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4 03:07:56hsudong

緣分

對於像我這種人來說,能夠有現在這樣的生活,我是應該感到非常滿足且幸福了。

雖然我從很小的年紀,就已經意識到我和班上其他男生有某種程度的不同,然後進了高中,真正明白什麼叫做同性戀,明白自己為什麼從小就喜歡偷看班上帥氣同學的理由,我,還是很難面對這個真實的自己,即使進了大學之後。

於是,當大一時候的社團聯合招生,面對搖著彩虹旗的攤位,我只是別過頭去快速經過。當認識BBS上motss這個奇妙而陌生的世界時,我只是當個螢幕前面的潛水夫。當面對那個老是在網路上尋找男體照片的我時,我只是不斷地逃避再逃避,用日益繁重的課業壓力和自己越來越無法handle的情緒當作藉口,不敢去面對自己心底深處最原始的,對於同性的,渴望。

所以,我一直到大五結束,見了生平第一個網友之前,身邊沒有任何人知道我是gay,也完全不認識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gay。

說來也是緣分吧。如果那時我不是因為好奇而晃進去拉板看看,我也不會開始和系上的S學妹丟水球,然後知道她和她女朋友剛分手,她女朋友也是系上學妹,且分手之後就被另一個系上學弟拐走,諸如此類對我來說非常勁爆但對她來說卻似乎是非常平常之事。雖然我們從來沒見過面,也從來沒提要相認的打算(我和她可是在BBS上丟了一年多的水球才終於知道對方名字的:P),但是卻因為她的關係,我認識了J學弟,然後更驚為天人地知道,原來他和另外一個學弟竟然曾經是班對。後來,又在J學弟的隱板上認識了年紀更小的P學弟,然後因為和P學弟丟水球,才發現我竟然莫名其妙地沒收到好幾期已經訂很久的塔橋電子報,才匆匆忙忙連進去電子報網站,才看到Garrido新出爐的小說,也才得以連進去他的留言板,和這個我崇拜很久的大作家對話。

雖然我的現實生活裡,還是沒有任何一個gay,但是能夠在網路世界中有這些朋友,我真的感到十分幸福。

謹以此文,獻給遠在英國的大學長咖哩多,和兩位具有良好條件的優質單身學弟。