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19:43:57天使寶貝よしこ

2007.1101大阪城+心齋橋

陰雨天,逛著歷史的大阪城更有味道
這一條道路,感覺就是舒暢

大阪城由豐臣秀吉於公元1583年在石山本願寺遺址上初建,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為當時日本第一名城,也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城堡。

現存的大阪城為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外觀5層,內部8層,高54.8米,7層以下為資料館,8層為瞭望台。城牆四周建有護城河,附近有風景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漫步河邊,奇花异卉,滿目青翠,充滿詩情畫意。

  城內櫻花門頗為著名,當年大阪城遭遇火災,僅這一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櫻花門屹立無恙,成為目前僅存的遺蹟。

  大阪城內城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內部保存有豐臣秀吉的木像、使用過的武器及繪畫等。從天守閣頂層可俯瞰大阪周圍的美景。如今大阪城已被定為特別史蹟。


我們就在櫻花門走出去,好巧,我覺得這個修道人在這有種不一樣的感覺,我不是想到一休和尚,我只是有點感動他站的如此靜默。

各位~我不是混網誌的人,只是接下來我才要表達我的意見~~

動盪不安的大阪城第一次興建到現在看到的是第四次的修復了,即使之前是集權的封建社會,看待一個古蹟的心情,很難跟現在的心情相符合,如果是日本人對帶大阪城,那傳說中的中正紀念堂是不是太坎坷了呢?

慢慢沿著路走,其實不要趕時間,很多時候感覺就是這樣慢慢體會的
我知道到現在不大符合小朋友的網誌個性,要搞笑的當然有,可身為一個企劃的小朋友怎能不對事情有些感觸呢?難得就讓我正經八百的述說完大阪城的歷史,也就記錄住這段時間,我們身處的台灣也曾經發生這樣的事情,只是,對待的方式不大相同罷了~
這個行程,到了今天已經有些充滿倒數計時的時候了,我們也漸漸變的熟捻了許多,對於這個日本,大阪的感覺多了一份悠閒的感覺,也許是我們景點排比較多,感覺上,慢慢走,朋友们慢慢走,慢慢聊,很舒服的感覺。

我們回到了心齋橋
女人哪~就是這樣!說減肥絕對不是在出國的時候做的,說不買東西也不是說出國的時候不買,把國外的東西吃光光,讓日本人因此餓死吧!

ㄚ計跟勇哥說不知道如何感謝我們帶著他們出來玩,要給我們怎樣的禮物,其實也不用啦,大家開心就好,哪有那樣多的禮數呢?我們只要快點把日本的螃蟹吃光光,然後日本人就因此失去了戰力,我們就可以復仇了~啊~~我又胡言亂語嗎??

女人呢!也是這樣,逛街的腳程讓任何一個猛壯的男人也跟不上的,不管我們今天腳踩著幾公分高的鞋子,就是高跟鞋也能不斷跟,輕巧拿著淨重20公斤的東西也還是可以帶著微笑,如果你身邊的那個美女是這樣,那他真的是個女的!如果那個人是男的,那就可能是GAY!

慵懶的舒適,甜而不膩的點心,就是日本人最厲害攻陷女人的地方,不要問我們今天有沒有減肥,因為今天這些東西沒吃會對不起自己,這些照片是我的WESTIN拿回來的明信片,不過我們吃過的蛋糕、喝過的咖啡,應該遠遠大過這照片裡的熱量吧,但是我們還是日漸纖細,這就是日本恐怖的地方,冷+走走走+吃=瘦瘦瘦。

我們最後要跟阿計與勇哥再日本吃最後一次的居酒屋,我們選了笑笑,因為只有笑笑有炒蔬菜,沒有感傷的感覺,因為我們已經共同創造了記憶

聊天ㄚ~聊著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好難決定哪一個印象最深,勇哥記的那四人包場的神戶牛排,阿計記得的是很難找蔬菜,我則記得那充滿古樸感的京都,FION記住了好像是兒童見本的神戶牛排餐。

因為明天阿計與勇哥就要回台灣了,我很希望他們這趟旅程感覺是快樂的,明天我們也就要搬家回難波的華盛頓,說不出那個感覺,很想跟他們來個大醉的別離感,不過他們並不是這樣的人,也就我自己喝著啤酒,讓這個晚上顯得平靜安靜,讓回憶慢慢沉澱。

這是我第一次當導遊的感覺,不只是得到禮物,還有被肯定的感覺,這也是成為基督徒後第一次與基督徒同遊,慢慢的影響我在吃飯錢都記得禱告,的確感到非常的平安喜樂,FION這次扮演很優秀的導遊,每天晚上細心研讀,而我也努力看電視,我是在學口音,要當翻譯,努力適應與東京不同的說話方法,這封信,真的好感動,我的一澤帆布是我的寶貝,我會好好珍惜她的,謝謝你們,阿計與勇哥,希望回台灣之後我們能繼續連絡嚕!

後記-我們還去過他們的家,聽古旋,三個女人三種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