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3 10:03:01Yoshimi

黏不黏有關係

黏不黏對一對情侶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太黏了,總有人會覺得累,不黏,又有人會心生疑懼。
但是什麼樣才叫做黏,什麼樣叫做不黏,
又是另一門高深的學問了~

我以前就有個想法,我想做一個「好吃爽口不黏牙」的女人。
什麼叫做好吃爽口不黏牙,解釋起來其實有點困難,
可能因為我一直都嚮往而且崇尚智性的、心靈層面的溝通交流,
對什麼一哭二鬧三上吊那類行為很不齒而且大概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更何況如果一個人變了心,硬是把對方的軀殼留在身邊又有什麼用,
心都飛走了要個空殼幹嘛?
所以要學著放手,要知道什麼叫做放下。

不過呢,我現在還學會了一件事情,
就是「話不要說得太早」,因為我們都太自以為了解自己,
其實不見得真是這麼一回事,往往要等事到臨頭,
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對應方式會是這樣的,
以往的理智、假設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變成一個不理智的瘋子或神經病之類的。

黏不黏對我這個魔羯女來說,是需要經過學習的,
但是有一些天生的傲氣和羞澀的自卑會讓我在學習過程中備感艱辛,
我會努力維持自我同時配合對方,
配合是因為大家要相處,維持自我是因為我下意識不希望失去自己,
我就是我,如果要我變成別人,那當初又何必來喜歡我?
我可以修正,但是我不可能完全改變。

到底要黏不黏呢?最終檢討結果是: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