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01:11:00

我要吃牛肉麵啦!

  這個週末假期倆夫妻卻都不得閒,原因是校慶活動,得全體出席。公主自然也只能大清早地跟著我們出門。週末向來是她難得的玩樂日,因此這兩天她都是哭得漲紅了小臉、心不甘情不願地被趕離開家門的,夫妻倆雖然心疼但也無計可施。幸好到了學校、學生一聲又一聲接連讚美她「好可愛」!誇得她心花怒放,總算讓她破涕為笑,也才有心情玩樂:

  不過為了哄她,這幾天的損失可慘重了!先不提她手上那只要價超過行情兩倍的海綿寶寶充氣玩偶,她還買了一大堆用不上的吊飾、玻璃、甚至還捧回了一對烏龜!本來就快陸沈的家玩具堆積如山,看得我臉面鐵青。然而看先生使出渾身解數才逗得公主回眸一笑,實在也不好浪費先生的血汗又罵哭公主,所以也只能私下向先生抱怨他對女兒的嬌寵實在該收斂點了!

   只是嘮叨歸嘮叨!傻爸爸就是充耳不聞!看看他在眾多學生面前還是自顧自地逗著女兒,為人師表的形象蕩然無存:

  前些日子的情緒低落,本就讓倆夫妻流漣在各餐飲店中荷包大失血!後來得知有喜,鈣片、魚油、葉酸,該補充的營養劑也半項不能缺,這又是一筆龐大的開銷!這時若不趕緊收斂過日子,拿什麼養第二胎啊?所以先生本來徵詢我的意見,想吃什麼豪華餐進補一整個禮拜的急就章,被我拒絕了!最後想起之前曾在報上看到的牛肉麵簡介,當時整個台南市就只這家「x寓牛肉麵」上榜,想想真令人好奇!正巧住址就在我的活動範圍內,不至問路無門,於是就決定去嚐鮮了!這就是那份報導:

  那是一間老舊平房的樓面,內室湫隘、只容得下兩張小方桌,我、先生和公主入座,加上外套脫下後只能堆放於桌上,便顯得有些侷促了!因此大多都是外帶的客人。看菜單上除了牛肉麵,還兼賣蚵仔麵線,好奇怪的組合?

  牛肉麵依大小分60元80元兩種價位,麵線則只要35元、50元,以那附近的物價來衡量未免太廉宜了些。我們是為牛肉麵來的,所以點了一大一小的牛肉麵,還加點了小菜。結帳時發現不論大豆干、海帶還是魯蛋都只要5元,更是叫我驚訝--這種價目多久沒聽說過了呀!

  魯味先送上來,又是一陣驚訝!因為這份小菜是切妥後淋上醬油香油的「古早味」,既沒有淋上醬油膏的惡習,也不是流行的加熱魯味,吃得我懷念不置,所以忘了拍照。這年頭這種傳統魯味已經很少見了。

  然後牛肉麵終於送上來了。只見清澈的湯色中浮著零亂的麵條,賣相實在不佳,為了上鏡頭,我還把肉塊挑出來置在麵上,青江菜也仔細排列對比,希望相片在部落格內看來好看些:

  可惜這些努力最終還是白費了!因為拍好照片,我慣例先啜飲一口湯,立刻就覺得不對--這根本就是一般的骨頭湯罷了嘛!也許因為市面上大多是川式紅燒牛肉麵,這種醬色不足的湯頭我一喝就是不對味!這時心裡已然警鐘大作!接下來再咬一片牛肉就更是失望了!--大約是為了遮掩不曾用中藥醬汁紅燒而留下的腥羶味吧!?乾澀淡口的牛肉充滿薑味,完全不搭輒不說,不像一般牛肉麵店切方塊而選擇切片的作法更讓牛肉鮮甜的肉汁完全流失!最後吃到的麵條雖然Q彈有勁,但已經完全掩蓋不住對這份牛肉麵的失望了!為了肚裡的孩子,我選擇硬著頭皮吃完,但湯汁實在難喝得無法入口!就連公主也只肯吃白麵條,半口湯都不肯喝!先生更是只動了三分之一就無法忍耐了。

  如果這就算是台南市唯一上得了報紙的牛肉麵店,我不得不為其他牛肉麵館叫屈!說實話!我覺得甚至連三商巧福都比他美味得多多了哪!

  從這件事我學到了什麼教訓呢?那就是「盡信報不如無報」!在吃了這麼一份令人失望透頂的牛肉麵後,我的味蕾現在一直不停地向我抗議著:

  「我要吃真正的牛肉麵啦!」

  看來我得儘快找個機會再去別家補償我可憐的味蕾才是。

上一篇:勝屋的慶生會

下一篇:新開幕的大戶屋

倫倫新天地 2010-08-29 10:21:00

光明街那邊直騎...看到7-11旁的雲南牛肉麵.........那間我個人覺得很美味.....一定要當場吃喔
不然麵就不好吃了
真的會讓你一口接一口
推薦給你

ㄚ斯 2007-11-18 12:13:00

看來被報導誤導的真不少,
之前去石門水庫騎腳踏車時也是看了報導循線至一湖畔咖啡廳,
結果也是失望不已,
不過至少它還有湖光山色可賞!

版主回應
那還不錯呢!至少也可以趁機全家一起出遊。這間僻居小巷的店除了給我們失望之外,就只有學到的教訓了。 2007-11-23 10:56:00
小獸獸 2007-11-15 00:43:00

報紙上的報導很多都不足為信啊,
之前有同學是東森的記者,
她就常告訴我,
很多美食報導其實都是他們與商家『互惠』的結果喔!

版主回應
天啊!原來我竟然被置入性行銷給騙了! 2007-11-15 13: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