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13:00:00

2010雨奈何落不停的台北之旅(一)

  今年夏天本來要一家子跟著學校同遊金門,然而臨時延後的日期卻影響到我原本的台北行程,不得已只能取消,也讓公主一心期待的第一次搭飛機之旅就此泡湯!看著公主失望之情溢於言表的模樣,我心裡很過意不去,於是決定讓公主同行。反正當我忙於事務時,先生也應當試著充當負子蟲嘛!平常日子都是我在當袋鼠,偶而讓先生感受一下女兒不斷成長的重量、力量和音量也不錯。

  為了這趟台北行,先生幫我和女兒都買了icash悠遊卡,雖然空卡要一百元,但是各大超商都能使用又有折扣,儲值也方便;加上北上時不論搭捷運還是公車都有八折優惠,搭貓纜或進動物園不用排隊就能通關,不但方便,去兩趟台北,空卡的錢馬上又回本了,真的很值得:

(我們的悠遊卡)

  我們刻意提前在星期五北上,避開六日的人潮,因為公主每次北上,都一定要到動物園去,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加上貓纜又營運了,公主於是決定搭貓纜到動物園站入園,再順勢往下,走起來會輕鬆點:

(貓纜的吉祥物)

  貓纜雖然復駛了,但是營運的景況顯然大不如前。當天雖說是週五,入動物園的人潮可不少;然而貓纜的入口處除了整團排隊等待入園的陸客外,竟只有我們一家子散客!跟兩年前得排上一個小時的盛況真是不可同日而語,聽說這是因為大家都轉往日月潭纜車嚐鮮的緣故。我也沒坐過日月潭纜車,希望有機會去試試,可交通就得煞費苦心了,因為畢竟沒有捷運轉乘的方便啊!

  記得三年前公主第一次搭貓纜時,下山正逢落雷,以至於纜車就這麼停在山谷間上下震盪了二十多分!當時我嚇得立刻決定提前出站,公主卻天真地直喊:「好好玩呦!」

  但事隔三年,再次搭貓纜的公主卻在車廂內緊張地一直四處張望,連笑容都有些勉強。開玩笑地問她:「會怕嗎?」想不到她竟老實地點了點頭!哇!真的會怕了吔!懂得恐懼就代表公主又成長了許多,我們家公主真的是長大了:

  照慣例由動物園站進了園內,先搭接駁車進鳥園。公主是一定要往上進入兩棲動物館參觀的,但避之唯不及的我則決定在外頭等她們父女倆。這時天上的烏雲愈積愈重,空氣滿是大雨前的燠熱感,心知再不快點又快下雨了!不過這陣子午後雷陣雨在全台各地都是常態,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果然等他們出來,再去企鵝館一繞,天就下大雨了。而且這場雨可不是能讓人撐傘漫步的那種浪漫花雨,是那種連交談都聽不清的豪雨!於是一家子和一大群陌生人一起在涼亭中被困到近四點,終於盼到了雨勢稍緩後,就決定冒雨去搭接駁車下山去!

  這時先生決定要出園,我卻不肯!因為別說這一個下午什麼動物都沒看到,幾次北上都忙於公務的先生一直都沒機會看到熊貓。熊貓至少是室內的展覽,而且參觀也耽擱不了多少時間,說什麼都該讓先生去見識一下。因為我的堅持,加上公主也附和,先生這才願意入館,總算親眼目睹熊貓跑跳吃食的可愛模樣:

  不過公主的附和其實是有私心的。因為上回去了左營看孔龍時,公主一直很惋惜沒買到下圖的那隻暴龍玩偶,所以知道熊貓館樓上就有石尚分館的公主趁機要求這次一定要買下來:

買到了公主的東西,總算能把公主拖離動物園,這時動物園已經在公告閉館的訊息了。唉!所以這趟到動物園根本就只為了花錢讓公主買玩偶嘛!

  第二天,我得出發去台大了,先生一早也把公主挖了起來同行,打算好好地當一天負子蟲。本以為我在忙時,先生應該可以把公主帶到公館附近好好吃喝玩樂一頓吧!?可這天的雨更過份了!竟然從早上十點就開始下!先生無可奈何地把公主帶到台大內的咖啡廳躲雨,這一躲又足足到了下午四點,幸好公主把暴龍隨身帶著了,還能玩一陣子,再買了一本筆記本讓她畫畫,總算順利捱過這段無聊冗長的時光:

(吃蛋糕的暴龍)

先生本以為她自己玩自己畫的時候應當能輕鬆點,不過公主可不會放過先生,就像她從來不曾在袋鼠日放我清靜一會兒一樣。累得快打盹的先生只得強打起精神陪著也玩了起來:

(救命啊!暴龍咬我!--)

  下午四點左右,雨總算歇了,公主就如脫繮野馬,開始瘋狂地在台大內四處奔走!不但大老遠跑到醉月湖畔央求合影留念:

接著又不甘寂寞地搶過相機開始四處狂拍了起來。這就是她兩百多張成品中勉強搆得上佳作的照片,這是醉月湖畔的鴿子

這是毫不畏生搶食吐司的松鼠

  到處奔跑的結果是,等我忙完,公主的腳上也長了水泡了,還被黃昏湖畔的蚊子叮得滿腳都是紅豆冰

  雖然她是那麼可憐地唉唉直叫,其實說穿了就是自作自受嘛!倒是先生一看我出現,平日任勞任怨的先生難得露出一臉如釋重負的表情,而且露骨得任誰都能一眼看透!在回程的捷運上,公主嘴巴仍然不停地炫耀她拍了多少動物、或是抱怨她的腳有多痛多癢,而我則是聽一句,回一句,半句不敢漏,生怕她大發嬌嗔,說我們都沒理她。終於先生觀察一陣子後忍不住問了:

  「我不在家的時候,她都是這樣整天話沒停過的喔?」

  廢話!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要一天到晚罵她「囉哩一百唆」啊?

 

 

 

 

小獸獸 2010-07-30 09:01:00

那幾天一直下雨真的是挺掃玩興的,
不過,
還好還是有玩到,
我上星期帶學生去畢旅,
第一次去搭日月潭纜車,
真的快被人潮給嚇死啊

版主回應
人很多啊?唉!興致都澆熄了。 2010-08-02 00:58:00
ㄚ斯 2010-07-29 09:38:00

啊哈!吱吱喳喳的小女生我完全可以體會!

版主回應
耳根子一刻都不得清淨,真的很煩吔!mei一定比公主好多了! 2010-07-29 20:28:00
貼心 2010-07-27 18:35:00

快樂出遊很幸福唷~~
能到處遊山玩水是人生最棒的享受!!
也邀您來欣賞我們的遊記
http://tw.myblog.yahoo.com/cmingboy-blog/
喜歡我的Blog更歡迎不吝回應及訂閱 ^.^

版主回應
也謝謝您的分享 2010-07-29 01: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