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2:05:00

城市鄉巴佬

  元旦時難得公主那北上求學的堂姐回來團聚,於是抓緊機會留下了這張全家福照。

  其實像這種日子,本當是一家人促膝長談的好時機。不過這兩天偏生又是這個月以來難得的好天氣,公主無論如何不想浪費地窩在家裡;再加上前一天,看見堂哥的女同學可真是好本事,竟然在附近國中的山泉水裡抓到有小指粗細的蝦子

就更讓公主這個城市鄉巴佬起了艷羨之心,當天就死纏著先生要如法泡製!先生本以為她不過是一時興起,漫應了下來。想不到隔天她卻鄭重問了先生:

  「有沒有帶網子?」

  「有沒有帶球(校園玩樂的必備利器)?」

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後,難得地竟對視若神明的先生起了怨懟之心:

  「網子也沒帶、球也沒帶,爸爸明明都答應的--

  唉呀!這可不得了了!先生聽著公主不滿的口氣,本還擔心得不知如何是好!幸好公主的堂哥這時說了:

  「我有網子,也有收集箱!」

  那還等什麼呢?當然就出發了!


  因為只有一個小漁網,公主:

和堂哥:

只能輪流使用,但抓到的全是幼苗!當然倆人就因此意興闌珊了起來:

  雖然先生後來決定放下殿下指導倆人如何抓蝦子,但在抓到的清一色是幼苗的情形下,最後還是讓兩個鄉巴佬玩不到一個小時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

  可是偌大的校園卻讓一直在先生面前裝乖的殿下這回可是原形畢露哪!

  原本殿下在先生面前最愛撒嬌了!老裝得一副軟綿綿的嬰兒模樣:

  

一聲也不吭,讓我擔心地想帶他去醫院檢查:

  但是當先生把殿下交給我,而去指導公主和姪子抓蝦子時,殿下不但肯自己站立了,:



而且還拉著我在操場上滿場飛奔,好幾度我甚至於趕不上他的步伐,讓他掙脫了而了幾次:

而且就算跑得太快摔跤了,殿下依舊不痛不癢地爬起來繼續奔跑!一點也不像十分鐘前那個只肯趴在先生肩頭上一動也不動的的小娃娃:

(後面那位就是抓到大蝦子的女同學)

  但就在公主他們決定打道回府時,殿下不但立刻伸手過去,狀極嬌娜無力地要他抱抱!就連餵口水都得先生抱在懷裡親自伺候著:

  好嘛!殿下!你再裝呀!----媽媽我這回可是拍了個罪證確鑿呢!回去我鐵定放給你爸爸看個仔細,再唸個兩句「寵豬抬灶、寵子不孝」的古諺,我看你到時還怎麼跟我爭寵去喲!

 

 

 

 


 

上一篇:有朋自遠方來

下一篇:袋鼠假期開始了

㊣小媽㊣ 2010-01-11 14:32:00

這傢伙~說是鬼靈精也不為過!
也太會看眼色了啦!!
一枚小高手!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他真的是太奸詐了!超會搞鬼呢! 2010-01-12 12:14:00
peggy 2010-01-08 15:59:00

原來殿下和公主都這麼會爭寵
看來妳得自立自強囉
殿下的臉怎麼看起來紅紅的???

版主回應
好像是有點蘋果臉,抹了面霜還是不見效。 2010-01-12 12: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