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22:56:59腳架是攝影的好朋友

生日快樂

”這給你”
”是生日禮物”

我盡量讓語氣保持平淡

”是什麼阿?”
”娃娃嗎?”

”總之你打開就知道了”

一上車我就把禮物給你
假裝若無其事的繼續開車

”哇...是猴子耶”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猴子”

”哈哈...是喔”
”你公司有放抱枕之類的東西嗎?”
”我想說你都會午休”
”放個抱枕在公司...中午休息比較舒服”

”謝謝”

”喜歡嗎?”

”嗯嗯....很喜歡....”


停好車
卻走錯方向
找不到原本預定要吃的餐廳

”哈....怎會這樣阿”
”那我們去吃麥當勞好了”

我盡量裝的輕鬆來掩飾我的路痴

”你的聞起來好香喔?”
”那你要不要吃”
”好阿”
”盤子拿過來一點啦”
”你沒幫我切好喔”
”很懶耶你....”

”我的布丁也很好吃”
”那我也要吃”
”好阿...剩一半都給你”
”沒關係啦...你給我吃一口就好”

”好阿...一口”
你用湯匙挖了一小小的一片

”ㄟㄟㄟ...我嘴巴那麼大”
”這一小口是要塞牙縫喔”

”好啦”
”那這都給你”


”走吧”
”我們還有下一個行程”

你眼睛瞪的老大

”下一個”
”可是我明天一早要上班耶”

”不會花費你太多時間的”

車子繞了好大一圈才迴轉到民生東路

”你看左邊”
”長榮的交通車耶....”
”好想嚐嚐當空姐搭上那台車的滋味喔”
”嗚....沒考上”

我拍拍你的肩膀
”沒關係啦”
”下次還有機會”
”別想太多喔”

摸摸你的頭
”別在想了喔”

車子進入大稻呈碼頭
停好車

”好啦”
”這是我們的第二各行程”

”是....蛋糕嗎”

”聰明....”
”我本來在想要要怎樣把蛋糕拿出來”
”有想說假裝車壞了”
”要你下車一下”
”或是說我尿急之類的”

”那壽星介意幫我拿一下蛋糕嗎”
”我要來點蠟燭”

兩大四小的蠟燭
代表二十四歲
插滿了小小的蛋糕
我低聲而且五音不全的開始唱起生日快樂歌

買完蛋糕之後
不經意瞄到發票號碼
後面連五各數字都是7
lucky seven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許完願之後
吹息蠟燭

不知你許了什麼樣的願望
這是秘密
不能說的
說了就不靈了
我也沒問

”這本書”
”你回家在拆好嗎?”
”這也是禮物的一部份”

”好多東西喔”
”謝謝”

車子慢慢的送你回家

我沒說
書的名字是

”我喜歡你”
但願
就如同發票一樣
lucky seven
會有lucky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