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5:21:00

真是太浪費了

  每年的保養品只買母親節和週年慶兩季的我,受了友人的影響,今年微薄的母親節預算全只砸在資生堂上頭,本來倒也自詡儉樸;想不到昨天帶公主去百貨公司畫畫後就破功了,超支了不少不說,而且現在想來還肉疼不已哪!

  話說極端愛美的公主眼中的血點小了許多,不至於「驚世駭俗」了,加上昨天又是假日,於是便帶公主去百貨公司畫完最後一張著色券。吃完晚餐,母女倆正準備回家,忽然公主看到了雅詩蘭黛正舉辦的春季香水彩妝發表會及同步的攝影活動,攝影的會場佈置得花團錦簇不說,還擺了一架滿飾鮮花的腳踏車。

  一看到腳踏車,公主二話不說就衝到攝影臺上,準備牽著腳踏車下來玩,經過我解釋是拍照用的道具後,放了腳踏車一馬的公主當下便決定也要拍上一張!

  我在心裡暗暗叫苦!這種攝影活動通常得先預付預約金,而且預約金雖可抵產品,但不用彩妝的我能買的保養產品單價可不便宜!然而興頭上的公主說什麼也不想放開腳踏車,我只得乖乖牽著公主去讓專櫃小姐化妝去。但看專櫃小姐就只為公主草草地掃了一層蜜粉、腮紅,再淡淡塗了層唇蜜,接著就磨刀霍霍地走向我這塊肥肉預備大「宰」一頓了,一向對專櫃小姐的恐嚇毫無招架能力的我只覺得一陣頭皮發炸!果然當專櫃小姐滿意地拿走我的卡時,被恐嚇轟炸得焦慮症發作的腦袋瞬間清醒!這才知道要心頭淌血,也來不及了!(恕我實在不方便透露被「恐嚇取財」的數字,我怕身為本部落格格主的先生看了會暈死了過去!)

  總之當我滿懷悔恨地帶公主去拍照時,還忍不住施辣手偷掐了公主一下洩忿哪!

        然而一到了鏡頭前,本來還十分興奮的公主竟然又開始怯場!任憑我和攝影師怎麼連哄帶騙地,都只能讓公主僵硬地撇了一下嘴,最後只留下這張被攝影師形容為「奸笑」的照片: 

真是太浪費了!想起剛剛在萬分悔恨下簽下的帳單,這下子心頭上的血滴更是足已匯流成河了哪!

  其實雅詩蘭黛的拍照活動,公主之前也參加過一次,那時也是僵硬得連笑容都擠不出來:

當時夫婦倆還正奇怪著一向落落大方的公主怎麼會怯場呢?說不得還把攝影師徹頭徹尾地猛批了一番!想不到就從那次起公主就在鏡頭前患了「木頭人症」,不管是誰來拍,都會瞬間僵直!就連夫婦倆也只能偷拍,讓她一意識到鏡頭就會慌了。前些日子幼稚園拍畢業寫真,事後挑毛片時看見那些皮笑肉不笑的照片,倆夫婦都暗想乾脆丟錢進水溝裡可能還有價值點!可偏生她又愛拍得很,動不動就叫人拿相機拍下自己的模樣,又愛現又怕現,簡直矛盾極了!

  總之當小姐滿面笑容地把商品和公主的照片交給我時,我還暗自在心裡發誓再也不讓公主玩這種讓荷包大出血的拍照遊戲了!想不到專櫃小姐忽然彎下腰來,笑容可掬地問公主說:

  「7月還有一次拍照活動吔!這次還會幫你把髮型也弄得漂漂亮亮的喲!」

  只見方才拍照時連笑都不敢笑的公主,這會兒卻兩眼發直地直嚷著要!我連忙推說那時不定在坐月子,不方便,但是在小姐舌燦蓮花地鼓吹保證真不方便還可轉其他活動,和公主萬分渴求的眼神雙重攻擊下,我又中邪了般乖乖掏錢付了預約金!

  坐月子期間身材還未恢復不說!難道還偷溜出來拍張照再回月子中心嗎?我實在忍不住痛恨起自己太沒定見的性格了!

上一篇:成大公園遊記

下一篇:一定要幸福喲!

漣漪 2008-05-01 10:58:00

這時就很慶幸我沒有生女兒...
不會有花這種錢的機會

版主回應
不過偶而逛街時還是該帶著兒子去磨耐性,不然不解風情可是會被女人嫌的! 2008-05-01 13:18:00
ㄚ斯 2008-04-23 19:59:00

昨天我也去補貨了,peggy推薦的產品之前用過第一代,
效果不錯,因此買了part2。
建議學姐下次自己去逛街就好,並且在家做好功課只買需要的,
買好掉頭就走,而且千萬只帶剛好的錢數比較保險。

版主回應
這麼說來,至少這次血拼的產品還有一些不至讓人吐血的,算是小小的安慰吧!? 2008-04-23 20:12:00
雙子媽 2008-04-22 12:46:00

我也很佩服那些專櫃小姐的功力,經常讓妳不自覺地買了一大堆~~
所以,我現在的方法就是,儘量少逛百貨公司,絕不逛化妝品專櫃,因為我現在只用開架式保養品,因為價錢差很多,效果感覺差不多啦~~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開架保養品好用又便宜,不過有些開架保養品其實容量比較小,算來和專櫃價格沒兩樣(特別是化妝水乳液的基本品),加上現在專櫃有折扣、回饋,比開架划算哦! 2008-04-22 2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