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12:54:00

學弟婚禮

  如果常看我的部落格的人,也許就知道我不但是在成大待了近20年的長老,而且還有一個枝繁葉茂的家族,現在就讓我再為大家複習一下。

  這位就是大學姐,當初就是她有感於家族制度未被正確落實,才發起這麼淵遠流長的傳統:

漣渏攝影)

第二代就是我:

第三代中藥商:

第四代列車長夫婦

第五代設計師:

第六代漣漪

第七代小獸獸

  才七代嗎?不是,我們這一族全盛時期聚會的人馬號稱有10代20人,只是後來出了社會又各散西東,天涯海角要相聚真的是大費周章呢!

  三週前忽然接到第九代學弟的電話,宣布他的婚訊,預計將在屏東自宅舉辦婚宴,而且時間就在月底!年底大家都忙,而且倉促下許多人行程已定,因此本來想來個10代大團圓的心願無法實現。不過九代學弟不僅是家族成員,又是先生的同門師弟,定居南部的我們於情於理都應當參加。只是因為先生當天有課,我只好孤身一人攜公主同行。

  本來和第九代學妹小丸子約好要一同長途跋涉前往的,想不到前一天她因為太過勞累得在家休養安胎,臨時不能成行。幸好小六夫婦願意帶我們一程。車上還聽說失聯已久的第八代學妹也會現身,而且新娘子還是第八代學妹的碩士班同學,世界還真是小啊!

  這就是第八代學妹夫婦和她可愛的兒子:

大學時代就陷入熱戀的倆人順利結為連理,如今恩愛如昔,很令人稱羨呢!

  學弟是在自宅辦喜宴的,所以找去時很費了一番苦心,尤其他又信誓旦旦地說什麼在「大馬路邊」、「一眼就看到了」,結果卻是在「巷仔內」!難怪會錯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半,本以為應當開席了,想不到開席時間卻延到一點,可憐公主飢腸轆轆的,只得先拿桌上的櫻花蝦米解解饞:

  終於到了一點,酒宴開席了,也正式看到了新娘子的廬山真面目,倆人看起來很登對:

第八代學妹透露,新娘子相當上進,今年研究所一畢業就立刻考上了教職缺,只可惜缺額卻在桃園!可憐的學弟剛新婚就得兩地相思。不過如今人浮於事,再苦也得先熬,只能等待時機了。

  這場喜宴最後一直進行到兩點半左右才結束,散場時抓緊機會我立刻和學妹們合照留念,因為下次相聚又不知要待何時:  

  學弟完婚後,我們這個家族成員就算都完成終身大事了。想想下次聚會時若是大家都攜家帶眷出席的話,何只10代20人!?只怕得包個場地才能容納呢!不過就算再麻煩,也希望總有一天能實現這個願望。

  最後還是要謝謝千里迢迢帶我們一同前來的小六夫妻,前後開了總有三、四個小時的車程吧!?真是辛苦你們了:

PS:

  喜宴進行到一半時,忽然聽到有人畢恭畢敬地過來喊了一聲:「學姐」,原來是碩士班學弟。當年領獎學金得幫忙系上的行政事務,可是粗枝大葉的我根本做不來,最後都是讓學弟幫忙收拾爛攤子,因而兩人才相熟了起來。記得公主誕生後,每回連絡他就會故意開玩笑涎著我,要娶公主為妻;因之我寒暄之餘便不忘帶一句「等你的好消息!」,想不到這回他卻丟了個大炸彈給我:

  「我結婚了呀!」

  竟然偷偷跑去公證結婚了!還口口聲聲說要娶公主!?真是個「負心漢」。當然我最氣的還是他也不通知一聲,讓我好好分享他的喜悅:

  總之當我一邊笑罵、一邊跟一頭霧水的學妹解釋來龍去脈時,公主在一旁聽得可分明了:

  「媽媽!那個叔叔說要跟我結婚喔!?」

  我一聽要糟!連忙解釋:「叔叔是開玩笑的啦!」

  「真的說要跟我結婚喔!?」

  公主充耳不聞,整顆心都被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給盤據了,看樣子回去一定會仔細嚼舌給先生聽!

  只要一想起先生對公主那愛之若命的溺愛模樣,就不難想像先生聽到我斗膽拿公主終身大事開玩笑時會有多生氣!真的把我嚇得渾身冷汗直流。

  先生啊!原諒我吧!我當初絕對沒有答應把公主嫁給他!這絕對只是口頭玩笑而已喲!只是玩笑話而已。

  






peggy 2009-01-02 00:14:00

我真的太久沒上來,
也很久沒跟妳見面了
希望過農曆年或是寒假可以聚會聊聊!!!

版主回應
那是當然的呀!一定得好好聚聚才行。 2009-01-02 19:36:00
小丸子 2008-12-30 11:26:00

學姐~今年過年比較長,
我們也許可以來個大家聚!!
你覺得如何??

版主回應
好極了!大家一定要一起見個面才行。我好想大家哦! 2008-12-30 15:29:00
漣漪 2008-12-30 09:50:00

原來我們家這麼多代啊
最可惜的就是大家都有事 沒法來個數代同堂
不過這次的收穫是:見著第八代、九代學弟妹了~~

版主回應
是呀!我也很驚喜呢! 2008-12-30 1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