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20:33:00

月圓人不圓

  就在颱風前夕,公主終於又繼續她前年中斷的游泳課。

        說來公主上次學游泳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那年的游泳課一波三折,前三週每週都遇到颱風,讓公主的學習是2266;最後兩週的游泳課更因為弄傷了耳朵,只能放棄!說來根本是毫無進度。緊接著又遇上先生換工作公主換安親班-----兵荒馬亂的日子讓我們只能選擇學習適應,無暇顧及公主的成長。終於到了三年級,功課變得很重,常常都得寫到晚上八九點,這種日子卻讓公主更想學游泳放鬆一下。我和先生商量的結果,決定依照她的想法去做。

        只是公主似乎跟游泳課就是犯沖。雖然這回是隔天才有颱風,可她當天課卻上得極不愉快。嗆了好幾口水不說,回鄉下奶奶家才十分鐘,都還沒跟殿下玩到呢!又發現她竟然發燒近四十度!只得把殿下火速送回褓姆家。可憐的殿下面臨這種轉折都快哭了!摟著先生的脖子怎麼也不肯放。

        也幸好是在颱風天前夕發現,還能帶公主去看病。醫生說公主是得了腺病毒。而且這回真是來勢洶洶,都過了好幾天了,她的胃口仍然很差,身體也很容易疲倦,若是馬上要回學校上課,只怕身體會承受不住。幸好週一放了颱風假,週三又是中秋節,讓公主多了幾天調養的機會。

        雖然身體不舒服,但公主正值好動的年紀,怎麼也不願乖乖躺在床上。百般要求後,先生才勉強肯讓她上頂樓去吹泡泡:

這是颱風天的上午,在風雨尚未逼近台南的前夕,公主很高興地吹著泡泡。不過我事後看照片,卻忍不住埋怨先生怎麼沒幫公主多加件外套?萬一再著涼怎麼辦?

        果然到了中秋節那天,公主依舊未完全痊癒。先生怕公主傳染給體質虛弱的堂哥,決定不返家過節。本來以為可以回鄉下烤肉的公主一聽說連回鄉下的希望都破滅了,失望之餘堅持要出外透透氣,補償一下不能烤肉的遺憾。於是我決定帶公主去百貨公司。

        雖然上回公主的蝶古巴特手環十分成功,但是身體還很虛弱的公主實在沒有那份體力和集中力來挑戰這種煩瑣的細活。幾經考量,決定又回頭做黏土留言板,為她的香閨裝飾一實用的東西:

        這就是成品啦:

       

看到右上角的鰻魚了嗎?其實那裡本來有一條裂縫,我讓她把物體放上去遮飾一下,但公主卻堅持自己做了一條鰻魚來遮,看起來也很有趣不是嗎?這個留言板尚未全乾,所以還不能掛在她的房門口,等乾後再補上照片吧!

        我一邊服侍公主做黏土,心裡卻惦記著那天快哭出來的殿下。

        唉!真是可憐!他期待先生一起玩已經好幾天了,結果卻連中秋節都不能團圓。我想得一陣心酸,臨時決定買了個方向盤玩具給他。

        這下公主可又有點吃味了!

        既然吃味了,那就也買一些食玩給她玩吧:

只是結帳後才發現,因為日幣升值的原因,這些食玩的單價幾乎都漲了一倍!這幾樣小東西花了我快六百元,跟殿下的玩具不相上下哪!真不划算。看來我用小食玩打發公主的習性得學著節制些嘍!

        中秋節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今年因為凡那比颱風的原因,讓很多人家都無心過節。我家雖非受災戶,但在公主一場大病的攪局下,也不得不過一個月圓人不圓的中秋節。唉!真希望先生能快點通過考驗,好把殿下帶回來,抱著他一起看著天上的明月哪!

 

 

 

雙子媽 2010-09-27 11:00:00

我早就不敢再拿買玩具打發小孩了,因為會養成壞習慣~~

版主回應
孩子不在身邊,就忍不住想溺愛他!至於公主,我倒是有些應對的經驗了!這回只是因為自己也愛,加上又沒看清標價才出包的。 2010-09-28 01:32:00
ㄚ斯 2010-09-25 11:36:00

公主要寫功課到八九點,
怎麼份量這麼多啊?

版主回應
那是上英文的日子,不過平常也要寫到七點多,我和我妹妹商量過,她說是公主自己寫字太慢的問題。 2010-09-26 21:17:00
小獸獸 2010-09-24 07:43:00

雖然是個不盡完美的中秋節,
但我相信,
明年此時,
你們一定可以一家和樂融融賞月喔

版主回應
嗯!我也希望如你所說的順利。 2010-09-26 21: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