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21:36:34凋零。。。

在夏雨的季節


遵守承諾

把我打的文PO上來啦

我文筆很爛......看看就好!!

(舊文重發)

真人真事

 

 

原名:《夏雨季》

 



  能遇見雨,真的是一件讓人很開心的事。

 


  還記得那一年的夏天,我升上了高一,那時候剛開學,許多事情都很適應不良,我在網路上認識了雨,他是一個很棒的人,而且也是我的直屬學長。

 


  他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很照顧學妹們,也很懂得親近人,只是我不習慣靠近男生,因此跟他很生疏,唯有透過網路,我才能跟他毫無保留的聊、開玩笑,以及好好的關心他。

 


  跟雨越聊越多,發現對他的感覺越來越不一樣,漸漸的,我喜歡上雨了。

 


  喜歡在人群之中尋找他的身影、喜歡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喜歡看著他的笑、喜歡他呆呆的感覺、喜歡看著他在陽光底下打籃球揮灑著汗水、喜歡聽到他的聲音、喜歡他跳舞的樣子、喜歡他對每個人的關心和溫柔、喜歡他總是會在一旁搞笑逗人開心、喜歡他的坦率及直言不悔、喜歡……很多很多的喜歡,說也說不完,我就是,這樣的喜歡著他。

 


  我喜歡去逛他的部落格,很多我沒辦法知道的事情我都透過網路得知,我想多了解他一點、多懂他一點、多關心他一點,我想,這就是喜歡不同班的人的壞處吧?!

 


  我喜歡在他的部落格留言回應,跟他聊聊今天發生的事情,或者是一些生活瑣事,用這種聊天方式,只專屬於他,後來,看到他文章以後,發現他有喜歡的人了……好像是跟他同班的一個我不認識的學姊,剛開始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很難過,可是後來想想,他會有喜歡的人,也是正常的吧!?於是,我開始開導他、鼓勵他,讓他去跟那位學姊告白,但是學姊有男朋友了,所以拒絕他了,他……感覺真的很難過……我很後悔,為什麼要鼓勵他去告白,他很傻,他還是要繼續等那個學姊,等她回頭、等她看到他,好羨慕能被雨學長喜歡的人,他好專情、也好溫柔……我很想要告訴他,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有時候不管你等的有多久,她終究不會回頭看到你的。你傻傻的期待,只會換來滿身傷而已。

 


  他跟我們班很多女生都很好,我跟他也不錯,不過──是在網路上,我們實際上,根本連打招呼都不太會,雖然心靈上彼此都互相熟悉,但現實生活上,我們倆是那種八竿子都打不著的那種關係,唯一的──就是學長跟學妹這條吧!他妹也在我隔壁班而已,我跟他妹感情真的不錯,這條……應該也是可以算有一點點特別的聯繫吧!?

 


  能看到他,就已經很滿足了,每次,在打掃時間,總是可以在他們班的外掃區的那塊樹下看到他,手正握著竹掃把掃樹葉,時常,掃到升旗的時候還掃不完,尤其他又是當衛生的……真的很辛苦,遠遠看著他這麼努力打掃的樣子,真的很可愛,我們班的女同學說,我時常就看著學長姐他們的外掃區,然後發愣、又微笑的模樣實在很可怕,呵呵!!

 

  他的生日到了,11/4,還記得那天,我們班很多女生是到當天才開始做卡片給他的,我也是其中一個。我很努力的用一張可愛的信紙,寫上一些字,再貼上幾張小貼紙,人覺得做的算不錯的一張卡片,下課之後,就跟我們班一些女生送禮物上去,他看起來……就是真的很感動的樣子!!他練啦啦隊練到手受傷、喉嚨也啞了……隔天就是他們二年級比賽啦啦隊的日子了!!

 


  在觀眾席上,看著學長姊這麼努力的樣子真的很感動,尤其是雨,他很有很多地方都要自己一個人喊,而且還要很大聲,看了就真的……很心疼,但是最後結果出來,終於是如願以償,他們班得到了第一名,很多學姊都哭了,我們班的同學也為他們感到開心,當然,我也一樣。

 


  過幾天後,我一如往常的回到家之後就打開電腦,點開雨的部落格去看他的文章,看完之後想回應了,拉到下面的回應欄……咦?怎麼拉不下去?而且顯示 ’’只有好友可以回應此篇文章’’ 我當場傻住了,真的傻住了,怎麼會這樣?雨他不是有加我好友嘛?是不是我眼花看錯了??我很緊張的點開雨的好友列表,發現……他的好友列表裡面,已經沒有我的名字了……我眼框泛紅,眼淚正猶豫著要不要滴下來,終於,它還是輕輕的從我的眼角滾落,滑落雙頰,當時,家裡並沒有人,我一個人就坐在電腦桌前面,靜靜的啜泣著……

 


  往後的日子,我依然放學就留在學校,只是以往都會下去打的我,就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的跑道上,看著雨跟我們班的男同學打球,偶爾笑一笑,偶爾看一看手機,已經入冬了,想活動的意願就降低了,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我不想再

接觸到雨了,我真的害怕再一次受到傷害阿!!倒不如就這樣,我們井水不犯河水,見到面也不要打招呼了,這樣就夠了!!對你……是應該要死心了,我記得我有說過一句很現實的話:「等待,何嘗不是種變相的傷害?」

 


  現在,我也沒有常常去看雨的部落格了,更別說是留言,對他的關心仍然是有,只是……沒有以前那樣的濃烈了!只是對一個普通的學長、像哥哥一般的人應有的關心罷了,對你,也已經不再留戀了。現在才發現,其實自己一個人過,也滿好的,有喜歡的人,只會徒增自己的煩惱而已。我知道你是個好人,但是……我們真的不會有可能,我不擅長等待,也沒有那個耐心去等他,或許,我並不是真心的喜歡他的吧!?真的,自從那件事情以後,對他種種喜歡的感覺都已經慢慢的在變質,只是反應遲鈍的我,仍是遲遲沒發覺。

 

 

 

 

 

我們,又回到平行。

 

 

 

 

 

 

── ( The End ) ── 。。。

上一篇:終於 崩潰了

下一篇:很important ( 置頂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0-06 10:08:14

親愛的台長凋零。。。: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心心想印!我們的愛情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