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1 21:21:08youhebukeya

江南,竹雨瀟瀟玉笛聲

江南,竹林壹隅,壹簾清涼的瀟雨。曲徑,石階,青苔,壹縷幽靜的涼意。

  這壹眼,故地重溫,時隔數年的梅竹奇遇,縈心,與誰演繹了壹襟的幽夢。此刻,聆聽著溪水的滴石,在脆聲濺起的竹風梅月裏,與誰,秋眉奇光透心底。

  獨自徘徊在昔日留下印痕的幽徑上,滿眼的落絮亂絲,川流不息的身影,是那麽陌生而遙遠,猶似行雲流水,當年夕陽雪岸和誰相望,相知相攜話嬋娟,惟有殘垣斷壁作見鑒。

  相遇天涯,相知咫尺,靈犀千言,壹點就通,眼意會神,語扣心弦。無奈西亭別離,秋水斷鴻絕音塵。染怨積恨,疑惑曾經的壹切。倘若無意,何以涉足寒舍,深詢去向。又為何惋惜光陰短暫,責雲不解風情。

  曾執手花前月下,竹徑清幽,談古論今雅趣連環,也曾暗借流淌的溪水,十裏相送。又怎知有心衷,不惹情愫。莫不紅塵嬋夢難由己,夜夜淺眼皆為爾。如若不懷何以重拾舊夢,追尋當時撒下的笑語。此刻盡是葉墜鴻飛,未逢故人,深閉重門,獨守雲樓空對月。

  與誰共圓月,賞人今何處,誰憐影單,孤寂旅途。借素箋小字淺矜低唱,留痕於陳年舊事,秉燭香取暖,淺臥紗帳,解我相思。可否為我留,卸下前塵苦緣?若有留時,自會留下,如若不能,不消苦勸也自別。壯陽藥 男性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壯陽藥屈臣氏 持久液 陰莖增大 壯陽補腎

  征旅中,放步塵煙,世間坎坷誰能丈度?曾幾何時,前後多少讀竹人,可如今道邊短亭裏,惟有三兩故知相左右。行道閑情歡聲多,難事臨頭人不見。

  暗袖雨簾裏縝密的心事,染夢於月光杯酒裏。昆倉峰劍舞煙雲,雪光虹影霓淩波。回眸身後半空深碧,展綺帕拭芳容塵埃,輕敷粉脂遮掩魚紋,羞搖眉前桃花扇。

  笑紅塵,蝶舞夢飛灑浪漫,憐紅塵,聚聚散散天涯路,弱身瘦魄,能消多少雨雪風霜。怕傷痛,還傷痛,花落潮退斷鴻聲裏,望碧天雲際揚白帆。倚盡斜陽待雁翩,幾多留戀癡情系,遣鴻長空去,帶與故人知。

  凝目環顧,那片竹林翠影似曾舊識,又好似從未經歷。水月何度,該有怎樣的我,才能留在過往的阡陌。妳會不會如我,留念經年那岸竹林,記起竹林裏的清音婉歌,猶新曲玉笛中芬芳?在那裏路過,試問故人是否曾有人過去?是否會懂得在竹溪的山後還有今日的我?

時光太過匆匆,這個深秋後,莫忘細數幾輪明月,縱然微倦了眸瞳,彈指嫣笑經聞,縷縷暗憶也更深……江南,只聽得,竹雨瀟瀟玉笛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