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02:52:00

袋鼠假期開始了

  附帶一提:雖然配了眼鏡,但愛美的公主非必要絕不在人前戴上,於是上鏡時都有點微瞇著眼睛,表情看來反而有點凶惡,真是可惜。

  初一的天氣很好,難得是個溫暖晴朗的好日子,很難想像小年夜那天氣溫還在一天中驟降15度呢!再加上又正逢情人節,按理說是個闔家出遊的好日子。不過還記得我在家聚那篇文章說先生有三大計劃要完成嗎?不對!過年前好不容易完成那三大計劃的先生臨時又在台北的會議中多了個大型工程,外加上備課和一篇預定的研討會論文,春假再長個一倍也不夠他分身!更別提什麼全家出遊了。於是整個春節我都得連體嬰似地帶著公主出門打發時間,省得她為了打電動和先生搶電腦,耽擱了先生的進度!看來整個假期我都得充當袋鼠媽媽了。

  像初一為了哄她出門,我還答應她可以去百貨公司買個新年玩具。是在安親班關了半個寒假的公主自己經過孔廟時,看見國小的遊樂場,當場就連買玩具這等好康都拋到腦後,不管我怎麼勸她「穿洋裝不方便」也說不聽!執意一定要去鬆散鬆散筋骨!

         我才剛無奈地把摩托車停好,公主立刻就迫不及待衝去爬高架

  高架做成M字拱門形,和麥XX一樣,其實很不好爬,並不適合缺乏鍛鍊的公主。果然好不容易爬到最高點的公主面對下滑的鋼架就手足無措,嚇得臉都白了。但讓她放棄又不肯,教她怎麼換個方向繼續前進又不敢!前後折騰了快40分。最後一次看她又嚇得決定先下來休息時卻因為腿軟、差點就從鐵架滑落地面上!我終於氣得厲聲禁止她再爬上去。

  害怕本就會加倍消耗體力。又怕又累的公主體力值這時下降得實在太快了,再不制止她,只怕回去時她會直接在摩托車上癱睡過去,到時我要怎麼回家啊!

  於是我堅持把公主拖離遊戲區,先是讓她到明倫堂在《大學篇》前拍攝留念:

後來看一直沒開放過的文昌閣竟然可以入內參觀了,當然要上去一探究竟囉:

         舊式建築的樓梯一向都很陡,這是公主在爬上去之前和將近70度陡梯合影留念的照片,但實際爬上去後,下樓的感覺卻直叫人寒毛直豎,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整個人垂直倒栽下去一樣:

雖然我年前年後才在自家樓梯間因為拖鞋老舊不再防滑而各摔落了一次,但看公主嚇得臉色慘白,我還是得硬著頭皮擋在她前頭自願充任備用肉墊。

  不過上去還是有點收穫的。二樓奉祀的是朱熹

三樓則是魁星

五文昌中出現了兩個,當然叫公主要好好拜一下,希望今年她的成績比去年好看些。

  時過晌午。母女倆雖然因為早餐推遲了不太餓,但現在卻也有點發空了。恰巧新春期間,孔廟還有小型的府城特產展售,不用出園也可大飽口福,於是先讓公主吃她最愛的布丁:

這是銀波的日式布丁,和一般餐廳附贈的果凍式銀波布丁不同,蛋香十足,焦糖略苦而芳馥,我非常喜歡!但公主是一點苦也不吃的人,挖到糖液時便皺著眉推開不吃了。

  接著幫公主買了不老莊的藥膳香腸,公主吃得津津有味,我卻忍不住三口併一口囫圇吞完。這麼油的食物實在不是我的喜好,但孩子好像沒有不愛的:

然後是小南米糕和它的綜合魚丸湯:

口味和粽子很像,所以公主儘管有幾分飽了,卻大讚美味。反倒是我吃一半就放棄。沒辦法,我比較習慣落成米糕和首府米糕棧那種清淡的米糕,用的是黏度較低的長糯,肉燥是充當澆頭而非一起炊煮,那才是我印象中的台南米糕。

  看著一邊吃,一邊啜飲著兩角銀冬瓜茶解渴的公主;反觀自己,再渴也不肯啜飲甜汁!我有時實在忍不住會懷疑她:「真的是我生的嗎」?怎麼同一家人口味卻差了十萬八千里?

  飯後再讓公主和美麗的紅牆合影留念就預備離去:

         只是我本打算就此把公主拖走的,但公主卻又堅持再去消耗一下剛充飽的電力:

  眼看都三點了!我一再地提醒她關於「新年玩具」的事,才終於讓她肯從另一座鐵架上爬下來,跟隨我到百貨公司去:

  果然抵達百貨公司時,人山人海早已擠滿選購情人節禮物和兒童玩具的人潮了。

  是的!這才是我堅持上百貨公司的真正理由。今年不知怎地,先生忙,我也糊塗了,竟忘了幫先生準備一件過年的新衣!結果年夜飯上,一家子光鮮亮麗,就只先生竟穿著半新不舊的棉衫,真是太慚愧了。於是決定趁打折多買兩件來補償。當然嘍!為了討先生歡心,我還刻意讓公主來挑選給先生。果然!瞧先生知道後高興的模樣!壓根兒不知道當時電力真的完全耗盡的公主挑得有多隨便!要不是為妻的我之前不顧忙累先行過濾過了,公主八成連女裝也會點頭買下:

  至於情人節不成文的必備禮巧克力,我也擅自作主、改成了巧克力蛋糕,方便一家子共享。反正就過往的經驗來看,不管多高級的G牌勞斯萊斯級的巧克力還是瑞士國寶級的L牌巧克力,在先生看來都不比77乳加巧克力香甜:

  不過格友們可能注意到了:

  「那,玩具呢?」

 

 

  玩累了的公主雖然在挑選玩具時稍稍提振了精神,但是五花八門的玩具終究還是讓公主抉擇不下,最後便在莉卡娃娃和森林家族的兩難間決定暫時空手而回:

  「今年的過年還有7天等我決定了一定要買給我!」

  回家的路上,公主還不斷鄭重地叮嚀著。

  有什麼問題呢?

  反正最近我應該是不需要再去百貨公司人擠人了!只要我不提醒她,再找幾個操場讓她消耗精力,過了7天,今年這筆花費就鐵定是不用支出啦!

 

 

 

    


 

小丸子 2010-02-20 18:42:00

哈哈~學姐你這招我要學起來~
以後帶小孩去採買玩具逛街前一定要先去公園裡跑幾圈吊幾圈單槓耗耗他們的體力再來選玩具~
也許我的荷包就可以保住不少!

版主回應
很有效喔!多爬個兩趟,車子可以直接開回家去,不用跑百貨公司了! 2010-02-21 03: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