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00:37:00

母親節雜感

  快滿兩歲的殿下,總算肯認真地學舌,爸爸、媽媽叫得很溜了。也因此今年的母親節感覺份外地不同。除了可以聽到兩種不同聲音都甜甜地喚著:「媽媽」外,在公主的「示範」下,姐弟倆還一同在床上玩跳跳跳的遊戲,難得可以看到殿下又叫又跳的活潑模樣呢:

 

只是這種遊戲對兩歲的孩子來說,畢竟不夠安全。果不其然,殿下一個踉蹌,額角撞上了牆壁。雖然殿下只是唬了一跳,連哭也忘了,但是不久就直撫著額角撒嬌地嚷疼。當然夫妻倆是輪流抱過來仔細地安慰,連公主都直湊過去不捨地為弟弟「敷敷」好久。

  就在我抱過殿下,想拍公主為殿下「敷敷」的溫馨時刻時,早就在意這個銀色小盒子許久的殿下趁我在調整模式自拍的當下,終於順利地摸到了他好奇許久的伸縮鏡頭:  

(這個可以吃嗎?)

  我當然連忙把方向調了過來,企圖用LCD螢幕分散他的注意,可是聰明的殿下早就熟知我都是按哪裡才會發出「喀嚓」聲,毫不猶豫地就按下了快門,拍下了他生平的第一張攝影大作:

(殿下的大腿和我的手)

當他一看到按下快門,螢幕就會定格時,高興地咯咯直笑,興奮地連按了好幾十下!害我回家刪檔案刪不完。這個小滑頭啊!真是太鬼靈精了!  

  先生則趁著兩手空空的空檔,偷空為公主拍下她戴派對帽的俏模樣:

  終於到晚上了。因為公主的堂哥的偏嗜,今年當然還是訂巧克力蛋糕。殿下在先生的殷勤勸餵下,一口接一口地把6吋蛋糕吃掉了將近六分之一的量,看得我是大皺其眉:

本打算回家再狠狠說先生一頓的,倒是公公先沉不住氣,勒令先生住手!叫我在心裡為公公的魄力大聲喝采!

  本來嘛!上回見面聽peggy說,殿下的噸位竟然和大他一歲的小獅王一般時就讓我有點慌了手腳了!最近先生和婆婆為了討殿下的歡心,餅乾、飲料更是樣樣朝貢,長此以往,豈不是又要步入公主的後塵了嗎?還是公公英明,知道什麼叫適可而止。唉!愛之適足以害之,這門課先生怎麼總也學不會呢?

  今年雖然只聽到殿下叫「媽媽」的聲音,卻已經夠讓我回味再三了!至於「母親節快樂」這種完整的句子,大概得等明年,看他心情囉!

  孩子是一天天在成長,當然自己也是一天天變老。最近因為與學生約談而錯過了集會,校長變臉要追究,於是所有缺席的人都被某某長勒令前去親自向他說明。我當然是誠惶誠恐、掏心挖肺地一再解釋,奈何十個藉口他卻有十二個理由駁回不予成立!既然早就是非殺雞儆猴不可的局面了,又何必要我去解釋什麼呢?──唉 !會做官的人就該知道,這種時候就該裝得一付將心比心、苦民所苦的模樣,事後再推給上司,說「懲處是上司的決定」,才不會落得裡外不是人。反駁我的理由是決策者的任務,幹嘛自己強出頭啊?

  我還在恚怒他實在太不會做作了點,誰知這個小我兩歲、少年得志的教授大概為了表示親近,竟然連喊了我三聲「大姐」!?叫得我臉都綠了!他難道不知道嗎?對大二十歲的人喊大姐是「恭維」,對平輩叫小妹是「禮貌」,至於年歲和我不相上下的他叫我大姐,那絕對是「羞辱」了!

  我氣得就差點沒暈厥了過去──叫我來只為了羞辱我和展示自己的權威嗎?──可再一細思,最近老穿著拖鞋、寬鬆上衣,外加7分短褲趴趴走的自己,當真是說有多邋遢就有多邋遢!別說娃娃臉的他了,自己有時都看不下去,連「森系女」這種自我安慰的話也說不出口!長此以往,等將來殿下上了小學,可不真的淪為「奶奶帶孫子」的模樣啦?因此許久沒買衣服的我,最近大肆添了幾件淑女的針織衫來裝氣質,還設法搜刮了一些減肥偏方來試試,就不知道自己能有幾分毅力來回春了!

 

 

 

   

上一篇:洋紅風鈴木

下一篇:丫頭出車禍

ㄚ斯 2010-05-22 15:24:00

我們真是同病相憐,
最近也常被點名,
希望好運快快來!

版主回應
最近真的很不順,先是殿下得腸病毒,接著丫頭又出車禍腳踝斷了,看來我一定得再去拜拜才行。 2010-05-23 23:25:00
小獸獸 2010-05-21 11:44:00

學姊~
咱們是小個子的,
所以,
我相信要"回春"決不是難事喔!!
而且,
你只要打扮打扮,
絕對可以戰勝那小兩歲的囂張鬼

版主回應
很感激你對我的信心。我最近刺激頗深,已經連敷了兩週的面膜了。 2010-05-21 12:33:00
魚魚 2010-05-17 01:02:00

聽說小男生開始會講話,好像都比女生來ㄉ慢捏!
我家魚魚,也是愛講不講ㄉ,很傷腦筋ㄋㄟ~
但是偶而撒嬌ㄉ時候會叫~麻麻,還是覺得很開心ㄛ!

版主回應
聽你這麼說放心多了,但還是很期待那天會早點到。 2010-05-17 0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