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17:32:43Dear John

第一次介紹會

關於第一次介紹會,感覺很憋,不曉得應該怎麼做?其實這些都是普遍台灣工程師的通病,面對冷冰冰的電腦久了之後會忘記原來面對的人是有感覺有思想的,不是永遠的0(FAIL)1(PASS)…想要以條例式的敘述幾個主題,然而因話題的不熟悉而無法分析串聯彼此之間的關連性,總之就如同是低階主管的悲哀,無法做重大決定但是卻有不達任務死不休的豪情壯志…好像太over了…

觀察,對,我能做的就是聆聽與觀察,雖然無法插到多少話但是畢竟耳朵還是有用的,謝謝A總是不厭其煩的解釋話題的來龍去脈以免我鴨子聽雷…這其實就是個好的開始,慢慢放鬆之後開始能『解凍』的發問一些不懂的地方,不再那個『木頭』般的木納,其實我真的不會這麼閉俗,但是遇到不熟悉的人事物總會想摸清楚之後再慢慢掀牌,穩扎穩打是我的做事態度與風格。

只記得持續在當倒茶小弟,這是我意識到當下我能做的事,好開心…啊,原來我能當倒茶小弟就很開心了嗎?不,這是不一樣的。

第一,我是幫"美女"倒茶

第二,貧民百萬富翁不也是跟倒茶有關嗎?

Sorry,又開始灑狗血了…

禮貌性的buy the bill,我覺得這是很一般的潛意識行為,反而是"美女們"的舉動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竟然覺得不好意思…啊,這不是"美女"應享的VIP服務嗎?重新整理了一下我的腦部資料,沒錯啊,李家家訓明訂,和女生約會一定要帶足夠的$並送女生回家,因此"美女們"的不合理行為差點造成我腦部當機哩。

開著自己的手排車,心情放鬆的聊著天,雖然忘記真正聊了多少,但是印象中沒有『任何冷場』出現,否則這對於以前當過公關的我該是多麼情何以堪啊!我覺得好像還蠻愉快的呢…註記,避免有臉上貼金的誤會所以我用『我覺得』。

本來覺得大概又是所謂的一次飯局…畢竟工程師的生活真的乏善可陳,尤其茶水小弟也不是多麼了不起的行業,實在找不到有可以討人喜歡的地方,還是爬回自己的小天地去顧好陽台的花花草草、拿到open water潛水執照、攻玉山、橫渡日月潭、鐵騎環島等就好…對了,還有一個吳哥窟…感情的事先放一邊吧…

還有下一次喔?揉揉眼睛,真的耶,好像離百萬富翁更進一步了,先記住三個火槍手『阿多斯,波爾多斯,和阿拉米斯』…講得好像自己是男主角一樣,話說回來他對於喜愛事物的執著的確是自己應該要學習的。試問,我可以做得到嗎?單純的執著或許可以,但是受過傷的傷口、結痂的疤是會一直留著的,或許外在的傷口好處理但是內在的疙瘩已然造成,豁達做得到嗎?

上一篇:現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