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20:43:41YOUNG

2006/12/26 聚餐

今天是我們太極拳班與師父的聚餐。一下課我便帶著衣服趕到四館,換上師父之前送的白色V領鐵器T恤和魔戒軍牌,忽然覺得:「小爺真帥。」

師父大約是八點到的,先前我們便在吃東西與看影片,我們看了師父先前去美國參加世界武術名人堂的那段片子,我想起師父曾說過,好,是要由別人來說的。看看師父今日的成就,誰能不說好?

席間,敏娟姐跟我說:「林揚,你等一下要分享喔,你很特別。」當然,師父一到,我是第一個舉手的!上了台,心裡甚是緊張,但有一股力量支持著我,許許多多的話就如長江大海般傾洩而出,我原本都不知道我會說這麼多的。

三年半,即將邁入四年。老實說我也算小資深的了(笑),我的改變真的很大,國中的我渾是個小流氓、小混蛋。又胖又髒又怨,但是我卻脫胎換骨了,我從未想到我會有這一天,今天的成果,實在是師父給我的。

素食、功夫、修行,對以前的我來說都是遙遠的名詞,但現在一切都變了,不可能變為可能,這究竟是什麼力量?

記得上上禮拜互動時,師父指著我說:「你看他,他現在就是天真無邪,而又帶一點不知所措。所以我很少念他。」可是其中有一個關鍵,就是那個「現在」,所以我發誓,我不要讓他只有「現在」,要讓他成為「永遠」。這就是修行。

很好笑的是,當我們散會時,我把前幾天買到的米奇手套送給師父,沒想到師父就說,這可以拿來打拳擊啊!此語一出,大家都笑了。師父真是厲害,隨時都是這麼天真可愛。從師父的舉手抬足間,我們可以看到什麼是大家風範,什麼是赤子之心。

上一篇:2006/12/24 聖誕夜

下一篇:2006/12/29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