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03:16:00

父親節,還是奶爸一枚

(全家福)

  又到了父親節。

  往年父親節都是公主下令,再由可憐的老媽媽我來花錢購買禮物,她只消出張嘴便夠。可今年公主真是長大了,完全沒打這種掠人之美的主意,反而是紮紮實實地先在安親班完成了一張對她而言已經算是精細加工的卡片

(對大而化之的她來說算用心了)

再趁著玩黏土時親手做了個旋轉音樂鈴

(她把先生的頭髮變長啦)

而且還特意選了小叮噹的音樂喲!理由是:

     「爸爸就像小叮噹一樣,什麼都會啊!」

  哇噢!這等用心,真是破題兒頭一遭呢!

  甜言蜜語是公主的長項,也不稀罕了。話說前一天她可不還千萬叮囑先生得躺平在床上,等她「親自做早餐」(因為先生每天早上都是親自捧著早餐細聲細氣地喚公主起床的)麼?結果還是得我去微波了麵包、飯糰一家胡亂吃了算!不過肯耐著性子做點可以見人的成品,也算公主真是有用心了!

  那天除了父親節禮物,她還替殿下做了一個恐龍玩偶

說是因為她有小暴龍了,所以弟弟也要一隻:

外表還真有幾分像樣,但我覺得公主的恐龍玩偶神韻就可愛太多了!只是臨要送出手,公主忽然又捨不得了,怕殿下弄壞:

        「等弟弟長大再給他吧!」

        公主啊!長大後的弟弟還貪你這玩具嗎?

  不過所謂能者多勞--先生既然被稱為小叮噹,可想而知,就算是父親節也不得清閒!--先不說公主那口惠實不惠的早餐。接了殿下後,殿下巴著先生又是裝可憐,連餵奶都要爸爸親自餵:

再得意地露出一臉奸計得逞的表情:

可憐的先生一邊哄著殿下,一邊還得分神照料公主玩瑪利歐賽車的遊戲關卡:

(好可惜!沒得到火箭!)

而且還得防著殿下捣蛋:

(不要碰相機啦!)

忙得不可開交,哪有半點過節的尊榮啊!

        唉!真是可憐的奶爸!

  一雙兒女都向著爸爸,我自是沒能力替他搞定。不過我還是有多少表示點心意喲!

        這是我替先生買的薄外套

(可惜沒有淺色的)

        先生其實是個很愛體面的人。瞧瞧台北將近37度的酷暑天,先生坐在猶如蒸籠的貓纜車箱中,依舊將外套揜得死緊:

(那是冬天的外套吔!)

這固然是他那古風的個性使然,認為物品得垂手可及才安心;但選擇穿西裝外套,當然就只為了愛美啦!我選的那件外套沒有裡襯,但內袋一應俱全,夠他放家當了;至於外表是沒有一般西服的硬挺,可至少總比熱到中暑要好得多了吧?

        店家還推出了號稱能吸濕排汗的襯衫,我當然也一併買了兩件:

(只有條紋的)

分憂解勞我派不上用場,但購物還不會嗎?變通一下就既順著他愛美的心思,又能讓他逃過酷暑的戕害,這也算是值得啦!

         只是說到分憂解勞,我覺得不論是酷熱還是當奶爸,大半還是先生自找罪受的成分居多。

         說來殿下也兩歲多了!一般兩歲多的孩子就算還拿不穩餐具要人餵食,也沒人是躺得這麼舒適享受的吧?何況那只是奶瓶吔!奶瓶吔!殿下早在兩三個月大時就會自己扶著奶瓶喝ㄋㄟㄋㄟ啦!犯得著他親自餵食嗎?先生實在是把兩個孩子都慣得無法無天嘍!

 

 





 

美麗阿姨 2010-08-23 14:31:00

各位的孩子都有個可愛的把拔耶~看來我家把拔也需要前面媽咪介紹的「好爸爸指南」了,免得孩子都只黏我不黏他> < 看他有時候還挺失落了!應該要叫他來跟大家多學幾招啊~~

版主回應
對啊!其實小孩子黏爸爸,自己也會輕鬆一點了。 2010-08-23 19:42:00
妮妮媽 2010-08-18 15:27:00

你們家真棒耶~~!!做完美父母不容易,但求孩子能夠在我們的愛中長大, 每次看我老公一下班就跟小孩玩在一起,真的覺得幸福不過就是如此, 不過其實他是最近參考我買給他的「好爸爸指南」:《成為超級棒爸爸的101個方法》才有這麼大的轉變! 我自己是覺得他因為看了這本書之後,比較願意也比較有方法的去陪孩子,不像以前只會和孩子呆呆的在客廳看電視, 有需要的媽咪爸爸也許能參考看看囉~~希望大家都幸福哩~~ Ps.如果家裡把拔對父子關係希望有不一樣的思考,也可以看看一本我自己喜歡的繪本《法爾西‧鬆動的磚頭》 不過這是我拿來親子共讀的法寶,因為我家的小皮蛋讀完這本繪本之後就發現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啊~~~ Ps.《法爾西‧鬆動的磚頭》http://blog.yam.com/LittleGrownup/article/29718021(轉貼網友介紹文章)

ㄚ斯 2010-08-12 15:52:00

mei也做了一本小書給先生,
還用心的找出從小到現在的相片呢!
我這禮拜也會回台南
好棒我們可以大聊特聊了
期待!

版主回應
我也非常期待呢! 2010-08-12 1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