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23:21:15阿里森

【提文案】我愛國語日報

翻出這張古董報紙,是因為要找二份保單。
只因記憶模糊,隱約記得放在書櫃上,他倆恰是鄰居
先拿了一包資料夾翻找,發現這張國語日報

如果,不是S日前提起,我也不會想把它拿出翻開
知道S的先生是國語日報記者,頓時,兒時記趣湧上

「我跟他說,報紙印這麼醜、品質老式,現在哪有小孩會喜歡。」
「黑啦。不過,國語日報還是會吸引喜歡看文章的小朋友吧」

究竟,國語日報在現今的中小朋友心中,是什麼樣的地位
我不太知道了。小朋友的消遣「良」伴越來越多….
「阿國」會被「冷落」,處境是可以猜想…..

※※※※※※※※※※

但,「阿國」可是六年級童年的好朋友呢
為了跟他作朋友,中高年級時代的阿里森主動央求訂報!
因為,老師都有說:多看國語日報,作文會進步喔~~

不過,回想起「訂報史」,頗為分崩離析
當森媽發現,開始有二三天的報紙,幾乎都沒動過,轉瞬就是回收紙了
動過的,只是看看小亨利、淘氣阿丹、還有劉興欽的連載漫畫
於是,一、二個月後,就斷訂了

就這樣,沒「阿國」的時候,翻翻舊報紙
懷念每天早上送報先生會丟進一卷
吃早餐前,先跑到一樓信箱拿報紙的時光
然後,隔一陣子,跟森媽保證,一定會每天看…..

「先訂一個月。真的有在看,再說。」

小小文藝少年的美夢、老師推薦的好刊物、也想有一天投稿被刊出來
可讓生活更豐富喔……除了以上「小孩子氣的理由」
「阿國」內容有說有笑,文章故事漫畫科學新聞娛樂,編得實在很用心


※※※※※※※※※※

高年級開始剪報。剪了一、二本吧。
因為被訓練、被期待,所以,認真做了一年多功課。

這照片上的報紙,民國七十九年三月五日,登出了阿里森的國中文章。
那時已經沒有訂「阿國」,是老師發現我的文章被刊登,在課堂上公告。
當然,作者當時肯定很高興。報紙、老師、同學,三重讚許。

我愛阿國,阿國終於,也愛我了。

※※※※※※※※

ps:有件很妙的事:凡阿里森被報章刊登出,同一版面,就會發現另一位同名者!
這張報紙的右下角,刊登出美麗的書法作品,是一位嘉義的阿里山…….

阿里森 致敬 2006-10-14 23:47:27

看到旺旺源遠”留”長的足跡
好用心捧場的人客喔~
阿里森先給大戶旺旺,抱抱~~

森家也是普通的小家庭
所以,對於彩色筆某色沒水了
學會各式各樣的免錢絶招,讓它”復活”
再不然就混搭,彩色筆+蠟筆+水彩,通通來
水彩一點點,加水調稀一點,就可以畫滿天空或海洋

窮小孩之生活智慧王發功{{{{{{{

旺旺 2006-10-14 16:03:56

阿妹真是幸福的小孩。有這樣的回憶也挺有意思的。

旺旺小學時,家裡經濟狀況不挺好。
有一次,因為畫天空不小心把彩色筆的淺藍墨水用完了,其他色筆還有水,就不好意思請媽媽買整盒的……好長一段時間就避開天空、河流等主題……。不然就用別的顏色假裝,反正老師只會唸一唸,但我也沒辦法更正阿))))

報紙這種明天以後可能就不讀的『奢侈品』,有記憶以來好像是沒有定過的。呵呵

阿里森 2006-10-07 22:08:45

哇,路人甲真是有毅力的小孩
佩服佩服~

阿里森讀不完,但又心有不安
週末會把這一週來該讀沒讀的版面整理起來
一次k完......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