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00:08:00

勝屋的慶生會

  下週四是我家丫頭的生日。和hallo kitty同月同日生的她正哀嘆著怎麼生日那天晚上還得上課,想不到卻便傳來了研究所停課的好消息,這下她可樂得揀了一天的生日假了,得意洋洋地大有「朕即天下」、「普天同慶」的錯覺。不過我家公主向來準時九點入睡,如果星期四才慶祝,怕到時誤了她的睡眠,隔天起不來上學。所以就決定在週六提前慶生。

  既然小外甥女要幫她慶生,丫頭就連地點都選了公主最愛的「勝屋」,果然公主鳳心大悅,堅持親自選了一份玫瑰花瓣皂紙給阿姨當生日禮物,還一直諂媚地殷勸阿姨湊近多聞一下:「很香哦!我沒有騙你--真的很香哦!」

  勝屋位在三越中山店的12樓,以炸豬排聞名。不過公主卻深深迷戀上勝屋的白米飯--她甚至可以連下兩碗呢!所以一行人才坐定,她便迫不及待要了一碗來吃了。勝屋的白飯是免費可再續的,所以算來公主其實是白食了一頓。然而四個大人(我弟、妹、先生、我)再各加10%服務費,店家也算半點不虧啦!

  壽星今天突發奇想,點了炸蝦咖哩定食。我向來不愛吃日式炸蝦,覺得那種一口咬下除了油就是粉的東西實在稱不上是美食;蝦子還是要用中式的白焯、油爆處理才精彩,就連干燒都會犧牲了它的鮮甜,白白浪費了海島得天獨厚的條件:

  果然一開始送上來的濃湯滋味就頗為平凡,而且也許是週六食客眾多的原因,沙拉好像也處理過放了好陣子了,看起來雖不然說是不豐盛,入口卻乾乾的不甚爽脆。  

 

  接下來炸蝦咖哩送了上來,大家分吃了一口,忍不住都大皺其眉:怎麼會酸得令人無法入口呢?因此當小姐再次送上其他料理時,我家丫頭就老大不客氣地抱怨難以下嚥、還發誓再也不來吃咖哩了。

  說實話,當丫頭在牢騷時,我們都覺得說歸說、結果還不就是石沈大海嗎?想不到過了一分鐘,方才聽牢騷的小姐慌慌地趕來致歉,不但承認是廚房比例調配錯誤,還立刻撤盤、奉上菜單、請她再點一份,咖哩的點單當然是直接取消了。飯後結帳時,更奉上100元折價券。方才立誓不來用餐的丫頭下次能不再光顧嗎?說來這就是日式企業的待客精神吧!雖然丫頭下次也許不會再勇於嚐試咖哩了,但至少這家店絕不會被打入拒絕往來戶!這就是再點的炸里肌肉豬排,仍然是整套出餐,而且因為是現炸,滋味真是鮮美逾常呢:

  日式的炸豬排慣例總是要配上細切的高麗菜絲,在這個一顆高麗菜300元的時機裡,店家奉上的高麗菜絲不但半點也沒有縮水,而且依舊可免費再續,簡直叫人感動得快掉淚了!我照樣就著和風醬汁連拌了三盤下肚,這才肯心滿意足地等待姍姍來遲的主食上桌:

  不久又奉上了三只缽。這也是公主超愛勝屋的理由--有吃又有得玩嘛!只見她立刻自告奮勇為每個人舂磨芝麻,等芝蔴散發出香氣後再斟上兩杓特製豬排醬汁仔細混合,專注的神情真是可愛極了;再看她完成後沾著醬汁配白米飯,一邊自讚自誇的模樣更是令人忍俊不住!--可惜勝屋的光線實在太差了!拍靜態的食物都很勉強,更別提動作表情都超級豐富的公主了。

  這是弟弟點的起司牛肉丸套餐。起司牛肉丸是用培根包裹起司和紫蘇葉,外面包了一層牛絞肉,再滾上炸粉油炸而成,此外還有半份炸腰內肉豬排。份量是很豐富,可惜這是服務小姐主動推薦的菜色--就我的經驗,凡是服務小姐殷勤推薦的菜色,通常都有新鮮度的疑慮,因為不推銷出去可能就得報廢了!--果然弟弟一吃就失望了,丸子很明顯是回鍋炸過的,炸粉顯得比平時太硬太焦了點。

  這是我和先生慣例會點的炸腰內肉定食,說是一人吃兩人補,當然點了大份的!我特地把高麗菜絲也挾入盤內一併入照,讓大家看看整份套餐的份量:一碗鬆軟水份適中的白米飯、向來是金黃多汁的豬排(但那天人多,顯然是事先準備回鍋再熱的,因此油膩了點,也沒有平日的多汁)、可盡情取用的高麗菜絲以及一碗日式的豚汁。一旁那個小碟則是用餐時都會免費奉上的小菜牛蒡絲,剛入座就被我吃了個精光。此外還有附餐和甜點:

  上圖是紅豆寒天及抹茶,這是壽星點的,她事實上喝不慣抹茶,所以只喝了兩口,說來她那天口福還真是不好。下圖則是三人都挑的柳橙汁及芋頭布丁,本來一慣是雞蛋布丁,但最近蛋貴了,所以那天竟然把招牌給換了!我弟和公主都極其失望,公主甚至氣得拒吃了呢!

  去勝屋向來是極美好的經驗,光是看公主那心滿意足的模樣就叫夫妻倆心花怒放了!只可惜這次卻選在假日,店家忙中偷懶的結果,使餐點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真是可惜了本來十分美好鮮明的印象哪!


 

兩個雙子座寶貝的媽 2007-11-02 22:56:00

看起來真好吃~  妳家公主作息還真規律,九點就睡覺,真的會頭好壯壯喔,說就是要早睡,頭腦發育才會好,可惜很少家長做得到~

版主回應
說來慚愧,這是在褓姆家養成的好規矩,我覺得要是我們倆親自帶孩子,不消說一定被寵上天了。 2007-11-03 00:34:00
漣漪 2007-10-30 08:38:00

公主在你的薰陶之下
也是小小美食家囉--
只見她立刻自告奮勇為每個人舂磨芝麻,
等芝蔴散發出香氣後再斟上兩杓特製豬排醬汁仔細混合,
專注的神情真是可愛極了
功力已經這麼強啦?還能磨芝麻混入醬汁啊!

版主回應
那是她的「玩具」啊!只教一次就愛上了! 2007-10-30 11:01:00
小獸獸 2007-10-29 23:53:00

哇~~
這家店在哪呢?
人家看的肚子咕嚕咕嚕叫了啦!

版主回應
新光三越中山店12樓的「勝屋」,炸豬排很有名哦!有點油但是肉汁很多,挺好吃的! 2007-10-30 1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