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9 18:17:58♡ 伊織米子

你能不讓賤人害你變賤嗎….....!!!?

其實,我覺,人都多少會被”別人的傷害”莫名的牽引
就像被罵被打…“反射神經””腎上腺素”會要你會回應
也許還會還手的更加殘酷.兇狠
但我要講的不是這……主要是那深處的精神層面吧
例如聽過別人或朋友因為以前被情人背叛而以後再也不願全心或真心付出
帶著遞增法(你多好我再看要怎樣)或玩心
有人一步步被軟化..
有人即使滿足了”自己找上門要來接收我憋一肚子氣”卻還是失落
而有研究調查顯示:家暴或父母殺過人兒女也比平常人容易…..
不管是基因或”從哪裡失去就要從哪找回”的起承轉合(報復的快感?)
會在不自覺的.無意中….
讓原本不是醬的人或原本是好人……默默的變壞…使壞(讓墨子的人性本惡說又一再反諷孟子)
一定要抗議.反擊才能平復傷痛.安撫情緒上的不平衡嗎?
陰鬱的心結才解的開?哀淒的靈魂才得以救贖?

可以運動.唱歌.逛街呀….的老生長談真的”完全”用的上嗎….
潛意識似乎沒法這麼輕易放過人….
程度又與事情的重大性成正比(不過也和各人好勝心.報復強度等有關…
難道人人都要去慈濟才行才好嗎……不知道….

有句話很好:為什麼要讓別人的錯,來影響你(甚至一生)
不要人云亦云或當別人嘴巴vs行為的奴隸

上上星期和我二姊大吵一架
邊吵也邊互翻舊帳
我覺他真是不可理喻的太過份.那任性的利嘴和自私心
腦中也浮現”既然你對我不仁我也不義”的想揭穿他的瘡疤.秘密
還會想把他房間搞亂東西撕破(我真的狠氣….
後來哭又氣了半天…我開始想:他那麼不為別人想是他的損失.我何必隨著他如此不成熟的情緒起舞
雖然我一直在難過的不是那些罵人傷人的”話”
而是一直無法理解.釋懷…怎…有人會如此不講理是非不分
但….他就是那樣
我….只能調整自己
雖然我真的很想報復他
但…. 複製仇恨…..那又怎麼樣呢(只是我還是不給他好臉色看等…
惡性循環下暫得痛快.實質的意義…….???

又如….社會遍滿金光黨.害人精
新聞時有所聞
在感嘆的同時也不經意多少扭曲到我們內心深處其實擁有的真.善.美
就像有次在車站…有個老婆婆拿著車票要和別人換錢…
許多人都不理他(我也是…連聽都不想聽…
因為”覺的很奇怪”.”對那不能確定的用意”….
這個讓人不能放心的世界讓本來就很神經cc的我更加龜毛小心
如包包都要一定有拉鏈.而且拉鏈在我前方(因為被偷過啦…

其實….我真的怕對一切冷漠到麻木不仁…….當愈看愈聽愈了解愈多…..
其實真的不應該讓外面影響到裡面
或因單一事件而產生”既定成見”甚至全盤否定
樂觀但精明.柔軟但堅定

拿個黑色檢色劑測下自己的黑心指數吧
別害人或被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