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15:42:00

熱情洋溢的情人節

         今年情人節,天氣冷颼颼,實在不是出門的好時機。可是難得公主上幼稚園不在家,夫妻倆又都得空,若不趁機慶祝一下,等七夕那天又像去年一樣,不但得拎著公主這個小電燈泡,還可能遇上颱風這個大電燈泡,那豈不太掃興了嗎?正巧去年格友「兩個雙子座寶貝的媽」曾經介紹過一家叫「聚-北海道昆布鍋」的地方,我看了介紹後一直惦記在心,很想去開開眼界,那種暖呼呼的食物,應該最適合這種熱情洋溢的日子了!因此早兩天便跟先生預定了行程。

  然而情人節一大早,學校竟來了電話,說有公文要處理,希望先生回去幫忙;而婆婆也打了電話要先生回去高雄一趟。這麼多意外的情況接踵而至,當時我心中的失落真是可想而知啊!我仍然不死心地 先生表明一定要等他回來一塊用餐時,先生也只是胡亂地允了一句,就匆匆出門去處理事情。到了12點,我被自己的肚子一提醒,從《龍文鞭影》中回過神來,四週依然是悄然無聲,心想大概是不可能有什麼情人大餐的機會了。正當我死心地換上衣服預備出門去時,房門竟打開了,先生一見我衣服穿好了,立刻滿懷愧咎地向我道歉:

  「對不起!很餓了哦!?我們馬上出發吧!」

  原來他為了趕回來和我共享情人節大餐,用最快的速度處理好學校的事情,只是事情實在太多,忙完都近午了;於是他打電話回家去,問清楚婆婆事情是否非常緊急,然後決定先擱置到隔天才處理,這才能趕在我出門前回來!老是說:「情人節!?不過是奸商的推銷策略而已 」的先生,原來竟這麼重視我所重視的節日,真是叫我打心裡感動了起來;就連正中午外頭卻顯示只有12度低溫的天氣,好像也不再那麼寒冷了。

  到了「聚」,座上的客人還頂多的,我們倆人坐了下來,點了店裡的套餐。環顧四週,因為還是新正期間,裝潢並未如預期地羅曼蒂克,反而充滿了年味,不過此時的我滿心浪漫,才不在乎外在的環境呢!一入座侍者便貼心地奉上一杯熱茶,再奉上一小杯梅醋幫助消化。隨著湯鍋的沸騰,新鮮的牛肉片和豐富的蔬菜配料一一送上;副食則是選了第一次看到的日式芍粉,下鍋一涮便成了透明滑溜、勁道十足、頗能吸附湯汁精華的美食,算是給味蕾的一次新奇體驗!

 

  隨著那一大鍋蔬菜丸類的下肚,再加上侍者殷殷續上的梅子醋冰砂甜膩地攪和在一起,本來因為肉片有限而覺得可能吃不飽的我,收回了先前 先生預告到新光三越時還要再吃一頓的宣言,先生同樣也覺得快吃撐了呢!因此當兩人點的甜品(先生要芒果冰砂,我的是玫瑰銀耳釀)送上來時,都差點想放棄了,不過還是硬撐著吃完。走出店外,寒風也似乎不再那麼刺骨,於是又決定按原定計劃前去新光三越買情人節禮物。

  我一直想幫先生添購一件羽絨大衣,不料中山店竟然沒有我在二館看中意的牌子,本來我執意要再跑趟二館的,先生嫌天冷、又怕我花錢,所以不允,只得等過兩天再補上了。我想要的艾杜紗蜜粉倒是好買,很快就決定色系、由先生結帳。艾杜紗說來不是我這種熟女的牌子,但是我實在是喜歡它那幾乎不能在盒子前呼吸、否則就會吹走3/1的輕盈,所以只得辛苦點,在撲粉前把保濕做足些。離開前也許是因為這個情人節過得既甜蜜又十足驚喜吧!難得地覺得拋下公主自己享受有些良心不安,所以又下到美食街幫公主買了兩塊心型的麵包應景。

   沒想到公主一下課,得知有情人節禮物,連聲歡呼不說,又上樓在前幾天從糖果節採買的一大堆糖果中撈出了一盒心型巧克力回贈給先生,而且還立刻就拿了兩塊,在鏡頭前你餵我我餵你地表演了起來!完全不把老婆我放在眼裡!怎麼這樣啦!?可是再想想,這個情人節,從吃到拿 都是 先生給我,我什麼也沒給!反而是重要的情人節巧克力,先生還是從公主手中拿到的!想想實在是心虛啊!看在這麼美好的情人節份上,也只能滿懷醋意地任他們父女在我眼前大肆表演熱情洋溢的橋段了!

 

小獸獸 2008-02-18 23:25:00

真是甜蜜、幸福的情人節~
真是叫人好生羨慕啊

版主回應
聽說那天是今年最冷的一天,先生還是陪我出去吃大餐--我好像也該知足了! 2008-02-19 11:20:00
漣漪 2008-02-18 16:15:00

學長很公平啦~~
先陪元配你吃大餐 shopping...
再餵情人女兒吃巧克力...
這樣的情人節讓人很羨慕了~~

版主回應
這麼說也對--只是我還是有些吃味呢!
等會兒我非得去酸先生一下才甘心,就這麼說好了:
「<font color="#c00000">大家都認為你很善於周旋在女人堆裡吔</font>!」
2008-02-18 16:56:00
小丸子 2008-02-18 08:18:00

你家寶貝好可愛喔!!
我家老公情人節那天硬是被我ㄠ去買一朵玫瑰花!
不過因為他回來晚了,
我已經睡著了,
花還是隔天早上從小伶伶手中接過來的!!
不過還沒拿到手就被小妞妞搶走了!
我家妞妞還一直認為花應該是要送給她的才對!
女兒呀~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這句話真是一點都不假~

版主回應
是啊!我女兒跟我爭風吃醋得很嚴重呢!自她回來以後,我都說好像她才是正宮娘娘,我則不知是被打入三宮六院的那一房冷宮去了! 2008-02-18 10: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