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12:40:06文子

小秘書日本出差記

話說
文子轉換跑道
擔任日本老闆的秘書後
也已經兩個月了
(從我近期以來沒有更新
新聞內容
就可以知道
日子過的有多"充實"了)

上週日本老闆把我帶到日本京都總公司去
介紹給大家認識
順便參加所謂的商品選拔會
出差天數共計五天
第一次領教到
出差的確辛苦
(以前李桑出差時,我都會認為百分之六十有吃有玩
結果
沒錯啦,我跟著老闆吃的好 住的好沒話說
但是早上七點半起床
晚上大概要到十點以後才能回到飯店休息
覺得工作真是跟體力競爭的感覺)

不過文子我還是充分利用時間
老闆大概都在下午四點左右
先回飯店休息
然後六點左右再出門去參加晚宴之類的
所以我就利用短短的兩個小時
在京都車站附近逛大街
好在我對京都熟
才能有效利用時間
到處逛逛
買些東西
呼吸一下日本的空氣
(不然整日都在大樓裡
悶死人了)

現在的工作與以往的事務性工作比較不同
到處走動
觀察人的機會變多了
感覺很充實
雖然工作內容並不是那麼專業
(畢竟秘書與口譯的工作
就是比較瑣碎)
但只要願意學習
其實可以觀察到很多行銷以及經營的東西
當然跟著大老板
吃喝玩樂的機會自然不少
不過代價就是出賣自己的時間囉
有機會再跟大家更新最新消息囉
(圖說 下榻京都車站旁的GRANVIA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