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1:47:00

先生心血來潮啦!

  男人的心實在比春天的的天氣更善變!雖然結婚這麼多年了,偶而還是會發生讓我跌破眼鏡的事!

  星期天是公主寒假的最後一天,本以為公主大概又得在家裡閒晃度日了。想不到先生開窗見出了太陽,竟然就好聲好氣地詢問起我的意見,預備讓公主去透透氣!難不成是我這8天來天天叨念他快把公主關成蛞蝓了的恐嚇生效了!?還是他也看到母女倆養出的三下巴啦!?總之機不可失,我立刻開了幾個選項讓公主選擇,最後公主選了安平老街!我心裡暗叫不妙,想著這下最討厭人擠人的先生保不定要反悔了,誰知先生又是一口承諾!?這可真是新年新驚喜、新年新氣象哪!

  其實公主想去安平老街,是因為上次幼稚園戶外教學時去過,可是當天是早晨,不但什麼也沒看到,可憐的公主還暈車大吐特吐的!所以她才想再去一次。只是年假中的安平老街幾乎是個生人勿近的危險場所,幾經考慮,見太陽暖和,先生決定騎機車去!果然到了安平,就知道這算是個明智的抉擇,不然根本進不去哪!停好了摩托車,擠在人山人海的人潮裡胡亂走馬看花一陣,四週擠到連想駐足為正在打彈珠、玩輪盤叭噗的公主拍照留念都辦不到!最後先生實在受不了,就把公主帶進安平古堡內,幸好裡面正在舉辦府城行春的活動,在悠揚的樂聲中公主一直爬上爬下玩著大炮,倒也不無聊。

  然而過了四點,海邊風大,冷得沁人骨髓!中午暖和的太陽也早就躲了起來,只得打道回府了!這時才開始後悔怎麼也該不嫌麻煩地開車來才對!果然半道上公主實在冷得受不了,鼻水都流下來了!原本打算回家吃火鍋的先生這下決定就地停車,先吃點東西暖身子。於是一家三口就進了東寧路東安路上的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用餐。

  這家上海好味道是成大師生的最愛之一,製作的湯包十分夠水準!猶記得第一次打包給公主吃時,是在那5天先生不在的日子,當時公主一人獨啖了10顆湯包哪!當天因為太冷,湯包很快就油滯餡僵,但公主仍獨自吃畢了一籠,甚至還懂得先咬破一個洞吸吮湯汁後再把整個餡吞入口中的技巧了。環顧四週還有不少外籍人士也在座中享受一提二移三開口四喝湯五吞食的樂趣,可見味道是真的很棒!公主甚至認為他比新光三越內的上海滬豐湯包更美味!而價格才3/1而已!真是物美價廉的享受!

  除了湯包之外,先生慣例點了排骨麵享用,我則一時好奇點了蝦仁蒸餃嚐鮮。蝦仁蒸餃吃來有濃重的蝦殼味,不愛腥羶的我很不習慣,排骨麵據先生的意見味道尚可,不過港式的公仔麵條,不大合乎先生的喜好。此外還叫了一盤泡菜和著名的小菜-豆魚-就是用豆皮包裹豆芽菜的素食料理。這一停留,身子暖和了許多,晚餐趁此也打發了。

  週一公主開學,因為許多公司行號還沒上班,19人的班級竟只去了6個學生!加上剛開學不是吃就是玩,所以週一一接公主回家,先生竟又詢問起公主是否有意願在週二去糖果文化節!?公主不消說當然是忙不迭地喊要,反倒是我犯了猶疑,氣象預報不說週二開始又寒流來襲嗎?那裡空曠風大,不太好吧?只是一票抵不過兩票,所以隔天一起床幫公主包成了肉粽的模樣,才小心奕奕地決定在溫暖些的近中午出門去!

  不少人都說糖果節一年比一年「虛弱」,但難得出門的公主,只要有吃有玩就好了,才不在乎呢!而且今年糖果節和yoyotv合作,裡面還設了湯瑪士小火車專館:

pingu專館:

還有每年上演不同劇情的精彩舞台劇:

瞧瞧公主看得多激動、多入迷啊! 



  最後公主看見有小馬,從來沒見過真的馬的公主毫不膽怯地決定上去坐坐繞一圈,雖然一圈要價100元,但看公主興奮得完全掩不住心裡的喜悅的模樣,也算很值得了!

  四點多,廣場風大到連羽絨大衣都快抵不住寒冷,於是公主才採辦了一大堆各式糖果,準備回家大快朵頤,全然不顧老媽媽我看著她比圓規還圓的臉發愁的模樣!

  就在回家的路上,公主沈沈入睡,先生卻又開口說了:

  「好像聽說寒流就冷到星期四,星期五要不要帶公主去高雄的夢時代看看?」

  雖然先生的「說說」通常只是參考用的,可是主動提議這件事卻已經讓我的下巴快掉了下來!

  過了一個年,我們家的穴居動物怎麼好像轉性了呢?





ss 2008-03-26 11:22:00

安平老街上周剛去過好熱鬧 可惜不知有好吃的小籠包 外地人 就吃地圖索引了

小獸獸 2008-02-14 11:03:00

人是會變的......穴居動物還是會有出洞的時候啊!
這家湯包店在哪兒啊?!
人家也很喜歡吃湯包啦

版主回應
就是東寧路寶雅旁的東安路進去不久就能看到了,名字叫「上海好味道」,湯包味道確實不錯。 2008-02-14 15:44:00
peggy 2008-02-13 14:57:00

我家老爺在有小獅王出生之前也像穴居動物,
假日喜歡窩在家裡,
現在小獅王慢慢長大,
我家老爺已經迫不及待地要帶他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呢!!!

版主回應
真是有心,看來以後可以期待你的部落格上有不少新遊記了! 2008-02-13 23: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