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12:41:00

公主撒嬌過頭了

  自從懷孕後,因身體不適,照顧女兒的重責大任更是全權落在先生身上。本來就溫柔的先生對公主的照護可說是無微不至,結果是公主幾乎一日不能沒有先生陪伴呢!有時先生有事半天不在,回家後公主便能跟前跟後足足地黏上一個禮拜方肯安心!

  這情景看在大部份媽媽的眼裡是又好氣又好笑嗎?不!我可不會這麼輕鬆地看待這件事!我覺得公主的撒嬌已經過頭了,還是得讓她學著獨立點,不然上小學可怎麼辦喲!所以我幾乎是三不五時地就會叨唸起先生太寵女兒了,倒是那個無法無天的公主竟然還敢斗膽當著我的面向先生咬耳朵

  「爸爸!不要聽媽媽的話!你還是要一直疼我喲

  話說上個週末是公主學校的母親節活動日,學校向附近的中學借了禮堂當作會場。當天本來有場研討會得出席的夫婦倆只得告假決定下午才出席。待公主表演完畢後,本來想徵得公主同意先離開的,但公主堅持夫婦倆還得陪她玩學校設計的一連串遊戲,所以行程滿檔的可憐先生還得撐著一把老骨頭留下來奉陪所有的粗活細作,真是累人啊:

  先生向來就挺有孩子緣的,上次還有個孩子畫畫得獎的作品不是畫自己的家庭,而是畫先生為公主拍照的樣子呢!因此當天在各年級分級遊戲的空檔中,他的身側永遠都擠滿了小朋友爭著同他說話遊戲。看看這一群,有公主同班同學也就罷了,還有那還沒上學的弟妹也跟著拋下父母擠在一旁在玩「疊棉被」的遊戲,先生魅力之大可見一斑:

  本來一直很自豪自己被大家羨慕有這麼棒的父親的公主剛開始還笑著,後來發現自己的爸爸怎麼被霸佔著不還了呢?一氣之下竟然在一旁搞自閉了起來:

  看看大家玩得多開心啊!就她一人躲在後面生悶氣。後來先生見苗頭不對,連忙驅散了人潮跟公主噓寒問暖百般討好,這才哄得公主稍微開心了點,但還是耍賴像嬰兒似地就大剌剌地躺在先生身上,連擦個汗都得捧著她的小臉蛋

  終於活動結束了!先生就像其他家長一樣被要求幫忙收拾場地,公主也立刻掙脫我的手跟上前去。人潮太多了,下個月即將臨盆的我實在不方便擠入,只得眼睜睜地看著公主消失在人潮中。然後先生出來了,身側卻不見公主!這才發現公主根本沒找到先生,那她是去了哪兒呢?本以為大家都集合了,所以公主應該是回班級隊伍中了,但是問遍老師和小朋友都沒看到她!這下倆人都慌了!

  不久,公主同學的家長走了過來,說看見公主一個人在廁所裡哭!先生趕緊衝了過去,果然公主早哭得像淚人兒了,被先生抱在懷裡死都不肯下來。先生一面好聲好氣地哄著,一面卻怎麼也百思不解--廁所在會場外吔!就算找不到先生好了,我還站在外頭啊!就算也沒看到我,怎麼會想到到廁所去找人?找不到還就當場哭了起來!?連認識的同學家長要帶她回會場找爸媽也不肯!?

  總之因為她哭得太累了,那模樣是不可能帶她去參加下午的研討會,於是在會議上負有任務的先生只得哄完她吃完午餐就先行離開,而我當然只得在家陪公主,放棄那紙唾手可得的研習證書。

  先生前腳剛離開,我立刻就變臉了!說實話!我對公主非常失望!她因為吃醋搞自閉、不肯和小朋友一起玩的事已經夠讓我生氣了,如今竟然還為了搏取先生的寵溺不惜跑到廁所演出失踪記!?那麼多認識的老師、家長、小朋友,有迷路的可能性嗎?有去廁所找人的必要性嗎?用「腳頭屋」想也知道是故意的!為了引起先生的注意而在這個陌生的地方躲進廁所裝可憐是多危險的事啊!萬一遇到壞人怎麼辦!?

  我幾乎是氣得上氣不接下氣地連續飆罵了她半小時,分析給她聽她不是不能撒嬌,而是至少要等自己安全了才撒嬌!大約是沒見過我這麼生氣過,公主嚇得連哭都哭不出來,只是一逕地回答:「我下次知道了--」「下次不敢了--」

  下次!?再有下次還得了!?

  結果那天一方面是行程太滿(晚上還有一場聚餐),一方面是氣昏頭了,等晚上聚餐完畢要返家時就覺得肚子一直在陣痛收縮!先生嚇得本想直接送我進醫院,不過我估量自己是假性陣痛的成份居多,要求還是先返家,果然休息了一個小時後,陣痛就慢慢消失了。只是這麼一來,產程可能會提前,聽說從假性陣痛發作到真的生產大約只有兩週的時間,算來38週大概就會生了,而我又是得剖腹產,可能還得再早兩天--

  公主這次是真的撒嬌過頭了!只希望我飆罵過後,公主能真的記取教訓,別再玩這種嚇死人的裝可憐遊戲才好!

  

上一篇:公主吃醋了

下一篇:公主拍照

sabrina 2008-05-07 22:29:00

呵,爸拔太受歡迎了,公主凍袜條了~

版主回應
當然不可以有下一次,再有下一次我的心臟大概要停了! 2008-05-08 16:35:00
yoyoping 2008-05-07 12:31:00

公主ㄉ行為妳真的很費心~~
但你也要小心身體~~~
聰明的小孩就是如此很會看臉色~~~

版主回應
嗯!她就是知道夫婦倆心疼她才會玩失蹤遊戲來搏取注意,都是她爸爸慣的! 2008-05-07 13:46:00
ㄚ斯 2008-05-06 22:47:00

既然公主和爸爸那麼麻吉,
就趁機告訴她如果走失了爸爸媽媽會很難過的,
不過公主也真人小鬼大呢!

版主回應
現在夫婦倆的焦點都不能從她身上挪開,不然她就會做出危險的事來!
像昨天不小心讓她聽到她堂哥在學校被霸凌的事,這野丫頭就放話要「殺死壞人」-----我們家甚至連稍微帶動作性質的「光之美少女」都不給看!這些話她那裡學來的啊!
2008-05-07 09: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