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17:08:26天使寶貝よしこ

2007.10.30我的大阪之旅-京都

2007.10.30京都
神戶的美在於重現風華,京都的美則在同步進化中仍堅持復古
大阪到京都需要¥540,幾乎等距離的神戶只要¥390,雖然貴很多卻也學會了搭乘新快速的方式,只要24分鐘就能到達京都,京都的美式一種閒情逸致的感覺,每個人都是客客氣氣的,比起大阪的豪爽,這邊則多了份距離感。高級的京都消費也比起其他地方昂貴了許多,只有市內的公車PASS¥500,是惟一比其他地方便宜的消費。
早上在東福寺,因為觀光中心說地一個楓紅的地方,我們很厲害的搭乘202公車前往,厲害的日本人當然是免費讓客人進場,只不過所有有楓葉的地方要收費,從鎌倉時代就一直保存下來的古蹟,重要文化財的地方都保存的很好,但是這個寺廟真的很大,大到走不完,我們堅持一貫的優雅,也很安靜的走走看看,大家也許都再上班的時間壓力太大了,也可能是因為受到京都的傳統感動,今天大家都安靜許多,靜靜走著,很舒服~

今天我一早就將手機開來漫遊,心裡這樣滴咕著,我就覺得有些事情會發生,突然響起的手機漫遊聲音嚇到我,結果真的是金媽媽打電話來了,因為他們今天也要去韓國旅遊,打個電話告知FION,難道在這個地方還能夠發生心靈感受嗎?ㄟㄟ金媽媽~偶們兩個有心電感應ㄟ…

<我們就沿著充滿生活桿的接到慢慢走回撘車地點,很舒服的感覺,很自然>

中午吃的餐點則是連高円殿下都去過的店喔,有圖為証!超級大一本的「芽新」打開來,意思就是你不用點餐了,因為我們只有一種,而我們剛好在殿下去過後的十年後到這個地方用餐,赫然還發現FION的生日與皇族的成員相同,同年同月同日,恩~人家是皇族…,雖然我省略了上面的海苔沒吃,不過整個來說真的還蠻好吃的說…吃不飽但是嘴巴很滿足

這代表外帶,味道太香讓小狗追著跑 2007年就是平成19年,我們跟殿下是相同座位呢~

我們搭乘公車207到有名的京都街道,買著令人不解的昂貴吸油面紙,我想大家多少都有看過這個令人無法理解的昂貴物品,吸過不是還是很油,用了又很心疼,我個人就偏好用1/10的價格去洗個臉,還比較乾淨點,哪個吸油面紙??
有看過吧?對阿~就這個,我是不方便說太多,因為我有個朋友叫做李X玲的,就曾經請我跟FION在<東京>幫他買<一萬日幣>的吸油面紙,各位親愛的觀眾阿,如果你的朋友要去大阪才可以請他買,東京~找不到好嗎?

事不宜遲,吸油面紙不過是交代一下跟玲玲的交情罷了(ㄚ~我說出他的本名嗎?你又知道他叫做李玲玲了,奇怪,我前面寫李X玲,後面寫玲玲,你們有這樣聰明嗎?)我們主要經過買一下,然後主角就要上場嚕~

一個簡單的甜品,一個當地人都報導的地方,就是茶寮都路里

鬧雙包的一澤帆布,叫做布包的行銷比較厲害但是商品質感不好。
果然,是對面的一澤帆布才是真品
布包這家好賊,把他們的工廠剛好寫在一澤帆布那,好像一澤是他們的工廠似的
<你看看~一澤帆布敢寫他們的歷史~信三郎就沒有嚕>

小朋友每到日本主要都是呼吸,把自己生活在純粹的日本世界中,這次我打定主意要去買一澤帆布(雖然~我曾經為了一件美型上衣曾經考慮放棄),因為兩家剛好在對方的斜對面,我們的決策是…跑過四線道的馬路,互相比較哪一個才是真的好貨色,這時就靠我的專業知識去判斷,其實當時我們的資訊是一澤信三郎,但是我看來看去,信三郎的款式跟花色雖然比較多,但是就磅數以及車縫的功力,應該是一澤帆布才是王道!也許很多人認定信三郎的東西才是高品質,但是如果要說買到時的觸感以及尺寸所帶來的質感,拿起來的分量,都還是一澤帆布高出許多,所以,再次隆重介紹一澤帆布給大家。

我跟FION第一次在日本這樣大闖馬路吧?我們靠著信心以及觸摸的感覺,還有招待人的專業度去判斷,先在信三郎看,我跟FION對看一眼,我直覺是他不喜歡這裡的東西,而我想傳遞的是怎會這樣….也就同時步出信三郎,看著對面的一澤,雖說門面沒有好看的窗簾,沒有『設計過』的古樸,但是有著令人信任的商品,所以說,商品自然會說話,不僅僅是靠著廣告以及宣傳,也許當你看著年輕人湧入信三郎的同時你會認為他很有名,一些很有自信的日本婆婆反而是走入一澤,我們開始相信,我們的選擇是對的了!

不要光是看人潮以及建築的設計感,信三郎的外觀以及人潮的確很多,但是古樸的一澤帆布只有好的商品沒有好的外觀,請大家相信自己的手,自己的心。
今天,京都,我的直覺,是,我想再來一次
只是,能不能就只來京都
我們回家的路上,今天阿計竟然有辦法找到回家的櫻橋口,然後勇哥常常偷跑去看的賣場竟然既是我們一直沒找到的梅山小路!

不然你們看看,他真的寫梅山小路ㄚ~是不是,真的ㄟ,原來梅山小路不是開滿梅花的一條路,其實只是賣場ㄚ~

回到WESTIN,心中還充滿著京都的沉靜,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我跟FION雖不至於想坐下喝杯茶,可是你看看~~這真的是太美了
這樣美的景緻,一個負責的人,加上一個喜歡偷窺的小孩,會做的事情就是…

再次偵查WESTIN,看看鳥兒到處飛的WESTIN還有多少沒有照著規定做(不要說我們很無聊,住在這種高級飯店中,我們難免想到處走走的ㄚ~對吧?)
他們正在推廣ROSE的專案都紅色的 這是我們唯一可以推開的門-禱告室


當我推開禱告室的門之前,FION就說應該都沒開了吧!回房間吧!

可是我就深深的被一個門吸引,我就是想推開這個令我一直想靠近的地方,當我推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很大的十字架,神聖的感覺油然而生,我站在那邊愣了幾分鐘,不知道ㄟ,我就是覺得好特別,當所有的門都沒有開啟的時候,唯一能推開的就是上帝為我們開啟的這門,我跟FION當場就變成主角,上帝正在歡迎我們呢~我知道FION不是教友,可是我是ㄚ,我就自己很開心的看著摸著,也許是因為宗教的關係,我的感動程度遠遠高於FION吧!
很有感覺的地方吧~只可惜我沒坐在椅子上禱告一下,但我心中是有默默祈禱的

今天的京都,今天的一切,都很令人感到舒適,來日本的這第四天,我感覺自己已經慢慢的掙脫在上班時緊張的情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