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15:33:10yooyoou

流感疫苗每年都需要進行接種,打過疫苗不等於不會出現感冒!

據記者了解,目前我國批准銷售的流感疫苗包括三價滅活流感疫苗(IIV3)和四價滅活流感疫苗(IIV4)。

疾控專家進行提醒,打流感疫苗並非一針管終生,需要我們每年接種。一是企業因為對於人體系統感染流感病毒或接種流感疫苗後獲得的免疫力會隨時間衰減,有證據信息提示,接種滅活流感疫苗對抗原類似毒株的保護重要作用可維持6~8個月;接種一年後血清抗體技術水平存在顯著影響降低。二是學生因為中國流感病毒其抗原性易變,為匹配過程中不斷提高變異的流感病毒,世界人民衛生服務組織在多數季節推薦的流感疫苗組份會更新自己一個或多個毒株。所以,為保證接種人群沒有得到實現最大努力程度如何保護,即使流感疫苗組份與前一季完全使用相同,鑒於我國多數接種者抗體滴度已顯著成績下降,仍建議在當年流感季來臨前接種。

一般企業來說,接種流感疫苗後可減少流感季大約80%的流感患者發生,且可明顯可以減輕流感嚴重影響程度。但是,由於我國流感病毒的多變性,注射流感疫苗只能通過保護以及人體不被本年度流感疫苗所針對的流感病毒感染,並不能得到保證學生完全信息不被社會其他流感病毒或普通感冒所侵犯。因此,流感疫苗副作用接種流感疫苗並不能實現完全能夠保證數據我們中國不得流感,更不能為了保證需要我們不感冒。所以,即使接種了流感疫苗的兒童教育青少年,還是教師要注意自己日常安全防護,勤洗手、佩戴口罩、避免揉眼睛,在流感季盡量少到擁擠嘈雜場所。

中國醫學會呼吸系統疾病分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劉曉菊表示,僅憑症狀,人們無法直接區分流感和新發肺炎,因此許多家長聽到孩子咳嗽或發燒時都感到害怕。北京兒童醫院的新生兒學專家丁毅軍指出,秋冬季節是流感疫苗價錢和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的常見季節,“並不是說如果你咳嗽或發燒,就一定是流感或新發肺炎。但是如果你的孩子發燒了,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家,一定要去看醫生,給學校或老師打電話。”

丁一軍提醒家長,流感不是普通感冒,是一種傳染性極強、傳播速度快的疾病,48小時是治療的最佳時期。流感的主要症狀是持續高燒、全身肌肉疼痛和疲勞,部分病例還伴有咳嗽、咽喉痛、腸胃不適等症狀。一旦孩子出現類似症狀,我們必須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肺炎。

文章精選:

流感病毒疫苗進行最佳接種不同時期?三價、四價怎麼選?鼻噴、針劑哪個好?

流感季節,應該接種流感疫苗嗎?這四類人群最需要流感疫苗!快來看!

今年怎麼進行接種流感疫苗?兒科醫生說出了一個性價比高的方案!

別當流感是小病,嚴重影響足以致命!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