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23:53:00

公主變髮

  家裡有女兒的人大概就能體會我們夫妻每天早上起床的煎熬吧!?雖然我已經素顏慣了,每天早上還是得多少撲點化妝水、乳液、隔離霜,外加替號稱「無眉道人」的自己補上兩條毛毛蟲,時間實在很有限!因此大清早公主早餐、盥洗、有時甚至連挑選便服的瑣事都是由先生一肩挑起。可是還是有一件事,先生無論如何也無法代勞,那就是「綁頭髮」。偏生我就是懶散慣了的人,自己都來不及了,還得幫公主綁髮、挑衣服、配髮束顏色,「腳手慢鈍」的結果,若不是每天都有先生催,只怕是一定會落得母女都天天遲到的下場。

  記得那時坐月子期間,公主雖然一同住在月子中心,卻因為戴安全帽綁不了頭髮,所以每天清晨都由先生帶回家再綁頭髮,結果可想而知!幼稚園老師眼看著好好一個甜姐兒天天像瘋婆子一樣出現,簡直都快精神崩潰了!因此別的孩子都是午睡過後才重綁頭髮,只有公主是一入園就被叫去專人伺候。

  其實我的髮技也好不到哪兒去,為了怕公主生膩,所以才買了近百種的髮束來變化,但是效果似乎不佳,格友還是常常反應公主老綁兩根太幼稚了。可是公主的自然捲不綁不成,綁兩根又是最方便快速的,結果歸國兩年多、都由中班升小一了,公主的髮型還是一成不變:



  不過上週事情卻有了變化。

  為了替大弟治病,公主的表妹小鈊也跟隨著弟媳一起飄洋過海來台陪伴。小鈊有頭遺傳了大弟的柔順直髮,襯上妹妹頭非常可愛。因之有時我試探地問公主要不要剪短時,她的表情明顯地有些躍躍欲試,只是還下不定決心:



  結果上週五先生臨時被召回婆家幫忙,留下我自己帶公主上學。那天不知怎地,母女倆都特別早起,因之當我看見公主還在看頑皮豹時也由著她去,自己則好整以暇地抺上化妝水,開始進行一連串「無謂的抵抗」,一回神才發現竟已七點半啦!

  這下我和公主都慌了!先別說公主還沒刷牙洗臉綁頭髮,我自己的「防禦工事」也尚未完成!總之當我好不容易完成一切送公主到校門口並向她道再見時,她雖然停下奔跑的步伐也乖巧地向我道再見,但是急哭了的眼神裡那股明顯的怨懟卻讓我只想挖個地洞埋了自己!

  當天下午先生回家,說頭髮長了想去百元理髮店剪髮。我一時口快又試探地問了公主:「要不要剪短?」只見她默默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彷彿下什麼決心似地竟說:「!」這可把先生駭了一大跳,迭聲地追問她:「這可不能後悔的喲!」我則假裝東瞄西看地半聲也不吭,因為只有我最清楚她痛下決心的內情啦!

  這就是公主的新髮型,看起來還是很可愛的嘛,而且出乎意料地成熟多了:



  反正剪都剪了,所以一般人誰不是極力稱讚、好讓她芳心大悅的!?但壞就壞在公主的堂哥上。那個生性有些一板一眼的孩子,平素就不大會奉承人,一見公主剪了個他看不慣的髮型,毫不猶豫地就把公主歡欣雀躍又有惴惴不安的幼小心靈從雲端打入了泥地裡去:

  「不好看!我覺得女生留長髮比較好看!」

  我的小少爺!您怎麼這麼小就中了瓊瑤奶奶的毒啦!?

(闖禍的堂哥)

  儘管有一百個人都稱讚公主好看,但求全的公主心裡就是容不下一個特例!因之從婆家回來後,公主就一直長噓短嘆地,向我問清了頭髮要多久才能留長後,就一逕地直說:

  「好希望現在就是兩個月後喔!

  「如果頭髮能立刻長長就好了--」

  公主啊!就算頭髮現在就長長又如何?既然讓我發現妳這俏麗的模樣了,兩個月頭髮長長後我還是會押著妳再剪一次的!因為這髮型方便好整理不說,算算還能省下多少買髮束的錢啊!我看你還是認命了吧!大概至少一年,妳都得頂著這頭「豬哥亮」的髮型,直到哪天我終於看膩了為止。







sabrina 2009-04-29 18:45:00

剪短髮,有像小一生了~~
真的不錯看~~

版主回應
謝謝!我們也都覺得公主短髮好看多了。不過很奇怪!小朋友卻都喜歡她留長的樣子! 2009-04-29 21:11:00
peggy 2009-04-20 19:41:00

好奇怪....
妳的下一篇東菜市仔怎麼不能回應呢
害我想講的話都不能寫!!!

版主回應
我就想你的感觸一定更深,怎麼都沒留言呢?

謝謝你告訴我,我把文章重po一次,現在可以留言了!
2009-04-20 20:14:00
peggy 2009-04-18 11:23:00

說到幫女兒綁頭髮
我就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慘痛經驗
因為我媽老是在我頭髮一變長時
就親自操刀把我的頭髮剪到耳上變成西瓜頭
每次抗議總無效
我在想應該我媽也很懶得幫我綁頭髮才會這樣吧
我覺得公主留短髮比較好看
有青春少女的活潑氣息喔!!!

版主回應
沒錯!我媽好像也是因為我每次梳頭就哇哇大哭,才乾脆剪掉的,看來那一輩的都差不多。

我也覺得短髮清爽,不過要不要再剪就得看她的意見,沒辦法!先生對她總是唯命是從啊!
2009-04-20 16: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