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7 01:21:08hsudong

不如醉去

望著學弟問我的問題,我呆住了,楞楞地望著眼前的電腦螢幕,想我這25年來沒有任何愛情滋潤的歲月。

「學長你真的從來都沒有交過男朋友嗎?」

我該怎麼回答?是不是這樣的事實會讓學弟覺得荒唐到難以置信呢?又或者,我是這世界上碩果僅存的一個沒有交過BF的gay呢?

沒有來自另一半的愛情,更沒有來自同為gay的友情,就這樣獨行踽踽一路走來的我,對於學弟他們來說,只怕是不可思議到極點了吧。

但是,這就是我阿。我不得不接受這個如此introverted的自己。

夜已深了,我想起當初那個在走廊抓狂的自己,想起當初那個半夜在街上遊蕩的自己,想起當初那個想要結束生命的自己。也許,像我這樣的一個人,是不夠資格擁有愛情的阿。

我渴望掌握自己的情緒,卻總是一再地被無處宣洩的情緒給支配,而失控、狂亂、歇斯底里、手足無措。

後來,當一切逐漸撥雲見日,灰暗的日子開始過去,我似乎看到了前方也許存在的雲彩。只是,我已失去了那段珍貴的青春,當人們不斷的緬懷自己充滿繽紛色彩的青春歲月時,我只能躲在不被人察覺的陰影裡,回頭望著我只有黑與白的過去,發呆,惋惜,放任淚水溢滿眼眶。

用白話一點的方式來說,我意識到自己性取向的時間很早,真正踏進這個圈子的時間卻很晚,曾被人誤以為是個初出茅廬的小毛頭,若不是因為讀醫學院,這樣的年紀早該是個歷經社會歷練的老油條了。

當我逐漸地不再受制於情緒的奴役之後,對於友情,甚至愛情,的渴望,也像初春的新芽一般萌發開來。我試著找尋那些一直以來只是網路上字母組合的真實臉孔,我希望能夠有些朋友和我一起談論關於gayness的林林總總,我幻想有那樣一個午後,我不再是獨自一人坐在Starbucks裡,而能夠有個他,提著一手的啤酒走來,相對暢飲直至夜深。

也許,夜真的太深了,我開始陷入一種delirium的境界,不穩定的consciousness,似清醒,似drowsy,我不再擁有intact的orientation,MSE測出來恐怕是比dementia的老奶奶還糟.....

此時的我,但求能夠醉倒在一個厚實溫暖的胸膛裡,沉沉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