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2:03:59♡ 伊織米子

寵物情緣一生牽

愛犬頭七…果然有回來(狗跟人都有頭七耶…神奇
晚上入我媽夢鄉…她看到形體感覺到磁場
施行每晚例行工作—抓床…但這次是自己跳上去
她很大聲的亂唸一通(其實是疾呼牠名)…我還想怎今的夢話別於以往激烈差點去查房
隔天早上被姊的嚎啕大哭聲吵醒..還邊說:WHY沒有來找我啊…..(ME too..> <```
後來大家搬出各自私藏的照片
一陣~~~卡哇伊…..聲遍野
開始了一場搜索.追尋牠從小到大生活足跡&生平事蹟的華麗刺激(因為哎呀來哎呀去的高低分貝迴盪不已)探險
回首一路….
從視心情好壞程度亂衝去咬人的熱力四射.性侵卻始終不負責任的拋棄數名良家婦女玩偶(忱頭也不放過)的精力十足到眼神渙散了無元氣的骨廋如柴軟弱無力.小白牙小白毛也日益黯淡無光破舊不堪(但依舊不忘每天兇人亂叫)
雖然陸續有在注意.了解.習慣…..
總還是不由得大口長嘆歲月恣意頑皮的無情.無常

我們這一家大群人和牠的緣份…….深的無可替代.瘋的難以形容
謝謝你選擇來我們家…(雖然被你咬不下數百次吧…..咳咳…*,<
雖然只剩名為”愛犬happy遺世鉅作”v8攝影集&照片集
長埋於土的你深植我們心……此志不渝至死方休,,,,,
下輩子你會變什呢….???????????
不過其實….做人有比做動物有修嗎….??????

米子的期待:黑皮呀~記的投胎來做大姊未來將懷的baby哦…(我拿照指著大姊說:以後,你就可以跟你小孩講..你的前身就是這隻哦…@@…

米子小語:也許我之前標題下太猛..有朋友以為我痛不欲生…^^..其實…我的反應已經比以前的預想好太多了..反而有點”本來就會醬”的麻痺…只是看到碰到如愛跟我用鱈魚香絲拔河.搶牛奶喝等的俏皮回憶就會頓覺嚴重失落…而原以為最嚴重的被跟屁虫跟慣了的媽..竟最釋懷覺醬最好…因她了解牠睡不好吃不好的痛苦..跟著擔心到睡不好…走了反而二個都得救贖…反倒是我二姊..她說:好想跟牠一起去@_*```,為什麼牠不把我帶走呢!!!,終於了解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崩潰苦痛(是黑髮送白髮吧因他全身白毛啊~,<..??…

*提供老狗照護需知二三事

『CHECK!您家的貓狗有老化的現象嗎?』(節選自” 寵物樂透”雜誌)
□食慾不振或乾脆拒絕進食
□眼部有分泌物,甚至常撞到傢俱
□對聲音的反應越來越遲鈍,連主人靠近也都沒有察覺
□不喜歡和一向感情很好的狗朋友玩,散步時總是喜歡坐在地上…
□身上的毛變稀薄了,顏色褪色而且失去光澤
□口臭比以前更嚴重,還會流帶有惡臭的口水
□會發出好像有小骨頭卡在喉嚨裡的咳嗽聲
□情緒好像無法安定下來似的,行動方式也經常改變
□經常會突然起身,又突然倒臥下來
就算只有一項符合,也有可能已經老化了喔
『老年貓狗快適生活』
光憑寵物「有食慾、排便正常、想要去散步」,就以為牠們很健康嗎?其實事情沒有那麼單純。寵物一過了7歲〈大約人類的40歲〉,雖然外表沒有很明顯的差異,但其實已經開始老化了。在行為方面會有一些徵兆出現,例如活碰亂跳的情況越來越少、睡眠時間越來越長、視覺及聽覺開始變得遲鈍等。因此,當飼主發現這些徵兆出現時,就要更加注意牠們的健康了,以往的飲食、運動方法都需要作調整,例如將食糧改為老年寵物專用的,運動方面也不可以過度,超過7歲的狗狗每天散步只要15分鐘就夠了。

除了生理上的健康問題之外,寵物也很容易因為身體不健康而變得容易沮喪,因此有關寵物情緒的關心,也是不可或缺的!

20年前狗狗的平均壽命只有6~7歲,只有現在的一半左右,由於現在動物醫療的進步與環境的改善,所以,只要飼主多用一點心,就可以讓自己心愛的寵物更長壽。另一方面,既然寵物的壽命越來越長,我們更應該注意牠們的生活,讓牠們即使到了生命的盡頭也能毫無痛苦。
『怎麼吃才對?』
由於年老寵物活動量變少,對卡路里的需求也跟著變少,飼主應該調整食物的份量,避免寵物內臟負擔太大。首先,應將飼料換成低熱量、低鹽、低磷、低鈉且含優質蛋白的食物。目前市面上也有老犬老貓所專用的飼料在販售,飼主可以針對自己寵物的需求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