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15:32:18yooyoou

對症下藥治感冒!看看中醫是怎么治療?

中醫感冒的治療講求辨證論治。通常選擇中藥來預防發冷發熱頭痛和治療感冒的人很多,但面對不同種類的中藥,許多病人不明白為什麼。介紹了中醫治療感冒的特點。

寒證的診斷非常重要。馬說,對於感冒,中醫有系統的辨證分型,主要可分為風寒證、風熱證、暑證三種類型,也有體質虛弱的感冒、濕冷的感冒、氣滯的感冒。藥物應該是有針對性的,並由攝像機制作。

風寒束表,惡寒發熱,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涕清,噴嚏,舌苔薄白,脈緊。

風熱襲桌,表現為發冷發熱頭痛、鼻塞、黃鼻涕、喉嚨痛、咳嗽、舌紅、薄黃或白苔、浮脈。

暑濕感冒多見於夏季,頭昏、鼻塞、流涕、惡寒發熱、虛熱、無汗或少汗、胸悶惡寒、舌苔黃膩、脈數。

此外,還有體虛寒,多因氣虛、陽虛或陰虛、濕寒、四季可有,如室內空氣調節、夾滯寒、多為飲食無節制、外邪滯。

不同的證候,不同的病因病機,不同的用藥方法。馬根據自己的臨床經驗逐一分析,並介紹了一些常用的醫保藥物。

感冒可以使用感冒清熱顆粒,每次1-2袋,每天3次;感冒軟膠囊,每次2片,每天3次;小柴胡片,每次3片,每天3次;維生素C銀翹片,每次5片,每天3次。

風熱寒,喉部紅腫突出,分泌物濃稠,渾濁,濃稠。初次感冒時,可用羚羊涼片,每次3片,每日3次; 銀翹解毒軟膠囊,每次2片,每日3次。感冒發冷發熱頭痛兩三天以上,可用雙黃連口服液,一天兩次,一天三次; 抗病毒軟膠囊,一天兩次,一天三次。也可使用雙花口服液、清熱解毒口服液和清開靈口服液,每次一次,一天3次。

夏季感冒,可服用藿香正氣軟膠囊,一天3次,一天3次藿香舒軟膠囊,一天3次。這兩種藥對清熱很有效。寶雞口服液也可使用,每次一劑,每日3次,本藥多用於惡心、腹脹、嘔吐等表現為感冒的適用,並適用於胃部抗嘔吐、解痙表。以上藥物也可作為夏季防濕感冒的藥物。

除了開對藥,還要注意用藥時機。馬說,用中藥治療感冒時,感冒初起,病邪就在表面,所以不要用牛黃解毒片來防止邪入。吃藥時,可以喝溫水或熱湯來幫助吃藥。服藥後也要注意避風。用藥期間飲食要清淡,不宜吃寒、肥、甜、膩的食物。同時,注意休息,避免繁重的工作。否則容易引起反複感冒症狀。“在一定程度上,休息比吃藥治療感冒更重要。”。

文章精選:

手腳冰涼,頭暈,頭痛?!專家教你三種補陽益氣散寒的方法!

感冒後全身發冷?不要害怕,做好這2點或能有效緩解!

感冒和發燒很常見,但不能粗心大意~!

感冒發燒後,不要急於去醫院!快來看看怎么做!

emiliyaladwyn92 2021-08-13 10:51:20

服用威而鋼對生育有影響嗎: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