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03:11:00

1/2sofa星空餐廳

  我和公主的國曆生日只差四天,雖然公主是一定要吃兩個蛋糕的,但對大餐就不那麼在意,因而我邀丫頭和小弟用餐時往往便選擇母女一塊慶祝,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不過前一天我和先生被一家名叫「愛XX」的吃到飽餐廳給嚇到了,再之前又在梨子咖啡館踩了地雷。這兩次不愉快的經驗讓我變得很謹慎,所以這頓聚餐一來得顧忌行動不便的丫頭,二來我還特別著意在尋找網友的評論上,最後選擇了東帝士附近的1/2sofa星空餐廳

  既然叫做星空餐廳,當然是以星空為重心囉!果然一上樓,便發現整個天花板都投射出星光來,有新月、銀河,甚至還有流星呢!只是我訂位時只顧著耍浪漫,卻忘了還拄著拐杖的丫頭,讓她上樓時是險象環生:

  其實店家一樓雖是沙發區,但看起來很清爽:

(不過公主試坐後說不舒服)

而且裝潢也頗有味道。瞧瞧那花鐘、壁燈、吧臺的雕花,或者是舖滿水晶的原木桌,比起樓上的星空區可不遜色:

  因為事先訂了位,所以才入座,便發現桌上早已擺好了簡單的開胃小點

麗茲餅乾上只抹了一杓洋葱鮪魚醬,卻出奇地對了公主的胃,她高興地吃完了自己的,還幫我也吃了一塊。

  店家的料理有AB餐之分,B餐只有開胃小點和飲料,但我怕又踩了地雷,讓公主餓肚子,堅持選了A餐,多了餐前酒、濃湯、沙拉、麵包,飯後還有甜點!而且價差才幾十塊,不怕公主挑嘴沒得吃。不過事實上我是多慮了,近來有點小大人模樣的公主,嚐新的精神十足,什麼都好奇要吃兩口,跟以前極端挑剔的固執性格已經截然不同。

  五份A餐當然得送來五份餐前酒,可丫頭和小弟都不喝酒,公主當然不許喝,至於先生要開車也不喝了,於是五杯都由我一人下肚。這酒似乎是混合了蔓越莓果汁,口感偏甜,但後勁還頗強,幸好份量不多,我慢慢地也喝光了:

然後是濃湯

蒜香竹碳麵包

濃湯香醇,但並口味不算出眾,可公主卻愛極了,貓舌頭的公主一直把濃湯擱在一旁放涼慢慢喝,就是捨不得讓服務生撤下去,總算到離開前也喝個精光。至於麵包則烤得極為香酥,大家都十分激賞!先生看公主愛吃,就又把自己的麵包切了一半給他分食。

  接著是沙拉。雖然同樣是A餐,但排餐和飯麵類的單價畢竟不同,所以沙拉也有分別。這是飯麵類的翠蔬鮮果沙拉

這是排餐料理的蜂蜜芥末雞肉、熱帶水果及草莓醬沙拉

雖然材料都很新鮮,不過碰上只吃千島醬和不吃醬料的我們姐妹就覺得不對味。也許慣吃醬料的人會愛吃吧?

  終於主菜要送上來了。這是丫頭點的橙香乳酪烤里肌

丫頭一入口就讚不絕口,連骨邊的碎肉都仔仔細細剔了乾淨!老實說我也覺得很美味呢。這道豬排烤得軟嫩適中,入口充滿肥美的油花,丫頭稱讚說是她吃過有史以來最美味的豬排,這可一點也不算誇大--里肌能烤到入口滿是肉汁,連烙痕也不乾不柴,有這等功力實在了得!

  本以為丫頭的豬排便是極品了,想不到小弟的德國獵人什錦烤肉更讓人拍案叫絕:

所謂的什錦烤肉,有德國香腸去骨烤雞腿、還有豬後頸肉!豬後頸肉固然是油花細緻的上乘肉品,但我也碰上過那種先把肉片薄了再下油鍋煎炸的恐怖廚師!唉!--千里馬要是遇不上伯樂,送人耕田都會被嫌棄!--可這塊豬後頸肉今天算碰上了名廚啦!只灑上薄鹽胡椒輕煎、讓表面略為封住肉汁後便送入烤箱!所以一入口就能感受到豬肉柔嫩得幾乎不需咀嚼的食感,至於噴迸而出的滿溢肉汁更是讓人驚為天人!噢!這才叫絕品啊!

  幾天前便想吃排餐的我決心點牛排來滿足自己,不過一看動輒四五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價位卻又猶豫了!因為1/2sofa星空餐廳畢竟是初次嚐試的餐廳,萬一點了上千元的料理卻沒有值回票價多嘔啊!

  幾經考慮,決定點最便宜的安格斯沙朗牛排來試試,當然照我的喜好要了五分熟:

剛送上來我就有賓果的預感!看到那醬汁了嗎?這是用紅酒和牛肉肉汁略為濃縮而成的,可不是一般另製的澆頭喲。這種正統的作法已經為牛排的美味增添一份保證!何況五分的熟度更是讓肉塊內部柔軟juce的標準作法!本來我還擔心它可能火候過頭了,然而順利切開的肉塊和入口即化的口感在在證明了廚師極致的功力!雖然價格才三分之二,我覺得它比起轉角可不算遜色呢!

  不過這家餐廳的排餐料理固然美味,但飯麵類的料理味道就不夠出色了。像這是公主的碳烤嫩雞義大利麵

雞肉當然是柔嫩可口,連小孩子都能自己切食;但麵醬就偏乾了些,不夠柔潤。所以公主雖然很高興地自己試著用刀叉分食了雞肉,但麵條就吃不下了,這和她之前吃掉了一塊半的麵包也許不無關係,不過義大利麵不夠柔潤也是一個因素吧!我當時也曾試著吃一口,覺得口味還可以,就是乾了點。

  至於先生點的干貝海鮮燉飯,雖然干貝又大又甜,但是乾硬的燉飯和上濃重黏稠的起司完全拌不開,一點也不清爽,而且燉飯也完全沒有入味!所謂的燉飯應該是要讓飯吸飽食材的美味湯汁才對,不是嗎?

先生把干貝都給了愛吃的公主,自己只胡亂扒了兩口飯。這種情形當然是吃不飽了!所以回家後,我們母女是撐得什麼也吃不下,先生倒是還得自冰箱摸一盒鍋貼來墊肚子才行。

  飯後我們各自選了飲料,還附上布丁類的甜點,不過味道都普普,就不大書了。總之,我想若是下次再去看星空的話,我可能會幫公主叫A餐,但是自己吃B餐就夠了吧!畢竟這麼美味又份量十足的美食,絕對可以讓人一掃而空,完全不消用什麼麵包、濃湯、沙拉來墊底哪!

  

店址:台南市北區立賢路一段612號(育德二路交叉口)

電話:06-2526388

 



 

上一篇:梨子咖啡館

下一篇:王品的慶生宴

輕熟女 2010-09-05 17:28:00

蠻不錯的感覺

版主回應
主菜真的很美味。 2010-09-06 01:58:00
peggy 2010-08-21 06:17:00

先預祝妳和公主生日快樂,
幸好這家餐廳沒掃了妳們慶生的興緻,
我家小獅王的生日也快到了,
期待中....

版主回應
這家餐廳確實不錯,而且就在妳我娘家附近,下次可以和妳的家人一起去試試! 2010-08-21 1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