立刻轉身、或者從座位上站起
和左右鄰居分享閱讀的想法,我們可以怎麼做…..
現在的環境,似乎不容易了

※※※※※※※※※※

這天,感到疲憊的我,回到家裡,寫下小組工作內容。
怎麼分類分工。我擅長的是哪幾項。我要加油的是什麼。
我想,我需要找新主管談談

我感覺,工作如排山倒海來。
因為,不清楚主子的期待和策略
我把能想像到的工作,加上可預期的分工,給自己不少壓力

「即使是再厲害的將軍,也不會打每場仗都勝利。」

「業績工作,都會有撞牆期的時候。無論做了什麼努力,業績就是不好。」
「這種時候,只有保持心境的平衡;逝者已逝,向前看。」

新主管的這二句話,讓人印象深刻。
聽在要求完美的工作性格的我耳裡,有點明白了。

※※※※※※※※※※

跟不同的人約著碰面,因為交接業務,以及開發業務。
這一週,好像在跳圓舞,跟不同的人轉啊轉
似乎開啟了許多的可能,但,光開不夠
還需要花更多氣力去構思,怎麼去執行到開花結果

土弄鬆了,種子都灑下了,我得快快耕作啊
案子還沒寫,電話回了卻沒接著下工夫,還有人力上的問題
累積累積……

「把什麼事情都覺得自己可以扛,然後,都自己來做。這就是阿信的心態。」
「當阿信,就要很吃苦、很累,弄得灰土土。」

「把自己認為是少爺:因為我是少爺,所以我要優雅地做事,就會優雅起來。」

這是Elin與前主管的對話名言。
整個比喻,我想有點是「因人制宜」,不全然能套用
不過,包山包海包責任的阿信心理,或許正是我莫名的壓力來源。

發現公司高階主管,原來走「阿舍風」~~~~

不只表面優雅,要讓內心也能優雅起來。
優雅和耍皮,一線之隔,學問高深啊。
阿里森 2008-04-17 00:51:36

看來,小可和Biz都有乖~
有幸福就好~~

Biz 2008-04-16 15:44:45

Biz 是梅子粉

哎呀,人家現在最重視的也是我的睡覺和週末,
立志不帶稿子回家,
回家和在捷運上,就猛K小說,中文的英文的

至於吃,就沒怎麼努力了,雖然吃不胖...(我知道會被打到臭頭),沒辦法,對吃向來不甚講究

小可 2008-04-13 18:00:56

親愛的Biz,我很喜歡當編輯,在編書的過程中很幸福,一點都不想轉行,也許將來有一天會想,但現階段,不論在哪裡,都希望這一輩子可以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