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01:58:23胡迪迪

失去的恐懼

我希望妳可以陪伴我好久好久,
我換算了一下我們之間的歲差,
我才赫然發現妳怎麼已經這麼年老了?


以往我總是在意的是阿嬤,我很害怕失去她,
不知道是誰告訴我她總有一天會離開我,
所以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在擔心這件事。
如果我沒有了阿嬤,以後姑姑叔叔要去哪裡相聚呢?
就不能再說大家到阿嬤家會合,然後大家就越來越生疏,
大家現在這麼熟稔,都是因為有阿嬤這個人,
因為有她,大家才會相聚,才知道過年過節要吃誰煮的菜,
我真的很害怕失去她,不是單純的一個人的死亡,
而還有其他所有關於她的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了。



不過現在,我忽然發現妳也不年輕了,
以前看著妳的白頭髮我也沒有什麼感覺,
就只是轉瞬間的事,我卻忽然好害怕失去妳,
因為我知道我無法再回到過去了,回到一開始的房子,
沒辦法這樣跑上跑下很累很喘很不甘願地跑腿了。
還記得那隻從妳肩頭上爬過的老鼠,後來是爸英勇地用補鼠器把牠制伏。
這種景象以後都看不到了,無論是那隻大老鼠還是英勇的男人。
害怕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我希望睡了一覺之後會好很多。



如果我明天即將死去,我會渴望在妳懷裡睡上最後一覺,有爸爸媽媽和我。

上一篇:。傷心心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