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20:18:47yooyoou

慌了,子宮可以掉出來!提醒:3類女性是高發人群,要怎么預防?

幾個月前,53歲的張阿姨經曆了一件怪事,把她嚇得夠嗆。

一天晚上,張阿姨像往常一樣,在社區入口處的廣場上跳舞。跳了半個小時後,張大娘突然覺得褲子又濕又粘,好像裏面有什么東西。當她跑到廁所時,她看到那是一塊頭附在身上的肉!

被嚇壞了,她趕緊前往醫院,醫生表示:這是你的子宮,你的子宮脫垂了!

經過兩個月的治療,張阿姨完成了最後一次檢查,高興地說: “以前我總是憋不住尿,現在困擾我幾十年的問題終於解決了。”.”

什么是子宮脫垂?

子宮下垂症状是指子宮從正常位置沿著陰道下降,宮頸外口達到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宮全部脫出於陰道口以外,常常合並有陰道前壁或者後壁的膨出。由於沒有陰道前後壁跟直腸、膀胱是相鄰的,所以對於子宮脫垂經常還伴有進行直腸或膀胱功能尿道膨出。

造成子宮脫垂的主要原因是盆底支持功能的破壞和腹腔壓力的增加,破壞了盆腔器官組織的穩定性,導致子宮沿著身體的下方進行性下降脫垂。而骨盆底支撐功能破壞的主要原因是分娩損傷,盆底肌肉在懷孕期間會開始出現放松現象,無論最終選擇分娩方式,幾乎不可能避免盆底肌肉的放松。

此外,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絕經後雌激素分泌減少,也會增加患子宮脫垂的風險。也有一些婦女因盆底組織先天性發育不良而導致子宮脫垂,導致神經和肌肉功能障礙。

子宮下垂是許多婦女很難說,症狀可以微弱時溫和,但嚴重的病例會影響生活,工作和社會活動。子宮脫垂病程長,使患者生活質量下降,影響夫妻性生活,增加心理負擔,已成為社會上重要的女性健康問題。

子宮脫垂的症狀

輕症子宮脫垂患者進行一般企業沒有一個不適症狀,嚴重的子宮脫垂者會出現各種不同文化程度的腹部下墜感和腰骶部酸痛,尤其是在勞累後或久站後該症狀會更明顯,臥床時間休息後症狀我們可以通過減輕。

嚴重的子宮脫垂患者進行通常還伴有便秘、排尿困難等症狀,部分影響患者可能還會導致出現工作壓力性尿失禁;隨著社會症狀的加重,尿失禁症狀開始逐漸消失,繼而發展出現排尿困難的症狀,容易並發尿路感染。此外,由於陰道黏膜和宮頸長期發展暴露自己在外,與褲子不斷提高摩擦,容易出現導致陰道壁和宮頸發生潰瘍和出血,甚至可以引發學生感染。

如何進行治療和預防以及子宮脫垂?

子宮脫水可根據逃逸程度進行臨床分級,可按分類選擇手術治療或非手術治療。在臨床上,子宮脫垂可以分為3級。

Ⅰ度:輕型為宮頸外口距離處女膜緣小於4cm但未達處女膜緣;重型為宮頸外口已達處女膜緣,在陰道口可見到宮頸。

Ⅱ度輕型:宮頸已脫出陰道口,宮體仍在陰道內;重型:宮頸及部分宮體已脫出於陰道口。

三度:宮頸及宮體全部脫出陰道口外。

福州張阿姨是典型的三度子宮脫垂。

治療方法:

1、非手術治療

·盆底肌鍛煉:也叫做凱爾特訓練,首先收縮盆底肌保持3秒以上,然後再放松,反複進行。每次訓練10至15分鍾,每天2至3次,所有程度的子宮脫垂患者都適用。

放置子宮容器:孕期及產後患者一般情況不宜手術,術前放置可促進隆起潰瘍愈合,尤其適用於子宮容器的治療。

·中藥和針灸:補中益氣丸(湯)等能促進盆底肌張力的恢複。

·物理治療:電刺激治療和生物反饋治療等。

2、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主要包括Mann手術、陰道壁前後壁修補術、經陰道子宮切除術、盆底重建術和陰道縫合術。

女性在平時也應該學會預防子宮脫垂,比如注意月經期保健;積極治療咳嗽、便秘等慢性疾病,減輕腹壓;做好孕期保健,及時糾正胎位異常;產後避免長時間站立和下蹲,注意休息,最好側臥,產後注意鍛煉,加強盆底肌的力量。

婦女在產後特別注意鍛煉盆底肌,如果檢查發現盆底肌異常,最好盡快治療。

相關推薦:

這些子宮脫垂小貼士送給你,女性們快來學習呀!

日本藤素購買 2021-05-16 18:14:45

必利吉心得分享:http://www.nman18.com/article.php?id=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